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聯電路中幹路中的電流與支路中的電流是什麼關係?

2023-06-24 20:10:02 字數 2719 閱讀 3713

1樓:熊阿龍

併聯電路中幹路中的電流與支路中的電流的關係是併聯電路中幹路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幹路電流表的示數等於支路電流表的示數之和,併聯電路中幹路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併聯電路中幹路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

l1和l1併聯,電流表a位於幹路,電流表a1位於l1支路,電流表a2位於l2支路,電路圖和連線實物。

併聯電路特點

定義併聯電路是使在構成併聯的電路元件間電流有一條以上的相互獨立通路,為電路組成二種基本的方式之一。例如,乙個包含兩個電燈泡和乙個9 v電池的簡單電路。若兩個電燈泡分別由兩組導線分開地連線到電池,則兩燈泡為併聯。

電路有多條路徑,每一條電路之間互相獨立,有乙個電路元件開路,其他支路照常工作,單位在這裡可測量的變數是r電阻單位歐姆(ω)i電流單位安培(a)(庫侖每秒)和u電壓單位伏特(v)(焦耳每庫侖)。

併聯電路中用導線連線在電源兩極的任意兩點間的電壓相等。電路中每個環路中的電流由歐姆定律得出電壓併聯電路中各電阻的電壓與總電壓相同,重點怎樣看影象解決併聯和串聯。

定義法識別串聯電路為首尾相連,併聯電路為首首相連,尾尾相連,電流法看電路中電流有沒有分支,電流始終一條道沒有分支為串聯,有分有合則為併聯。

拆除法(最管用的一種)拆出(拆掉)乙個用電器使這一電斷開,看有沒有影響到其他的用電器正常工作,影響到了則為串聯,沒有影響到則為併聯。

2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併聯電路中,幹路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如下圖:

用表示式表示:i=i1+i2+i3+i4。

併聯電路的干路電流為什麼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

3樓:孫濤沈俊彥

乙個電源的輸出迴路有很多條,有大功率迴路有小功率迴路,有三相迴路也有的單相迴路,即有感性負載,也有阻容負載。無論負載迴路有多少條(支路),每條迴路(各支路)的電流都是不一樣的,把它們每個迴路(支路)的電流相加,就等於電源(幹路)的輸出電流。相當於乙個湖面水的大小=各個支流相+的總和是乙個道理。

4樓:玉安司馬曼珍

併聯電路(幹路)分成若干條通路(支路),各處電流加起來才等於總電流。

5樓:服務家長力助教育

001實驗:併聯電路中幹流電路與各支路的電流關係。

併聯電路中幹路電流與各支路電流關係式

6樓:天羅網

幹路電流大小等於各支路電流大小的總和。

即i(總)=i1+i2+i3+……i(n)

併聯電路的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的什麼和?

7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併聯電路的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向量和。每個支路的電流與導體阻抗有關,導體阻抗小電流大,導體阻抗大電流小。電流與阻抗的分配遵循線性反比規則,如兩阻抗值之比為1:

2,則所分配到的電流值為2:1。

併聯電路中的干路電流(或說總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i=i1+i2

併聯電路中幹路的電流與各支路的電流有什麼關係?

8樓:網友

幹路電流強度等於各個支路電流強度之和。

併聯電路是指在電路中,所有電阻(或其他電子元件)的輸入端和輸出端分別被連線在一起,是電子元件之間的一種連線方式。

併聯電路是指在電路中,所有電阻(或其他電子元件)的輸入端和輸出端分別被連線在一起,見圖1。在併聯電路中,每一元件兩端的電壓v都是相同的,流過每一元件的電流ix 不會受其他元件影響,它會根據元件的電阻rx而有所不同,ix = v / rx。

9樓:服務家長力助教育

001實驗:併聯電路中幹流電路與各支路的電流關係。

併聯電路中幹路的電流與各支路的電流有什麼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電路中幹路的電流與各支路的電流的關係是:幹路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

一、併聯電路連線方式:

併聯是元件之間的一種連線方式,其特點是將2個同類或不同類的元件、器件等首首相接,同時尾尾亦相連的一種連線方式。通常是用來指電路中電子元件的連線方式,即併聯電路。

二、併聯電路的規律:

1.各支路兩端的電壓都相等,並且等於電源兩端電壓:

u總=u1=u2 =u3=……un;

2.干路電流(或說總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

i總=i1 +i2 +i3 +…in;

3.總電阻的倒數等於各支路電阻的倒數和:

1/r總=1/r1+1/r2+1/r3+……1/rn或寫為:r=1/(1/(r1+r2+r3+……rn));

增加用電器相當於增加橫截面積,減少電阻)

4.總功率等於各功率之和:p總=p1+p2+p3+……pn;

5. 總電功等於各電功之和:w總=w1+w2+……wn

6. 總電熱等於各電熱之和:q總=q1+q2+……qn

7.等效電容量等於各個電容器的電容量之和:c總=c1+c2+c3+……cn

11樓:服務家長力助教育

001實驗:併聯電路中幹流電路與各支路的電流關係。

12樓:

併聯電路 電壓相等 總電流為各支路的電流之和。

1,電流:i = i1 + i2;

2,電壓:u = u1 = u2;

3,電阻:1 / r = 1/r1 +1 / r2;

併聯電路中某支路有用電器,那那條支路各處的電壓相等嗎?與總電壓相等嗎

支路不說各處的電壓,只說支路兩端的電壓,併聯電路中各支路兩端的電壓等與併聯電路兩端的總電壓相等即u總 u1 u2。電流可以說 某處的電流 不一定 因為電阻的阻值不一定相同 相等 併聯電路各支路電壓與總電壓相等 不相等,併聯電路各支路電壓相等,但一支路各用電器電壓不相等,2用電器電壓相加等於總電壓。相...

併聯電路中總電阻和各支路的電阻有什麼關係

總電阻小於各支路的電阻,併聯電路中 1 r總 1 r1 1 r2 1 r3 1 rn。併聯是元件之間的一種連線方式,其特點是將2個同類或不同類的元件 器件等首首相接,同時尾尾亦相連的一種連線方式。通常是用來指電路中電子元件的連線方式,即併聯電路。擴充套件資料 併聯電路的特點 1 併聯電路中各支路的電...

短路電流的大小與溫度的關係,電路中的電流與導體的溫度高低有什麼關係

1.溫度與開路電壓的關係,2.溫度與短路電流的關係,3.溫度與輸出功率的關係。1.決定開路電壓大小的是半導體的禁頻寬度和費米能級,由於溫度越高,其費米能級越靠近價帶,所以溫度越高其開路電壓越小,也就是說,溫度 開路電壓二者的曲線大概是一個斜率為負值的直線,這個在太陽能元件認證的過程中叫做檢測太陽能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