辯論會學生的成績是否要排名次,辯論會,主題考試過後是否應該排名次!

2021-03-04 08:28:26 字數 2280 閱讀 244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認識學習目的是什麼:排名催進攀比 遠離學習根本目的。

排名跟本不重要,排名靠前證明學習努力的,不代表綜合能力強、

排名只能讓學生死學,只為了考好成績,減少學習興趣 和對知識點的理解應用。

2樓:han碧海藍天

每各省年的高考狀元從未出現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或者重量級的企業家。可見社會需要的不是分數排第一的學生,而是乙個有真正實力的人才。

唯分數論葬送了不知多少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好,這樣會打擊學生我們現在是最容易受刺激的了,一旦那位同學承受不住壓力,後果不堪設想的上進心,給學生增加壓力,有損學生的自尊心,,於成績比較差的或者成績好的這次考試跌了下來的同學,就會有自卑感,固然就不好了..

4樓:閒隱雲宵

這種辯論不清的

有人喜歡周杰倫

有人喜歡吳尊

辯論這種東西本來就很無聊

否定別人 而已

辯論會,主題:考試過後是否應該排名次!

5樓:微暱稱財富男

隱私。成績是個人的隱私,一旦按照名次來排,就表示公開了自己的分數。我想,考試考不理想的學生,不希望別人知道自己的成績吧!

2.信心。並不是所有人知道自己的名次後,就會有動力進取更好。有些人會覺得這是一種壓迫感,會擔心學習繼續下降,這樣不但會影響接下來的學習態度,更會失去信心。

3.失落。有些排名前的學生,會嘲笑排名後的學校。甚至覺得他們不合群,不想和他們交流。因為學習好的同學希望學習更好,不喜歡和差的同學做朋友,會產生排斥

4.議論。家長會上,家長最看重學習了,一旦被他們知道排名,一定會爭先恐後地拿自己的孩子跟別的學生來比較。幸運的或許只會被教育幾句,不幸運的甚至有可能連耳朵都不得安寧。

6樓:精靈鳥

我是反方:

我認為應該取消排名次制度。因為如果把全班的排名都公開的話,會使那些排在倒數的同學遭到其餘同學的嘲笑,從而使學習成績更加退步,讓他們對自己失去信心,認為自己就是乙個差生。那些排名在前幾位的同學,他們會擔心自己被其他同學超過,排名下降,所以要沒日沒夜地學習,唯恐自己被別人超過自己;中等生也害怕自己被後來居上的同學趕上,落到差生的地步,與前幾名同學一樣,也會不停地學習,使得他們身心疲憊。

排名制度對考前、靠後以及中等的同學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我認為應該取消排名制度。

7樓:落花尋夢

為什麼考試,不排名次還考什麼試

三號學生是否應該看成績來競選。(辯論會) 30

8樓:櫻花鑑

當然不能只看成績,否則就應改為一好學生了,應該看學習態度,勤奮精神,和課外實踐,多方面考察,最好各科老師提名,學生投票,(在學生幹部公正有能力的情況下)。

9樓:璃寞月

三好學生嘛,一好:成績好,二好:品德好,三好:體育好。 「新三好」是指在社會是「好公民」、在學校是「好學生」、在家庭是「好子女」

10樓:記憶金屬

親,應該是主持人吧?三號學生的辯詞是什麼?

按成績排名次對學生的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兩個:一是認為能促進學生學習,二是認為對學習優秀的學生有促進作用。他們認為公布成績和排名次能鼓勵競爭,能知道自己的學習不足,能知道自己在班級中的位置,能有乙個保住或超越的目標。

這有點像足球聯賽的積分榜一樣,看誰能奪冠,誰會降級。對於乙個學生來說,考試成績是考察學生在校學習情況的乙個重要指標,也是唯一指標。分數是衡量學生優劣的唯一標準,成績好則一俊遮百醜,這樣做,可以使學生自覺關注自己的考試成績,並且認真經歷了學習過程、學會了學習方法和端正了學習態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我們的教育體制和思想觀念還是不完善的 國外很多發達國家都比較注重實踐能力 可我們現在還得慢慢來 所以暫時現在還是以成績來評價學生的好壞的

像以後 許多新行業會出現 所以就業機會也多了 也許可以不用完全依靠文憑去找工作 現在也是 像歌星 運動員 等 如果成績不好也可以朝這方面發展

現在也在教育改革 像高中該成學分制 可以多注重學生平時的表現 取消會考 而且也增加了一些新科目 有些學校添了《研究性學習》培養學生的創新 實踐能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激勵他們 有壓力才有動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反正不喜歡,在大家前面吧排名報出來!

辯論會圓明園是否重建反方四辯辯詞

保留圓明園就是讓人們懷念歷史的一出悲劇,時時刻刻讓我們明白 落後就要挨打!耗資太大,現在社會提倡節約 可在網上構思,讓全世界品賞我中華雄威,但實際建造太麻煩,也不一定能達到預期效果。面對中國現在的形勢,在金融風暴未退去前,不要耗費太多國家資產。否,耗資太大,現在社會提倡節約 可在網上構思,讓全世界品...

給我幾個小學生的辯論會主題,小學生辯論會主題

做了修改 1 關於書方面的,例如討論,開卷有益,還是未必有益。2 電腦方面的,例如電腦給我們的利與弊。3 新年放鞭炮的利與弊 4 老師教的好不好影響到學生了麼?5 在家裡勞動換錢好不好?6.小學生參加課外輔導班是否有利於學生的成長?7 小學生應不應該配帶手機?8 分數面前是否人人平等?9.人生而平等...

關於中學生考試應不應該排名的辯論會

學生成績應該排名次。因為學生考試的成績是衡量學生學習水平,分析學生學習狀況的重要指標之一,而學生成績的排名可以讓學生和學生家長認識到自己和 自己的孩子在學習上處於什麼樣的狀態,直觀體會到自己存在的優勢和不足等等,無論在其存在的科學性與合理性上都是毋庸置疑的。公布考試成績也可以激發學生 的學習積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