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風駿5皮卡車發動機是4D20儀表顯示 請原地開啟排氣自潔

2021-09-12 16:38:26 字數 2027 閱讀 9213

1樓:顧小蝦水瓶

開啟原地排氣自潔功能的意思。汽車儀表提示請原地開啟排氣自潔是汽車電腦提示車主開啟汽車排氣自潔功能清除汽車積碳的意思,汽車排氣自動清潔,即dpf自潔功能,它能根據使用者的需要自動或手動清潔發動機積碳,可以做到了提升汽車動力,節約油耗,清潔環保的目的。

dpf(自潔功能)工作原理解析:

1、微粒濾清器空。這時由於dpf內部沒有任何存量的堵塞,廢氣流動阻力非常低,進而不會影響發動機正常的工作。

2、微粒濾清器滿。由於炭煙微粒的生成,dpf內部炭煙微粒逐漸增多,使廢氣排氣阻力升高,發動力的油耗和動力受到排氣背壓增加的影響。

3、微粒濾清器還原過程。因dpf內部集聚了大量的炭煙微粒而影響排氣背壓,這時廢氣很難排出,極大地限制了發動機的動力和燃油經濟性。發動機控制單元依據廢氣壓力感測器的訊號,控制發動機自行進行炭煙的清潔還原工作,將集聚在dpf內部的炭煙微粒通過高溫燃燒掉。

2樓:g笑九吖

汽車儀表提示請原地開啟排氣自潔是汽車電腦提示車主開啟汽車排氣自潔功能清除汽車積碳的意思。開啟原地排氣自潔功能只需按下再生按鈕不要鬆開,直到發動機轉速上升到2000轉,然後保持20分鐘左右,再生按鈕在導航屏下面第二個按鈕。開啟後會自動清潔發動機積碳。

其他車型

越野皮卡:越野版皮卡是中國首款全地形越野皮卡,標配前中後三把鎖、涉水喉、9500磅纖維繩絞盤、900毫米涉水深度、越野減震器、蠕行模式、坦克掉頭7種駕駛模式等專業越野配置,且具有較強的改裝性。

商用皮卡:商務版皮卡是國內首款配置多連桿後懸架以及8at變速器的皮卡車型,內飾豪華,而且搭載了最新一代的智慧網聯絡統,兼具實用性、舒適性、安全性,電動版續航500km,擁有高續航、高效能、高能效的特點。

3樓:安靜的橘貓

顯示開啟汽車排氣自潔就是清除汽車積碳的意思,汽車排氣自動清潔,即dpf自潔功能,它能根據使用者的需要自動或手動清潔發動機積碳,可以做到了提升汽車動力,節約油耗,清潔環保的目的

解決辦法;

1、連續按兩次啟動按鈕,全車通電。長按方向盤左下角自潔按鈕。直到出現請啟動車輛並怠速然後啟動車輛。

2、保持車輛怠速,開啟空調(a/c處於on),長按手動再生開關5秒以上後鬆開,dpf即可進入再生過程,發動機轉速會自動上升到2500轉/分鐘,同時組合儀表出現文字提示“正在自潔請稍後”,等10-20分鐘儀表提示自清潔完成。

3、如果發動機故障燈還在,這個時候不要慌,連續啟動車輛4次故障燈會熄滅。

dpf工作原理;

dpf一般採用壁流式過濾器,依靠交替封堵載體孔進出口,強迫氣流通過多孔壁而實現顆粒的捕捉。前級doc催化器氧化與柴油機缸內燃燒產生的no生成no2。

進入dpf後,no2分子鍵在較低溫度(250℃左右)即可斷裂,產生的氧氣與**捉的c顆粒燃燒行成co2。柴油機大部分的普通行駛工況都能滿足dpf中的再生溫度(250℃~500℃)因此可以有效的去除pm。

4樓:

原地加油,轉速到2ooo左右,每次2分鐘,8次結束就好了。

5樓:儲曉星

我已經按照步驟操作了8次,可是還是不行,請問原因?

6樓:

請原地開啟排氣自潔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gw2.8tc,,,,gw4d20b,,,,,柴油發動機為2.8t,,2.

0t,4g69s4n三菱汽油發動機,排量為2.4lgw491qe排量為2.2l。

汽油發動機還有一款2.5t的柴油發動機

剛提的新車 長城風駿5皮卡 開了900多公里 儀表盤顯示 正在自潔請稍後 是什麼意思啊

8樓:韋旭華

是自動清潔發動機積碳。即dpf自潔功能,能根據使用者的需要自動或手動清潔發動機積碳。真正做到了提升動力,節約油耗,清潔環保。

9樓:馬岐林

我想問一下 需要清理多長時間

10樓:打卡美食

我的開了700公里,也是顯示這個,公里一跳到700就這樣了

長城皮卡是什麼發動機,長城皮卡風駿5歐洲版是什麼發動機

長城皮卡發動機具有噪聲低 經濟性好,低溫啟動迅速 高壓速效能俱佳 質量輕 尺寸緊湊 可靠性好 動力性高等優點。長城皮卡車是國產車中的一款較不錯的車,且相對國外皮卡來說,它在 上很有優勢,效能也不錯,同時,購買它也能夠極大體現個人愛國精神。在同行業中,長城汽車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皮卡專業廠。1996年,從...

長城歐版風駿5 2 ot發動機柴油濾芯多少公里更換

你好,建議20000公里更換一次,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有不明白的地方你可以繼續追問我!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萬到2萬公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正常是每5000 7000公里更換一次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

現在的長城金迪爾皮卡用什麼發動機

長城金迪爾皮卡已經是長城汽車的成熟車型,長城皮卡已經連續十三年銷量冠軍,這一數字已經能夠證明它的質量如何,樓主說呢?長城金迪爾柴油皮卡是用什麼發動機?發動機,是仿製五十鈴的4jb1發動機!只是改了個名字。不過實際上跟原產的還是有一定的差別的,畢竟是買人家的圖紙回來自己仿造,所以有一些細微的引數上面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