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期拆除臨時建築的通知和催告可以訴訟嗎

2021-09-12 20:34:46 字數 1215 閱讀 2663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在收到限期拆除通知書時,可先不要慌張,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訴訟的,也屬於人民法院行政訴訟的受案範圍,當然這也得在法定期限內啟動法律程式才行。不過前提是必須要有一個可靠的律師,賈啟華律師已經有近二十年的辦案經驗了,他人特別的好,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

行政強制法第四十四條規定限期自行拆除,其期限是多少?

3樓:螞蟻掌上觀

違章建築限期拆除的限期在現行的建設行政法律法規中未作明確的規定,一般是從具體的操作看應視違章建築的結構,面積,拆除作業的難易程度確定一個合理的期限。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第四十四條對違法的建築物、構築物、設施等需要強制拆除的,應當由行政機關予以公告,限期當事人自行拆除。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又不拆除的,行政機關可以依法強制拆除。

4樓:蘇堤玩月

這個是指《公告》上給他的期限,但這個期限法律上沒有規定,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合理期限,可根據當事人自測、行政機關**或權威部門認定的合理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行政複議和行政訴訟的法定期限。

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的條件、執行法律依據和執行機關 5

7樓:凱諾拆遷律師團

您好,在拆除違法建築之前,相關部門必須要依法先告知當事人違法事實的情況,以及陳述、申辯權,對當事人作出限期拆除違法建築通知書、催告書之後才能進行,否則是不合法的

8樓:昂星劍

我是搭在小區樓上的鴿子棚。已經是幾年啦。我市我小區,都有很多這種鴿子棚。

但是城管部門只針對我個人說你這個是違章建築需拆除。請問他最早單獨針對個人。來處理這種合符要求和規定嗎?

9樓:百百就百百

根據憲法制定的行政強制法草案近日首次提請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審議。草案規定,實施強制執行應當事先進行督促催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除法律另有規定外,由行政機關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執行。

城鄉規劃法頒布前的違章建築限期拆除時使用哪個法律

如果2008年1月1日前已經立案的的違法建設應該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規劃法 2008年1月1日後立案查處的,應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 村委會說我家臨時接的屋子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41條,限期拆除,請問我們怎麼處理更合適?第四十一條 在鄉 村莊規劃區內進行鄉鎮企業 鄉村公共設施...

違章建築的侵害賠償,違章建築拆除有賠償嗎?

拆除違章建築和超過批准期限的臨時建築,不予補償 在拆遷補償中,要注意區分違章建築和建築範圍內的土地使用權。違章建築按照有無土地適用權的標準基本上可以分為兩類 一類是取得土地使用權的違章建築。一類是未取得土地使用權的違章建築。建築物 是指各種材料生產出來的具有各種使用價值的建築物 構築物,是人可以在其...

北京拆除的古建築都有哪些?盡量全些

崇文門,通高35 2公尺,通寬39 1公尺,1950年拆掉甕城,1968年全部拆光。宣武門,通寬32 6公尺,通深23公尺,通高33公尺,1965年拆除。阜成門,通寬31 2公尺,通深16公尺,通高31 70公尺,1953年拆除甕城 箭樓台基 1965年拆除其城樓。西直門,通寬32公尺,通深1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