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溫度和電流的關係,電流和電動機的關係

2021-06-26 23:03:45 字數 2122 閱讀 4765

1樓:尨蓇厵菭

電動機的溫度和電流的關係不大,和電動機的工作時間聯絡緊密;電動機工作時間越久,產生的內能越多,電動機溫度越高,反之越低。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它是利用通電線圈(也就是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如鼠籠式閉合鋁框)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電動機的分類

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電機定子磁場轉速與轉子旋轉轉速不保持同步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磁場方向)方向有關。電動機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隨著電動機制造行業競爭的不斷加劇,大型電動機制造企業間併購整合與資本運作日趨頻繁,國內外優秀的電動機制造企業愈來愈重視對行業市場的研究,特別是對企業發展環境和客戶需求趨勢變化的深入研究。正因為如此,一大批國內外優秀的電動機品牌迅速崛起,逐漸成為電動機制造行業中的翹楚.

2樓:王笑曰

檢查電動機軸承運轉是否正常的常用方法:一是聽聲音,二是測溫度。聽軸承運轉的聲音可用細鐵棍或螺絲刀,一端抵住軸承蓋,—端貼到耳朵上聽。

如果聽到的是均勻的“沙沙”聲,軸承運轉正常;如果聽到“噝噝”的金屬碰撞聲,則可能是軸承缺油;如果聽到“咕嚕、咕嚕”的衝擊聲,可能是軸承中有的滾珠被軋碎。測量軸承溫度用酒精溫度計,(或使用紅外線測溫槍直接對電機的前後軸承的端蓋處測溫)可將溫度計貼到軸承蓋處測量,滾動軸承不應超過95℃,滑動軸承不應超過80℃。如果沒有溫度計,也可以灑幾滴水在軸承上,如冒熱氣,說明溫度超過了80℃,如發出“噝噝”聲,溫度已超過90℃。

電流和電動機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負載和電流的關係是成正比的關係即:負載大電流就大。因為:

當一專臺電機定型以後磁動勢屬的大小,是由定子電流決定的。而定子電流的大小是由電動機負載決定的。當電源電壓一定時,電動機負載越重,轉子的電流就越大(當然這個電流是不能無限加大的),定子的電流也就隨之增大。

由電機“相對運動”這一概念決定,定子的電流的變化是隨轉子電流的變化而變化的,而定子的電流的變化又取決於電動機負載的變化。

電動機轉動與電流大小的關係?

4樓:我的行雲筆記

電動機負載和電流的關係是成正比的關係即:負載大電流就大。

因為:當一臺電機定型以後磁動勢的大小,是由定子電流決定的。而定子電流的大小是由電動機負載決定的。

當電源電壓一定時,電動機負載越重,轉子的電流就越大(當然這個電流是不能無限加大的),定子的電流也就隨之增大。由電機“相對運動”這一概念決定,定子的電流的變化是隨轉子電流的變化而變化的,而定子的電流的變化又取決於電動機負載的變化。

5樓:小灰馬

機剛啟動時 啟動電流較大(反電勢未建立) , 正常執行之後 由於反電勢的建立通過電機的電樞電流減小,因為串聯 ,小燈泡電流減小 ,亮度變暗。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速公式:n(轉速)=f(頻率)t(時間)/p(磁極對數)

1、三相非同步電機,可以看做恆速電機,影響其速度的主要是頻率;

2、因為非同步電機的機械特性為硬特性,所以電機在工頻執行時,空載、負載大小電流的變化,電壓在允許範圍變化,人很難感覺出其速度的變化;

3、只有嚴格檢測,才能檢測出電流增大時,轉速有輕微減小;

4、只有嚴格檢測,才能檢測出電壓升高時,轉速的微小升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開轉後,電阻r=(1-s)/s,即r與s反比,r與u成正比,u與燈泡亮度成正比!

明白否?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燈泡的亮滅與通過它的電流大小有關

電機剛啟動時 啟動電流較大(反電勢未建立) , 正常執行之後 由於反電勢的建立通過電機的電樞電流減小 因為串聯 小燈泡電流減小 亮度變暗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這個串聯迴路裡,燈泡屬於純阻性元件,阻值基本是一定值(不計溫度影響),所以,迴路電流變化,主要取決於電動機的功耗變化,而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原理決定了,他的轉速越高,需要的電流將越小,轉速越低消耗的電流將越大,燈泡是串聯在電機迴路裡,只能被動的隨著電機的電流大小而出現明暗變化。

電動機中的短路保護 過電流保護和長期過電流保護的區別

以下僅為本人的看法,如有錯誤請指正 1 參照電動機類斷路器的脫扣曲線來說明,注意曲線中有2處明顯的 拐點 一個是在 10 14 in 時間1 5秒的區域,另一個是在 10 14 in 時間0.02 0.05秒的區域 2 短路過電流 指發生嚴重短路,使電流超出14倍in以上,必須瞬間切斷電源,這個任務...

三相電動機電流計算

三相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指的是電機電源引入線的線電流,對於星型接法的電動機,線電流就等於相電流,對於三角形接法的電動機,線電流等於根號3倍的相電流。額定電流計算公式 ie p 3u cos p 電動機額定功率 u 電動機線電壓 電動機滿載時效率 cos 電動機滿載時功率因數 目前國產電動機無5kw這個規...

移位電流和傳導電流的關係,位移電流與傳到電流的區別

位移電流 與傳導電流的關係 1 二者在產生磁效應上是等效的。2 產生的原因不同 傳導電流是由自由電荷運動引起的,而位移電流本質上是變化的電場。3 通過導體時的效果不同 傳導電流通過導體時產生焦耳熱,而位移電流不產生焦耳熱。4 通常導體中的電流主要是傳導電流,位移電流可以不計,電介質中的電流主要是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