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保護插頭額定是寫16A,可是插頭上是250V 10A的能用嗎

2021-09-12 16:14:12 字數 1966 閱讀 3556

1樓:痴情鐲

電源上使用了16a的漏電保護器,接出的電路上安裝使用16a或10a的插頭插座那無所謂,只要總用電量不超過16a就可以了。

根據保護器的工作原理,可分為電壓型、電流型和脈衝型三種。電壓型保護器接於變壓器中性點和大地間,當發生觸電時中性點偏移對地產生電壓,以此來使保護動作切斷電源,但由於它是對整個配變低壓網進行保護,不能分級保護,因此停電範圍大,動作頻繁,所以已被淘汰。

2樓:斜陽紫煙

當然能用。開關本就應該比分線電流要大。再開關16a是指開關容量並不是指一定輸出16a。

一個人可以負重50kg。他只負重25kg也沒什麼問題。插座開關都是這樣

3樓:本來帶竹頭

16a的插頭插座之間是配套的,能承受16a的電流執行,如果與10a插頭配合使用,一是兩種規格尺寸有別,直接難插進去,二是即10a插頭硬插入16a插座上使用,也會因為接外掛之間的配合不良,實際安全通過電流能力連10a的標準也達不到,所以不建議這樣使用。

至於電源上使用了16a的漏電保護器,接出的電路上安裝使用16a或10a的插頭插座那無所謂,只要總用電量不超過16a就可以了。

熱水器的插座是用10a的還是16a的??

4樓:一葉小船

一、電熱水器插座是10安還是16安

1、選擇電熱水器的插座需要根據熱水器的功率大小來決定,如果功率是2000瓦以下,可以選擇10安的插座。但是如果超過了2000瓦,就要選擇16安才能夠滿足這麼大的負荷需求。

2、現在市面上**的熱水器功率都是比較大的,基本上都選擇16安的插頭,這樣就會安全可靠。

3、插座是10安或者16安有一些區別,因為16安插座的電壓是250伏,這種插座就比較適合額定電流是10安的電器。16安插座最大的功率能夠高達3500瓦,但是10安的插座最大的功率大概是2000瓦左右。

二、10安和16安插座有什麼區別

1、從外觀上比較你會發現,雖然都有兩個插孔,但是寬度不同。16安的插座,它的插眼寬度更加大一些,如果將空調熱水器的插座插上去,選擇10安的,可能就不相匹配,因為比較小。

2、最明顯的區別就是功率不同,所以家中的電熱水器、微波爐,這些功率比較大,最好選擇16安的。家中的電腦或者電視機等等,可以選擇10安的插座。

3、日常生活中這兩種插座不能夠相互代替使用,尤其在廚房和衛生間,安裝插座的時候,最好選擇16安的。

5樓:return小風

一般都是16a的。小的話怕受不了。

用16a的插座安全係數高,但也要看熱水器的插頭是多少a的,如果插頭是10a的,就必須配10a的插座,否則10a的插頭插不進16a的插座內。

從標稱上來看,16a當然就是說明它能帶的功率要大,單相裝置你可帶動3.5kw的電器,10a的就小,能帶動2kw的電器吧(我就是估算的,要相要精細的,自己算吧1kw=4.47a)

從使用上來說,16a的插頭和10a插頭是不通用的,10a插頭插不到16a插座裡去,當然反過來也不能!

6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3000w熱水器能裝10a插座,用1.5平方電線嗎?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7樓:王還海

用16a的插座安全係數高,但也要看熱水器的插頭是多少a的,如果插頭是10a的,就必須配10a的插座,否則10a的插頭插不進16a的插座內。

8樓:吳明自啊

熱水器最小功率也有1500w,也就是說10a的相對有點小了,肯定是16a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熱水器的額定電流來選擇.插座的額定電流應大於熱水器的額定電流1.

3倍以上.比如,一電2kw的熱水器,其額定電流為10a,則應選擇13a以上的插座,13a的插座在中國是沒有的,故應選擇16a的.

2.如果16a的插座都不能滿足其要求的,應選擇相應容量的空氣開關來控制熱水器.

3.無論是何種情況,都應安裝有漏電保護器,並連線有可靠地線.

耳機插頭保護怎麼保護,耳機插頭保護 ,怎麼保護?

您好,耳機插頭 只要不經常接觸水漬 酸鹼性腐蝕劑就好,長時間不用配個輸液管或者4b軟性橡皮橡插入就行咯 千萬別用其他種類橡膠產品 因為那些會預熱融化 而且有很強的潤透性影響耳機金屬接觸面接觸不良 這樣還能很好的防止過電氧化。主要注意的是 插頭硬性金屬桿後連線處的訊號線 因為細和經常受到彎折 擠壓 揉...

macbook pro外接電源插頭漏電

正常現象 學過物理的都知道 這是因為電器電路中有金屬繞制的線圈,在斷路的瞬間線圈上會保持電流大小變換較小,斷口處電壓會變得很高,把空氣擊穿。所以你大可以放心使用 非其他所謂的你買到劣質的什麼什麼之類的東西的說法 macbook pro外接電源插頭漏電,通常是由進水 元器件老化 短路等原因引起的。此時...

漏電開關除了有漏電保護,還有短路保護和過載保護嗎?

漏電開關除了有漏電保護,還有短路保護和過載保護。所以名為漏電保護,其實包含了好幾種功能的。而空氣開關沒有漏電保護功能只有過載和短路保護。漏電開關和空氣罐兩者功用不同,空氣開關是超負荷短路保護,漏保是漏電保護。看你需要那個功能,酌情安裝那個開關。空氣開關是超負荷短路保護,漏保是漏電保護,不可互相替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