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世紀個主要資本主義國家實力對比

2021-09-12 13:07:50 字數 2841 閱讀 6052

1樓:拿盧布的漢奸們

樓上那個純屬傻x !樓主問的是17世紀,你整出個20世紀幹個jb?

17世紀主要資本主義國家是荷蘭和英國,他們是純粹的資本主義國家,因為已經經過格命了。

此外還有半資本主義國家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這三個國家仍保留了大量封建殘餘,所以只能算半資本主義。其中西班牙和葡萄牙是19世紀後期經過產業格命才演化為資本主義的,法國則是經過幾十年格命動盪。

說正題,17世紀時候,荷蘭鼎盛,是資本主義國家裡最強的,號稱海上馬車伕,它航海業最強(東印度公司)、海軍實力最強(佔全球噸位三分之一強)、金融業最強(最早銀行和**交易所),壓制西班牙和葡萄牙半個世紀。

第二是英國,這時候英國也是剛崛起,但已經超越西班牙等國,綜合排名第二。後來爆發三次英荷戰爭,英國徹底打敗荷蘭,本來要當第一了,不想這時候法國又崛起了。然後18世紀跟法國打了四場戰爭,才打敗法國,徹底成為世界老大和日不落帝國。

第三是法國,這時候法國也是剛起步,但遇上了路易十四這樣的雄主,所以發展較快,超越了西班牙。但路易十四既發展海權又發展陸權,兩面無法兼顧,所以沒能像英國那樣很強。

第四是西班牙,這時候西班牙已經走下坡路,但是實力仍然驚人,是一流強國。後來西班牙徹底衰落是在七年戰爭和拿破崙時代。

第五是葡萄牙,也是下坡路,而且國小民寡後勁不足,所以排最後。但是他也是在拿破崙時代才徹底衰落的。

綜上,排名為:荷蘭——英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化:從20世紀50-70年代到90年代,主要資本主義國家經濟年平均增長率同比出現很明顯的下降,主要資本主義國家經濟增長放緩。

後果:主要資本主義國家經濟出現衰退現象,社會失業率上升,國家維持社會福利的能力下降,造成這些國家紛紛縮減福利開支,造成社會貧富分化嚴重,社會矛盾加劇,同時這些國家的經濟不景氣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世界經濟的發展,這些國家開始進行產業結構調整和升級,對亞洲等新興經濟體國家帶來了發展機遇,帶動了這些地區的發展。(如果分值大可以在此基礎上引申一下。)

17世紀最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是哪個

荷蘭是怎樣成為資本主義國家的?

3樓:聽風之小豬

1、世界市場擴大。新航路開闢以後,世界上原來互相隔絕的地區溝通起來,這是世界各個地區之間聯絡加強的第一步。歐洲同非洲、美洲和亞洲之間的**日益發展,世界市場擴大了。

2、流通商品種類的增多。世界市場的擴大,意味著產品越來越多地再現在各國的市場上。美洲的許多農產品,如玉米、馬鈴薯等農作物傳到歐亞大陸,改變了糧食生產結構;非洲的咖啡傳到歐美,改變著歐洲人的消費方式和文化特點,而菸草的傳播更是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

麥子、水稻等作物以及先進的生產方式,則隨著歐洲移民一起進入美洲,極大地影響了美洲人的經濟生活。

3、荷蘭自身商品經濟的發展、殖民擴張、組建東印度公司、17世紀上半期有著強大的商船隊,是當時的“海上馬車伕”,有著海洋霸權等。

4樓:李興萬

因為荷蘭的尼德蘭革命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成功的資產階級革命,具有鮮明的民族解放鬥爭性質.尼德蘭革命建立了第一個資產階級共和國,為後來歐洲風起雲湧的資產階級革命運動提供了榜樣,為資本主義的發闢了道路.

5樓:

通過"尼德蘭資產階級革命"走上資本主義道路

6樓:

"尼德蘭資產階級革命''

7樓:

15世紀末的地理大發現,給歐洲帶來前所未有的商業繁榮,也為荷蘭提供了成就商業帝國的歷史性機遇。

2023年7月26日,來自荷蘭各起義城市的代表在海牙鄭重宣佈:廢除西班牙國王對荷蘭各省的統治權。

2023年,七個省份聯合起來,宣佈成立荷蘭聯省共和國。這是一個在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國家。很多歷史學家說,它是世界上第一個“賦予商人階層充分的政治權利的國家”。

2023年,在共和國大議長奧登巴恩維爾特的主導下,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成立。就像他們創造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國家一樣,如今,他們又創造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經濟組織。

到17世紀中葉,荷蘭聯省共和國的全球商業霸權已經牢固地建立起來。此時,荷蘭東印度公司已經擁有15000個分支機構,**額佔到全世界總**額的一半。懸掛著荷蘭三色旗的10000多艘商船遊弋在世界的五大洋之上:

在東亞,他們佔據了中國的臺灣,壟斷著日本的對外**;

在東南亞,他們把印度尼西亞變成了自己的殖民地,他們建立的第一個殖民據點——巴達維亞城,構成了今天雅加達的雛形;

在非洲,他們從葡萄牙手中奪取了新航線的要塞好望角;

在大洋洲,他們用荷蘭一個省的名字命名了一個國家——紐西蘭;

在南美洲,他們佔領了巴西;

在北美大陸的哈得遜河河口,東印度公司建造了新阿姆斯特丹城,今天,這座城市的名字叫做紐約。

2023年的荷蘭:已達到了商業繁榮的頂點。

2023年,荷蘭使團到達北京。入主中原剛剛八年的大清朝廷,以一種興奮的態度接待了他們。但荷蘭人遇到了那個時候所有到中國的外交使團都會遇到的一個麻煩,就是在覲見皇帝時必須行三拜九叩的大禮。

事實上,一直到18世紀末,幾乎沒有一位歐洲國家的外交官願意接受這種苛刻的**規矩。但是,荷蘭人卻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我們只是不想為了所謂的尊嚴,而喪失重大的利益。”

荷蘭人的重大利益是什麼,就是通商和賺錢。

2023年9月,一支龐大的艦隊從阿姆斯特丹港拔錨起航,這些船上載著荷蘭的最高執政官威廉三世和兩萬名荷蘭士兵。威廉三世此行是受英國議會的邀請,前去保護英國國民的“宗教自由和財產”。

歷史的安排竟是這樣的巧合。17世紀末期,荷蘭發展的速度慢了下來,逐漸失去了左右世界的霸權。無論在時間上還是空間上,威廉三世離開荷蘭到英國,都成為了世界中心舞臺的一次極有象徵意義的轉移。

19世紀資本主義的發展表現出怎樣的整體趨勢

資本主義如何誕生的?世界上資本主義國家是哪個

荷蘭人建立起了乙個開心做生意的國家荷蘭共和國,也就是今天荷蘭的前身。自此荷蘭成為乙個在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資本主義國家。很多歷史學家說,它是世界上第乙個 賦予商人階層充分的政治權利的國家 資本主義的產生是因為生產力和商業水平發展到了一定程度,對封建主義有著強烈的衝擊,使得封建主義對資本主義妥協,世界...

現在的歐美資本主義國家是什麼社會了

歐洲屬於福利民主資本主義社會 美國 民主資本主義社會 我們所接受的bai帝國主義的概念主要是列du寧關於帝zhi國主義的論述dao 指稱帝國主義是壟斷版 的 寄生的 腐朽的 垂權死的資本主義,是資本主義發展的最高端段。壟斷代替了自由競爭,形成金融寡頭的統治,對內殘酷壓榨勞動人民,對外推行資本主義的侵...

世界上最強大的資本主義國家有哪些

資本主義國家很多 泰國 波赫 阿爾巴尼亞 捷克 波蘭 喬治亞 斯里蘭卡 以色列 美國 德國 法國 西班牙 南非 南韓 新加坡 芬蘭 挪威 蒙古 索馬利亞 塞爾維亞 希臘 印度 盧安達 巴基斯坦 冰島 巴西 瑞典 委內瑞拉 利比亞 阿聯酋 伊朗 柬埔寨 尼泊爾 秘魯 葉門 前伊拉克等等。稱得上強大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