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是電控矽油風扇好還是電磁離合風扇好呢

2022-05-23 10:30:02 字數 2138 閱讀 5065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一般的風扇加矽油壓緊裝置,矽油壓緊裝置布置在風扇的傳動軸上,低溫時,該裝置與風扇是脫開的,所以發動機溫度低時風扇是不轉的,當溫度公升高時,矽油膨脹,推動壓緊裝置與風扇接觸,風扇開始轉動,當溫度越高,矽油膨脹越厲害,壓緊裝置與風扇接觸得更緊,風扇轉動越快,當溫度公升高到一定數值,壓緊裝置與風扇完全壓緊,風扇與風扇軸的轉速就一致了,一般開始壓緊的溫度是40度,到了80度左右就完全壓緊,這樣低溫時風扇不轉動,中溫時風扇轉動速度不高,可以節省一部分功率。但矽油風扇與普通風扇比成本太高,所以只有在高配置中才考慮。

矽油風扇類似於在風扇上加裝上乙個離合器一樣,根據溫度不同,提供不同的風扇轉速。 矽油偶合器由乙個對於溫度敏感的雙金屬片,來控制矽油的的開關。開啟關閉的溫度,及對於溫度變化的反映速度,都是由感溫雙金屬片來決定的。

感溫雙金屬片做成發條的形狀,一端固定,另一端則與控制矽油進出的開關連線。溫度變化時,感溫雙金屬片帶動控制矽油進出的開關發生轉動,及產生「離合」作用。可以減少發動機功率損失,以及減低大部分時間的風扇噪音。

汽車電磁風扇離合器什麼作用

2樓:生活小沈童

1、微動:在啟動或需要調位機械時可通過電磁離合器與電磁制動器來實現微動。

2、寸動:機械開始作動與位置接合時、只須以離合器瞬時作動即可。

3、連線與切離動作:驅動部位與起動部位之間安裝,則不須停止驅動處,起動處會依必要反應做連線與切離的動作。

4、變速:在需要變速可以在不停止主動部分改變調節速度。作業途中時有相互轉換速度的情形、此時使用離合器、則不須關閉驅動處即可變速。

5、高頻運**電磁離合器在高頻次運轉過程中不通過電動機開關來實現高頻運轉;在快速迴圈中的斷續運轉、反覆利用馬達上的on、off所提供的頻度有限、因此使用離合器、使之迅速反應、高精度的制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高了離合器結合使風扇運轉來降低水溫。水溫低了以後,離合器分開風扇停止運轉。

4樓:籃球的那些事

電磁離合器該產品採用恆溫變速原理,通過柔性智慧型化設計,使發動機風扇進入電磁自動恆溫和變頻智慧型化調控狀態,從而穩定發動機動力的提公升,大幅度降低熱能排放,有效地節約能源。

是電控風扇離合器的一種,有空轉,低速和全速3種風扇轉速。可以根據發動機的不同工況進行速度控制,達到降噪,省油的效果。因為是靠磁力驅動,比通常矽油離合器的可靠性高,響應速度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對車輛使用者最直接的作用就是節油。因為發動機並不需要風扇一直全速降溫,尤其是冬季。電磁風扇離合器可以根據發動機的水溫自動開啟和停止,減少風扇的無用功耗,達到節油、降噪的作用。

比剛性風扇的另乙個直接好處是冬季時暖風非常有效,駕駛室溫度提公升迅速。另外,還可以減少冷車磨損,延長發動機壽命。

哪位朋友能幫忙分析一下矽油離合器與電磁離合器的優點和缺點,謝謝!

6樓:

矽油離合器,為溫控,說白了就是無極調速,省油、風扇噪音低,缺點易損壞和失效;

電磁離合器,為電控,常用兩檔,怠速和高速,教普通風扇省油,比矽油離合器的穩定可靠,**相對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矽油離合器技術領域:

優點:本實用新型涉及汽車上風扇矽油離合器技術領域。其為減少碰撞影響而設計的。

其在殼體中間通過軸承固定有主動軸,主動軸上固定有主動板,前蓋與殼體固定在一起,從動板在前蓋與殼體的貼合面位置,將前蓋與殼體之間空間分割為矽油孔腔和合孔腔,孔腔之間是連通,主動板與殼體端麵之間有齒槽配合結構,感溫金屬片固定在前蓋的外表面,感溫金屬片帶動在前蓋裡面矽油孔腔中的閥片進行動作,閥片再與從動板上的閥孔進行開閉配合,其特徵在於所述感溫金屬片是板式雙金屬片,其一面貼合插接固定在前蓋中的銷軸外端,銷軸在矽油空腔裡的裡端就頂在閥片的上部,而閥片下部和從動板固定在一起。它具有防碰撞影響、使用壽命長、效能好等優點,適合

8樓:

矽油離合器;矽油有導熱快,受熱膨脹的特點,用矽油做風扇離合器,可以直接由皮帶驅動,當水溫不高時,矽油不膨脹,風扇離合器內部不連線,風扇丟轉,使發動機加速公升溫,水溫上公升後,矽油受熱膨脹,導致內部壓力增大,使得轉動阻力增大,於是風扇開始逐漸加快轉數,實現控制溫度的目的 。

電磁離合器;電磁離合器靠線圈的通斷電來控制離合器的接合與分離。

汽車發動機電控系統常用開關訊號,發動機電控系統感測器與開關訊號有哪些?麻煩告訴我

1 空擋啟動開關訊號 裝有電控自動變速器的汽車中電腦用這個訊號判斷。電控自動變速器是處於停車 空擋還是處於行使狀態,以實啟動和怠速控制。2 離合器開關訊號 離合器在接合和分離過程中,由離合器開關向電腦輸入離合器工礦狀態訊號,電腦將按最佳接合控制修正噴油量及點火提前角,產生轉矩變化汽車變速時產生最小衝...

發動機是L排列好還是V排列好,汽車的發動機是L排列好還是V排列好?

怎麼說啊,各有各的好處 各有優缺點,買車時不必太在意發動機的排列問題。目前的發動機主要有 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另外比較特殊的就是轉子發動機,這是馬自達的專利。v型發動機 v型發動機的氣缸是兩兩左右叉開的,形成一定的夾角,從側面看上去就像 v 一樣,所以叫v型發動機。v...

汽車風扇轉速正常,但是發動機還是開鍋,是什麼原因

首先呢,開鍋的車輛應立即停止行駛,否則缸墊等位置容易損壞,後果很嚴重。水位表正常 風扇轉速也正常,發動機卻開鍋還是應該檢查水溫感測器和水溫表的問題,因為首先必須水溫感測器給出訊號,散熱風扇才能根據水溫訊號調節轉速。而且你要觀察所謂 開鍋 之後防凍液是否大量減少,如果大量減少不一定是開鍋,有可能是缸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