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選用電阻的阻值和功率引數?1W 10R的保險絲電阻適用那些充電器

2021-09-12 21:48:04 字數 976 閱讀 6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類比電路來說,選電阻值一般用r=v/i,即電阻上的電壓除以電阻上的電流。功率一般用w=i^2*r;或w=v^2/r,即電阻上的電流平方除以電阻或電阻上的電壓平方除以電阻。對於數位電路來說一般是典型電路的要求或者是經驗值如上拉電阻、下拉電阻等。

具體1w10r電阻i=(w/r)^1/2=316ma,就是說此電路的充電電流最大不能超過300ma.一般充電器開始充電時充電電流比較大,到電壓衝到某一數值時,充電電流就會減小,所以,你在使用此電路給電池充電時,開始一定要注意,不要使電路發熱。或壞掉。

w=i^2*r;r=w/i^2=2.5/0.5^2=10r這樣如果取500ma充電電流w=i^2*r=0.25*10=2.5瓦,使用10歐2.5瓦的水泥電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電阻的阻值r=u/i也就是電阻兩端電壓除以流過電阻的電流。功率引數是額定引數,但是我們可以計算實時功率,p=ui

2.1w,10r電阻 其允許通過電流i=根號p/r=根號0.1=312ma

所以它適合充電電流300ma以下的充電器。

根據你的補充,我們分析,對於選擇保險絲的情況下,我們在於選擇它的功率引數。也就是在最大輸出電流情況下,電阻所能承受的功率引數。

打個比方我們選擇10ω的保險絲,我們的充電器最大輸出電流500ma,那麼保險絲的功率p=r*i*i=10*0.5*0.5=2.5w。那麼我們就選擇10ω 2.5w的保險絲

所以在選用保險絲時,我們要先確定保險絲的阻值,然後再選其功率引數。

電子電路版上的一個電阻的插孔上寫著10r/2w是什麼意思?是寫阻值是多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r本身就是表示電阻的, 標r讀法可以吧r讀成小數點 如10r可理解成10.0歐姆 10r66=10.66歐姆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寫意思是一個 阻值為 10歐 最大功率為2w的電阻器

電阻和電容的阻值和容值是怎麼計算的

電阻串聯,總阻值等於各電阻值之和 電阻併聯,總阻值的倒數,等於各電阻值倒數之和。電容併聯,總電容等於個電容值之和 電容串聯,總電容的倒數,等於各電容值倒數之和。請問一下大家,電阻和電容的阻值和容值是怎麼計算的,有知道的請告訴下,謝謝。這是三位數表示法 前兩位代表有效數10 第三位代表10的n次方 對...

電阻和電容串聯起來的作用,電容與電阻串聯是什麼電路

t1為脈衝變壓器,控制訊號控制開關管的開通和關斷,應該為脈衝訊號,開關管的發射極相應產生脈衝訊號,此脈衝訊號通過電阻和電容到達變壓器,脈衝變壓器工作一般都需要串聯電容,起到隔離直流分量的作用,這個好理解。這裡之所以加電阻,是因為開關管關斷後,儲存在電容上的電量需要放掉,才能迎接下乙個脈衝,這裡邊通過...

小區路燈怎麼選擇電纜,路燈如何正確的選用電纜線

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 城市道路照明設計規範 等,希望對你有幫助 路燈如何正確的選用電纜線 每盞路燈的工作電流按功率因素為0.55計算,這樣每盞燈的電流是2.5a左右,按這個值計算才保險。越粗越好,以後還可以加裝路燈或其他電子裝置,還可以懸掛廣告牌和迷虹燈,根據安全用電規範單相電源不能超越40a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