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VLOOKUP公式陣列公式組合的函式輸入Ctrl Shift Enter組合鍵不起作用

2021-07-16 05:24:23 字數 2047 閱讀 8698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查詢區域沒有絕對引用,會在下拉時產生錯誤,但公式邏輯是對的,我仔細看了下,應該是你的公式之間的逗號問題,要用英文狀態下的逗號,你的逗號這麼大,是中文的逗號吧,這樣公式識別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公式是對的,但沒有對資料區域進行絕對引用,會引起向下填充時出錯。

你沒有同時按下ctrl+shift+enter組合鍵,因此編輯欄中的公式前後未出現大括號。

可以用普通公式代替

=lookup(1,0/((a$1:a$21=e1)*(b$1:b$21=f1)),c$1:c$21)

3樓:

單看公式好像沒問題,你換這個公式試試:

=sumproduct((a1:a21=e1)*(b1:b21=f1)*(c1:c21))

4樓:1是野兔呀

好像公式錯了,你的首列不需要調換順序進行匹配,那應該就不用if{}這個吧

5樓:

我剛剛也遇到了這個問題,然後我複製這個公式後關閉excel檔案,再開啟,複製,然後組合鍵就好了。

6樓:善良的路人錦

你好 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現在遇到同樣的困擾。請教一下。謝謝

在excel中組合鍵ctrl+shift+enter組合鍵無法使用,計算錯誤

7樓:洪冷鬆

單個公式是對的,但沒有對資料區域進行絕對引用,會引起向下填充時出錯。

你沒有同時按下ctrl+shift+enter組合鍵,因此編輯欄中的公式前後未出現大括號。

可以用普通公式代替

=lookup(1,0/((a$1:a$21=e1)*(b$1:b$21=f1)),c$1:c$21)

你好,請問我的ctrl+shift+enter組合鍵摁了沒反應是為什麼?

8樓:海

本人自己來摸索出來的,

源ctrl和shift都有左右兩個,如果你用的是左baictrl和左shift加duenter就是沒反應zhi,其dao他組合就行,比如說右ctrl加右shift加enter就行,只要ctrl和shift不同時是左的就行了

9樓:哈哈劉小薩

剛試出來,雙擊你的公式,然後按組合鍵,就會出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單元格格式為“文字”,無法進行計算。

設定單元格格式為“常規”,然後ctrl+shift+enter組合鍵結束。

11樓:光明之王子

你可以把單元格格式設為數值,ok了,剛試出來的

12樓:蛋奶素主義

我把最後的)去掉了,就有反應了,就是答案不正確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在做這道題沒反應來搜的,,,

14樓:陸阿威

我也在做這個題目哈哈哈,下個禮拜六要考二級

快捷鍵ctrl+shift+enter為何不起作用

15樓:春分好時節

你以前用過嗎?

先按住ctrl+shift,再按下回車,鬆開回車,鬆開ctrl+shift。

不會是你的ctrl+shift之一不太靈啊、

excel中關於ctrl+shift+enter

16樓:匿名使用者

1、來vlookup寫的公式,本身不需自要按ctrl+shift+enter組合鍵,除非你的公式是使用陣列形式,才需按組合鍵結束,但只要做公式的時候按一次,以後不需要再按。

2、若使用了陣列公式,其它單元格如果是採用下拉或右拉的方式複製,會自動作為陣列處理,也無須再按組合鍵。

3、公式里加了絕對引用符號$後,並不妨礙插入行列操作,相關行列號會自動更新,如果你在有公式的地方插入了行列,則剛插入的單元格里是沒有公式的,需要再下拉或右拉複製一下

excel的VLOOKUP公式自動下拉,函式內的單元格座標會遞增,這樣如何解決

軟體版本 office2007 問題原bai 因 如果duvlookup中的引用區域使用了絕對zhi引用,由於隨解決方法 1.將公式中的引用區域由相對引用改為絕對引用,可以通過輸入 符號或者當游標在單元格上時按下f4來實現 2.再下拉填充就可以得到正確結果 單元格使用絕對引用即可,也就是c2寫成 c...

excel中vlookup的問題

vlookup a2,sheet2 a b,2 解釋 vlookup 需要查詢的值a2,所在區域,需返回值所在的列數,邏輯 對於補充的問題 vlookup a2,b c,2 語法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ex num,range lookup l...

什麼是Excel的公式,excel中公式

excel公式是excel工作表中進行數值計算的等式。公式輸入是以 開始的。回簡單的公式有加 減 乘答 除等計算。使用方法如下 計算平均值。在平均分的的一欄打出 c7 d7 e7 f7 g7 h7 6 按回車鍵就算出第乙個的平均分 同樣我們使用自動填充功能,把滑鼠定位在單元格右下角,往下拉就可以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