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由電路引起的火災,因為電路短路引起火災怎麼辦?怎麼預防?

2021-07-02 23:07:58 字數 2151 閱讀 890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引起的火災實在是太多了,這的確是個重要的問題,我給出的建議是:

1、選用好的電氣設施和用品。比如電線,插座,這些一定要買好的,質量要過關,不然很容易**,當然用電產品,比如電視機、電冰箱什麼的,也要盡量考慮質量

2、要有正規的佈線和安裝線路保險,不要用鐵絲等代替保險絲,不要亂拉亂接臨時電線

3、要按照電器產品的說明正確使用這些產品,例如不要將大功率的電爐接入到負荷有限的電線上,或插座上,那樣會引起電線燃燒的。

4、用電時要有人看管,或在場監護。比如用電熨斗,離人後可能會烤糊衣服**。

5、人離開時,要斷掉電源。這個最需要重視,一般的由於需要經常做,大多數人就會煩了,就省掉這一步了,常見的比如電視只關遙控品,包括電腦、印表機、手機充電器等等,其實這樣做是有一定風險的,插在電源上的這些電器有可能會引**災,正確的做法是人離開後摁掉電源開頭(或插排開關,拔電源插頭確實太麻煩了)。

6、雷電大時不要用電氣設施

7、要經常檢查,防止電線破損,短路,超負荷等,防止電器產品故障

8、有條件的話,可加裝電路消防保護裝置。

2樓:當寧消防小李

安裝剩餘電流式漏電監控報警裝置,來探測火災發生的可能性

3樓:沈

1 選用標準的電器元件 2 電路保護元件各級相配匹 3 安裝符合規範

因為電路短路引**災怎麼辦?怎麼預防?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切斷電源,用泡沫滅火器或打119。平時注意用電,弄個保險絲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火災時,一方面打119報警,另一方面用滅火器滅火

預防:需要及時更換老化的電線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少上點網,上網就不要上那麼長時間,別說是人,就是鐵也挺不住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關門之前一定把所有的電源撥掉

電路老化引起的火災該怎麼撲滅?

8樓:哎吖小

電路老化引起的火災該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滅火。

由於二氧化碳滅火器滅火後不留痕跡,因此適宜撲救家用電器火災。

二氧化碳滅火劑是一種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滅火劑,**低廉,獲取、製備容易,其主要依靠窒息作用和部分冷卻作用滅火。二氧化碳具有較高的密度,約為空氣的1.5倍。

推薦大家使用水基型滅火器:「它可以撲滅包括帶電火災在內的一般家庭初**災,每戶家庭最好配置2個2公斤的。其次,滅火器不能放在陽台、衛生間等地,要避光避濕。

最好是廚房、臥室等人經常待的地方。」

滅火原理:

在加壓時將液態二氧化碳壓縮在小鋼瓶中,滅火時再將其噴出,有降溫和隔絕空氣的作用。

二氧化碳滅火器主要用於撲救貴重裝置、檔案資料、儀器儀表、600伏以下電氣裝置及油類的初**災。

使用方法:

先拔出保險銷,再壓合壓把,將噴嘴對準火焰根部噴射。

注意事項:

使用時要盡量防止**因直接接觸噴筒和噴射膠管而造成凍傷。撲救電器火災時, 如果電壓超過600伏, 切記要先切斷電源後再滅火。

9樓:雪愛年華

電路老化引**災後要先切斷電源,然後用乾粉滅火器和二氧化碳滅火器滅火。

乾粉滅火器適用範圍:碳酸氫鈉乾粉滅火器適用於易燃、可燃液體、氣體及帶電裝置的初**災;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除可用於上述幾類火災外,還可撲救固體類物質的初**災。但都不能撲救金屬燃燒火災。

泡沫滅火器適用範圍:適用於撲救一般b類火災,如油製品、油脂等火災,也可適用於a類火災,但不能撲救b類火災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和d類火災。

二氧化碳滅火器適用範圍:二氧化碳滅火器主要用於撲救貴重裝置、檔案資料、儀器儀表、600伏以下電氣裝置及油類的初**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切斷電源,再去滅火。如果是剛**,可以馬上用乾粉滅火器撲滅。然後馬上切斷電源。在進行安全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源,乾粉滅火器,沙土也可以,斷電源以上沒有也可以用水滅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切斷主電源,以免引起觸電事故,然後再進行撲火。

由電引起的火災怎麼滅火啊,電路老化引起的火災該怎麼撲滅?

一般都應採取斷電滅火的方法,即根據火場不同情況,及時切斷電源,然後進行撲救。發生電氣火災,只有確定電源已經被切斷的情況下,才可以用水來滅火。在不能確定電源是否被切斷的情況下,可用乾粉 二氧化碳 四氯化碳等滅火劑撲救。要注意千萬不能先用水救火,因為電器一般來說都是帶電的,而潑上去的水是能導電的,用水救...

人格障礙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怎樣預防和治療?

什麼是人格障礙?人格障礙是一種精神疾病,而且是表現非常複雜,伴隨人一生的疾病。它的核心症狀是人格,人格是描述乙個人區別於其他人所表現出來的不同性格特點 思考問題的方式 情緒活動的特點等等綜合的體驗。我們認識到這個人是這個人而不是另乙個人,主要基礎就是看他的人格特點與他人不同。對人格進行表述也是非常複...

引起腦鳴的原因都有哪些?如何預防?

腦鳴是中老年人多發的一種疾病,很多患者都為此病苦惱不已,腦鳴的 不能一步到位,其 有一定的過程,因此,對於這種 困難的疾病,我們應該要以預防為主,為了讓大家可以遠離腦鳴這種疾病,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腦鳴的預防方法,希望能幫助大家。1.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 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