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兩年沒開動可以直接啟動嗎

2021-09-12 21:29:49 字數 1040 閱讀 5647

1樓:酷貓小遊戲

汽車最好不要長期放置,如果車子實在用不到,建議每隔半個月要啟動一次,運轉10分鐘左右,前後挪動一下位置,或者直接開出去轉一圈。很多人半個月啟動一次也做不到,比如自己出差,也找不到人幫忙,只能一直放著,那麼長期未啟動的車,再次啟動開車時該注意什麼呢?

長期未啟動的車,再次啟動時該注意什麼?

首先啟動時先檢視一下機油,看一下機油量是否夠就可以。拔出機油尺,液面高度要在最低和最高之間,夠了就可以打火啟動了,如果機油量不夠,則不能啟動,需新增機油後方可啟動。至於是否需要更換,還是看機油使用的總時間,從上次換油開始計算,普通機油最長半年時間就要更換,全合成機油一年就要更換。

看完了機油後,再看一下其他油液,或者直接看一落車子下方的地面,看有無油液洩露流到地面上。最後再檢查一下胎壓,如果自己沒有胎壓表,那麼先用肉眼大約看一下,保證輪胎有氣即可,至於是否夠,一會開到輪胎店進行檢測。長期放置後,輪胎缺氣的可能性很大。

這幾項檢查都做完了,就可以啟動車輛了。

長期未啟動的車,再次啟動時該注意什麼?

因為長期放置後,汽油幫浦洩壓以及積碳的影響,本次啟動可能車子會不那麼容易啟動著,可以多啟動幾次,比較好的方法是邊啟動邊反覆踩油門。車輛啟動著後,先不要著急開走,還有最重要得有一步,那就是熱車。因為長期停放後,機油已經幾乎全部落回到油底殼,各個運動部件也變得不那麼順滑了,所以需要更長的熱車時間,最好等水溫開始上公升了之後再開車。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一定能啟動,因為車輛停放兩年了,電池虧電,以及汽油揮發,機油變質,發動機沒有冷卻效果。希望採納

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停了兩年的車子最好不要馬上啟動應該你要考慮以下問題:

電瓶是否有電;

發動機機油是否更換過(兩年不動機油會出現不同程度分質變出現);

各油水液位檢查,是否缺少;

檢查下進氣口(有些小動物會跑進去做窩)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o(∩_∩)o謝謝。

4樓:醫貝棠

在職院啟動啊,但是需要熱下車啊,看看電源有沒有電?

專科可以唯讀兩年就直接考本科嗎,高中唯讀兩年可不可以考大學?

你好,專公升本包括統招的專生本 成考 自考和網路教育。如果只選擇乙個選統招專接本好。如果想專科畢業工作就選自考本科,不工作就選專接本。統招專公升本是最好的,專科畢業後在讀兩年,統招大專公升本科一般是最後乙個學期,按照本科院校的要求參加統一的考試,一般是兩門基礎課程,一門專業課程的考試,按照總分錄取。...

橋面分放了兩年還可以吃嗎能吃嗎

你說的是蕎麵粉吧,放了這麼長時間就不要吃了吧,即使裡面沒有蟲子也會滋生黃麴黴素之類的細菌,黃麴黴素具有很強的致癌性。我的建議就是不要吃了,不能為了一點糧食傷害了身體 最好別吃了,已經變質了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肯定不能吃了啊 放了整二年的麵粉還能吃嗎?不可以。國家沒有規定麵粉的保質期,市場上大部分麵...

在東莞停交了兩年的社保,可以補交嗎

可以的。所需材料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職稱證書。到當地的社會管理中心進行補交申請 如果之前沒有交過的話,那是無法往前補交的,所謂的補交,只存在於開養老賬戶後欠交的時段。另外如果是補交,滯納金是一定會有的,按同期銀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計算。對於個人,如果想繳納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