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 5A的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會不會對電池不好

2021-09-12 16:14:12 字數 5208 閱讀 3608

1樓:無風的大浪

一,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6plus充電,對電池不會有影響。

二,iphone6 plus充電配置檔案與ipad相同,這意味著iphone6 plus裝置可以使用2.1a充電,因此iphone6 pius和ipad的充電器是通用的。

三,iphone健康充電的注意事項:

1、iphone電池電量有50%左右電量,建議先用至低於20%,再開始充電,無需立即充電。

2、iphone充電的時候,提示充滿,再繼續充個15分鐘最好,不必充過長時間,過長時間充電,對電池無任何好處。

3、使用iphone,儘量將電量用到低於20%後再充,控制在10%-20%以內,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升電池壽命,另外儘量充滿後就斷電,不要過於長時間充電。

4、iphone充電,須使用自帶充電器進行充電。

5、使用iphone,每月進行一次迴圈充放電,也就是將電量都用光,直到關機為止,然後再充滿電。

2樓:跨事實上啊

反正一年半載你iphone肯定會有問題,要不就是電路板有問題。如果想玩久點就用回1a。2,5不是不行而是折壽

用5v/2.1a的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是否會對手機電池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2a是表示可以輸出2a,你不用就是0a,手機直充只要5v(電流大於500ma)就可以了,手機內部會控制充滿停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doca移動電源

沒有非常重大的影響 好的手機內部都會有自我保護的功能 限制最大電流大小

但不推薦用2.1a的充電 這樣可能會帶來過熱 或者因為內部保護不周全而傷害機芯

多嘉數碼專營店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差不多用光電的時候,電池電壓會很低(不足3v),用大容量充電器充電的話,充電電流會比較大。

一般配iphone的充電器最大充電電流在1000ma以內,設計上已考慮到內建電池的承受能力,所以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如果用超過這個規範的充電器,比如用配ipad的充電器(最大充電電流約2000ma)給iphone充電,充電電流就會很容易超過電池能夠承受的限度(或者說充電時的發熱量超過電池能夠承受的程度),電池很容易出現問題,輕則快速老化,重則鼓脹至**。

網上搜尋一下,應該能夠找到用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時手機發射**的新聞。

6樓:三星之路

當然了,現在的手機輸出都是5v1a的,你這個輸出太大了,還是考慮一下品勝的愛充吧,那個是國家標準,還有一年質保的哦,推薦你

7樓:夷瀾明巧

並不會的。因為一般來說“5v/2.1a的充電器表示的意思是電流值2.

1a是“最大輸出能力”,而不是實際的充電電流。充電電流一般是自己由手機控制的。大電流的供電能力強,發熱較低。

手機充電器大致可以分為旅行充電器、座式充電器和維護型充電器,一般使用者接觸的主要是前面兩種。而市場上賣得最多的是旅行充電器。

旅行充電器的形式也有多種多樣,常見的有**便宜的鴨蛋型的微型旅充,普通臺式卡板型充電器,帶液晶顯示的高檔臺式充電器。

用5.3v-2.5a的充電器給蘋果手機充電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用5.3v-2.5a的充電器可以給蘋果手機充電。

蘋果手機可以用其他手機充電器充電嗎?

原裝充電器是根據手機本身的效能型號等等而設計的,是相配的,對於手機充電而言自然是最好最理想的選擇。蘋果的介面是蘋果獨有的,一般的資料線也不能用。

大電流的充電器給小電流手機充電,結果幾乎不會有影響,充電速度也不會加快。

小電流可以給大電流手機充電,不過速度慢,充電器也會長時間在負載狀態,造成充電器過熱,容易造成充電器老化速度加快,不建議經常使用。

建議能使用原裝充電器就用原裝的,如果另外配充電器的話,不建議使用1a以下的充電器。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5.3v能夠安全的為你的蘋果手機充電,可以長期使用。負載電流是由負載決定的,電源電流是指電源能提供的額定電流,就是說你的充電電流是由手機決定,跟電源電流沒有關係(前提是電源能提供足夠大的電流)。

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6plus充電,對電池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不會有影響。

ipad的充電器上標明瞭5v 2.1a,指的是ipad的充電器最大隻能輸出2.1a的電流。

當你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時,雖然ipad的充電器最大能夠提供2.1a的電流,但由於iphone只能接受1a的電流,ipad的充電器也只好遷就它。

ipad的電池設計成充電電流為2.1a時充電時間最合適,如果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進行充電也是可以的,因為蘋果公司在手機和平板上,usb介面資料引腳上的設計是不同的,ipad知道這是iphone的充電器,也就不會“要求”超過1a的充電電流,並不會使iphone充電器過載而導致損壞。

所以說,用ipad充電器為iphone充電是完全可行的,對iphone和充電器都不會有損傷。而iphone充電器為ipad充電也可以,只不過所需的充電時間更長。

11樓:淺唱舊人

iphone6 plus充電配置檔案與ipad相同,這意味著iphone6 plus裝置可以使用2.1a充電,因此iphone6 pius和ipad的充電器是通用的。

iphone健康充電的注意事項:

1、iphone電池電量有50%左右電量,建議先用至低於20%,再開始充電,無需立即充電。

2、iphone充電的時候,提示充滿,再繼續充個15分鐘最好,不必充過長時間,過長時間充電,對電池無任何好處。

3、使用iphone,儘量將電量用到低於20%後再充,控制在10%-20%以內,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升電池壽命,另外儘量充滿後就斷電,不要過於長時間充電。

4、iphone充電,須使用自帶充電器進行充電。

5、使用iphone,每月進行一次迴圈充放電,也就是將電量都用光,直到關機為止,然後再充滿電。

12樓:碧琪公

流言: 最近流傳著這樣一條微博:“請不要用ipad的充電器為iphone充電,雖然看起來他們長的一樣,兩者的充電電壓都是5v,iphone的充電電流是1a,而ipad卻是2.

1a,根據p=ui可得iphone充電器的功率為5w,而ipad為10.2w。這樣做的後果是既傷iphone又傷ipad充電器(過高電流有可能導致關鍵電容擊穿!

)。”真相: 相信同時擁有ipad和iphone的果粉為數不少,看到這條微博後,是否會覺得心頭一緊?其實完全不用擔心。

這條微博的原始作者並不真正懂得電子知識,只是單純依據充電器的引數,想當然地得出了這樣一個錯誤的結論。想弄清楚為什麼ipad充電器可以為iphone充電,得先真正瞭解充電器的工作原理。

充電過程是怎樣的?

充電器插頭一端插在220v交流電的插座上,另一端用蘋果專用的資料線接到iphone/ipad上。220v交流電先通過整流電路變成高壓直流電,再經過開關管變成高頻高壓脈衝,然後通過變壓器轉換為低壓(比如5v)脈衝。5v的低壓脈衝再經過一個整流、穩壓電路,變成5v穩定的直流電。

在從220v交流電變為5v直流電的整個過程中,變壓器、整流電路、穩壓電路只是起到一個改變電能形態的作用(從高壓交流電變為低壓直流電)。

在充電這件事情上,只有充電器可是一巴掌拍不響的。如果穩壓電路輸出5v的一端(usb介面)沒有接上ipad或者iphone(術語稱為負載),就不會有電流流過,也就不會消耗電能。接上負載之後,充電器才開始工作,流過充電器的電流大小取決於負載的狀態:

只要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負載需要多大的電流,充電器就提供多大的電流。如果負載需要的電流超過了充電器能夠提供的電流上限,那麼充電器就會一直輸出這個最大的電流。這是因為,充電器內部通常會設計保護電路,一旦輸出電流過大,就會觸發保護機制,暫停電流輸出。

不過,蘋果公司為了讓旗下的所有充電器和數碼產品能夠儘量混用,想出了一個奇招:

仔細觀察一下usb介面,你會發現一共有四個窄金屬條,稱為四個引腳。這四個引腳分別連線5v電源、gnd地、d+資料線正訊號和d-資料線負訊號。一般相容usb介面的充電器,d+和d-兩個引腳是懸空的,任何裝置只要插上這樣的充電器,就會從5v和gnd兩個引腳獲得電能。

而蘋果的充電器則在d+和d-兩個資料引腳上增加了分壓電阻,使充電的裝置能夠在充電時從這兩條資料線上讀到兩個電壓。網路上的創客經過實踐證明,iphone或者ipod對應的5v1a充電器,d+上的電壓是2v,d-也是2v;而ipad使用的5v2.1a的充電器,d+電壓2.

7v,d-電壓2v。當ipad或者iphone接上充電器時,通過這兩個引腳上不同的電壓就可以區分當前使用的是哪種充電器,也就能對負載做出相應的調整,從而安全地充電。這種設計還可以防止普通充電器對蘋果裝置進行充電。

用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電,實際會怎樣?

ipad和iphone充電器的設計不同是有原因的。iphone的電池容量較小,只需要1a的充電電流就能在一個合理的時間內完成充電。雖然更大的充電電流能大幅縮短充電時間,但會帶來更大的發熱量,而高溫是鋰電池壽命縮短的頭號殺手,所以iphone充電器的最大輸出電流被設計為1a。

ipad的充電器上標明瞭5v 2.1a,指的是ipad的充電器最大隻能輸出2.1a的電流。

當你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時,雖然ipad的充電器最大能夠提供2.1a的電流,但由於iphone只能接受1a的電流,ipad的充電器也只要遷就它。這就好比在4車道的公路上開車,遇到收費站的時候,只有1個收費亭開著,那麼同時通過收費站的汽車最多也就只有1輛。

ipad的電池設計成充電電流為2.1a時充電時間最合適。如果用iphone的充電器給ipad進行充電,由於iphone的充電器最大隻能提供1a的電流輸出,整個充電的時間會是原來的2.

1倍左右。由於蘋果在usb介面資料引腳上耍的小花招,ipad知道這是iphone的充電器,也就不會“要求”超過1a的充電電流,並不會使iphone充電器過載而導致損壞。這也好比在公路上,雖然收費站裡有4個收費亭,但是由於修路的原因,實際通車的車道只有1條,那麼同時通過這個收費站的汽車最多仍然只有1輛。

至於這條微博最後提到的,過高的電流可能導致關鍵電容擊穿,完全邏輯不通,也說明了微博作者缺乏電學物理知識。電容的最基本功能是“通交流,隔直流”。充電器輸出的是直流電,而無論多大的直流電流,都是無法通過電容的,並不能導致電容“擊穿”。

能夠擊穿電容的,是過高的直流電壓,也就是“擊穿電壓”。

結論:謠言粉碎。 用ipad充電器為iphone充電是完全可行的,對iphone和充電器都不會有損傷。而iphone充電器為ipad充電也

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6plus充電,對電池會不會

電池不會有影響。ipad的充電器上標明了5v 2.1a,指的是ipad的充電器最大只能輸出2.1a的電流。當你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時,雖然ipad的充電器最大能夠提供2.1a的電流,但由於iphone只能接受1a的電流,ipad的充電器也只好遷就它。ipad的電池設計成充電電流為2....

iPhone手機可以隨便用普通充電器充電嗎

不建議這麼做。iphone不能隨便用普通充電器充電的理由是 不是蘋果原配的充電器可能會接觸不良,影響充電效果,需要更長時間,並且可能還會損壞電池,對手機造成損害,所以原則上建議最好使用該手機的原裝充電器。蘋果手機可以用別的電源頭充電嗎 蘋果手機可以用別的電源頭充電的。不過如果使用iphone的插頭給...

這個要用什麼充電器頭,用什麼充電器給充電寶充電

一般用原配的充電器比較好,亂用充電器會造成電池損害,都是這樣的,別亂用,現在手機都是,好幾個充電器,走到哪兒用哪兒的,一會1.5伏一會5伏,手機受不了的親,所以,不管什麼用電器最好使用原配的充電器和充電頭,不要亂用混用,嗯嗯,就這些吧,不然不算優質答案,唉,可惜。用什麼充電頭都是一樣的,去商店賣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