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路電流的大小與溫度的關係,電路中的電流與導體的溫度高低有什麼關係

2021-09-12 21:48:04 字數 2151 閱讀 9948

1樓:沃靜柏

1.溫度與開路電壓的關係,

2.溫度與短路電流的關係,

3.溫度與輸出功率的關係。

1.決定開路電壓大小的是半導體的禁頻寬度和費米能級,由於溫度越高,其費米能級越靠近價帶,所以溫度越高其開路電壓越小,也就是說,溫度—開路電壓二者的曲線大概是一個斜率為負值的直線,這個在太陽能元件認證的過程中叫做檢測太陽能元件的的電壓溫度係數。

2.溫度與短路電流的關係是溫度越高短路電流越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短路電流升高的趨勢要小於上面第一條中開路電壓下降的趨勢,也就是說溫度—短路電流二者的曲線是一個斜率略微為正值的直線,在太陽能元件認證的檢測中這個叫做檢測太陽能電池的電流溫度係數。

3.因為溫度升高的時候開路電壓下降很厲害,其幅度比短路電流升高的幅度要大,所以在溫度升高的時候其總輸出功率是下降的,因為p=ui,u下降的厲害,而i上升的幅度很小。當然,這只是指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具體參考下圖,你遇到從業人員跟專業人士了,希望採納!

2樓:樑東

熱量公式q=i*i*r*t單位是焦耳,q是熱量它與電流平方成正比,當電流增加熱量q就增加,熱量的積累就會導致溫度的升高。

電路中的電流與導體的溫度高低有什麼關係

3樓:

相互影響的關係。

電流導致電阻發熱,溫度的變化影響電阻的阻值(電阻材料的電阻率發生變化),反過來影響到電流的大小。

電阻分正溫度係數和負溫度係數兩類。

4樓:匿名使用者

焦耳定律。

電線不是堆一起(不容易散熱),電流也不是特別大就沒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越大,溫度越高,這是必然。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直接關係。原題是怎樣的?

太陽能電池的溫度與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之間的具體關係!

7樓:廣元修宋夏

太陽能電池的開路電壓容易測,就是不帶負荷,在照度=1000時的太陽能電池輸出電壓,電壓表接到太陽能電池的正負極。

短路電流的測量需要根據太陽能電池的容量來決定,如果太陽能電池的容量大,那麼他的短路電流就大,所以應根據電流大小選擇合適的電流表來進行測量。

如果電流小於10安培,可以用萬能表的電流檔直接測量,但是時間要短(10秒以下)。

導線的載流量與溫度的關係 最好有公式

8樓:墨汁諾

一、一般銅導線載流量導線的安全載流量是根據所允許的線芯最高溫度、冷卻條件、敷設條件來確定的。 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8a/mm2,鋁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3~5a/mm2。

《關鍵點》 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8a/mm2,鋁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3~5a/mm2。如:2.

5 mm2 bvv銅導線安全載流量的推薦值2.5×8a/mm2=20a 4 mm2 bvv銅導線安全載流量的推薦值4×8a/mm2=32a

二、計算銅導線截面積利用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的推薦值5~8a/mm2,計算出所選取銅導線截面積s的上下範圍: s=< i /(5~8)>=0.125 i ~0.

2 i(mm2) s-----銅導線截面積(mm2) i-----負載電流(a)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說的是35mm”的導線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5倍,即35×3.5=122.5(a)。從50mm’及以上的導線,其載流量與截面數之間的倍數關係變為兩個兩個線號成一組,倍數依次減0.5。即50、70mm’導線的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倍;95、120mm”導線載流量是其截面積數的2.5倍,依次類推。

9樓:匿名使用者

粗略的回答一下,導線的電阻是隨著溫度增大而增大的!~大概是冪函式的關係,但是我不知道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導線在25℃時的安全載流量為ia。

當敷設處的環境溫度不是25℃時,導線的載流量i0應乘以溫度校正係數k。

i0=ia×k。

k=[(t1—t0)÷(t1—25)]^(0.5),t0—敷設處的環境溫度;

t1—導線長期允許工作溫度,(bblx、blx、blv、bv的t1為65℃)。

(引自《輸配電速查速算手冊》,p.140—143)

電流和導線截面的關係,電流大小與導線截面的關係

簡單點說即導線截面越大允許通過的電流也就越大,一般來說,電流大小與導線的截面成正比關係 一般銅線安全計算方法是 2.5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28a。4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35a 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48a 10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 65a。1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

電動機溫度和電流的關係,電流和電動機的關係

電動機的溫度和電流的關係不大,和電動機的工作時間聯絡緊密 電動機工作時間越久,產生的內能越多,電動機溫度越高,反之越低。電動機 motor 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它是利用通電線圈 也就是定子繞組 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 如鼠籠式閉合鋁框 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的分類 電動機按使用電...

如何用科學推理證明電磁鐵與電流大小的關係

用推理證明的話可以利用能量轉化作為理論依據。電磁鐵是把電能轉化成磁場能的裝置,在轉化的過程中需要電流做功,根據能量守恆,電流越大做功越多,相同時間內轉化成的磁場能就越多,也就是產生的電磁場的場強越大。所以得證。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