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歐美資本主義國家是什麼社會了

2021-03-10 08:14:16 字數 2795 閱讀 3303

1樓:花生一顆顆

歐洲屬於福利民主資本主義社會

美國 民主資本主義社會

2樓:

我們所接受的bai帝國主義的概念主要是列du寧關於帝zhi國主義的論述dao

,指稱帝國主義是壟斷版

的、寄生的、腐朽的、垂權死的資本主義,是資本主義發展的最高端段。壟斷代替了自由競爭,形成金融寡頭的統治,對內殘酷壓榨勞動人民,對外推行資本主義的侵略擴張和掠奪。

而事實上,我的理解是,帝國主義是一種國際關係的概念,是一國以軍事對別國進行武力征服,對其政治、領土進行控制。

資本主義是一種國際政治經濟體制的概念,是指政治上實行民主制,不承認世襲,不承認等級制度,認為人的地位生而平等,理論上擁有同等的機會。在經濟上推行商品經濟政策,鼓勵自由競爭,互通**。

資本主義和帝國主義沒有必然的聯絡。「除非漢朝不是國家,否則帝國主義概念適用於中國。」不論是資本主義社會還是封建主義社會,只要乙個國家使用軍事手段對其他國家實行政治及領土的控制,都可以稱作帝國主義,中國古代強盛時期對周邊的吞併也不例外。

資本主義在自身發展空間不夠的時候,也會以武力干涉和控制其他國家,成為帝國主義。但需要注意的是,帝國主義是每種制度國家有有可能出現的情況,並不是資本主義的專利和必然產物。如瑞士是資本主義的國家,但決不是帝國主義的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的話都不靠不住,更不要依靠列寧的話了.

列寧對於歷史和現實的理解存在著侷限性,它沒有想到資本主義可以出現反壟斷法.

請問現在的美國是資本主義社會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美國仍是資來本主義社會。

自[中國是社會主義(不過還處於初級階段,離社會還很遙遠),美國是資本主義(她在資本主義道路上已經走到前面了);所以拿中國和美國比較,從而得出社會主義跟不上資本主義,是不科學的。]

其實什麼資本主義社會,社會主義社會都無所謂,;好的東西大家都會去學。中國現在好多都是學美國的,所以就不感覺有什麼不同了。

個人認為:美國非常值的我們學習!

5樓:明日樂天

太多問號 問號了

還不如重新發乙個,乙個個問

除非碰到專門搞經濟+政治

要不 估計沒人能準確詳細的回答嘍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和中國的區別不是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而在於政治體制的不一樣

發達國家都是資本主義社會嗎

7樓:楓橋映月夜泊

目前,世界上發達國家都是資本主義社會,世界上目前只有資本主義社會與社會主義社會,封建社會已經於20世紀消失。

首先,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是資本主義國家,而社會主義國家只有中國、越南、朝鮮、寮國、古巴這五個了,這些國家基本分布在東亞,東南亞和拉美地區,這些本來就是發展中國家的聚集地。

其次,現在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的建國時間的2023年,同時真正發展也才過來30多年,越南和朝鮮更是晚了。而西方的資本主義國家早在兩百多年前就確立了資本主義。由此看來,社會主義比資本主義晚了好多年。

8樓:荊棘上的舞者

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發達國家主要是乙個經濟概念,指的主要是按照人均國民生產總值來劃分(但有例外,如中東國家),因而主要是指歐美等資本主義國家。資本主義屬於政治概念,指的是由資產階級統治的社會,當然,不同的思想家對這個概念有不同的表述。

所以,發達國家與資本主義國家並不是兩個等同的概念。例如,中國現在是發展中國家,當中國的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也有可能屬於發達國家行列。

9樓:紫荊花開花落

當今世界主要有兩大陣營,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在現在這個時候,發達國家都是資本主義社會.因為社會主義國家只有中國,古巴,越南等.

在這些社會主義國家中,中國是最發達的了,但中國還未到發達國家的水平.發達國家主要看是gdp,也就是國民生產總值.但中國人口多,加上生產總值不及美國,所以不能算發達國家.

10樓:顥影

不是呀,資本主義也有貧苦的呀,

社會上所說的只是相對來說的

11樓:晨歐巴

確實,社會主義沒有發達國家,

也不可能變成發達國家,因為實施的是共產,共產共產(共同產權)不管這東西是不是你的利益都是大家的,不是個人的,所以導致個人的上進心覆滅,資本主義倡導的是資本,只有資金才有本事,誰有本事誰說了算,不分黨派,得到的利益都是個人的,這才促進個人的上進心,為什麼發達國家都是資本主義這個問題的條件是國家有資源,國家人口少,國家經濟發達,為什麼發達國家中窮人少?因為有錢的人帶動國家經濟給窮人帶來了便利,窮人也懂得只有勞動才會有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國家年年給窮人發福利,窮人不勞動照樣能得到更好的生活,這就導致中國人為什麼沒有創新的能力和懶惰。中國只能實施社會主義,最主要就是人口太多!

美國人認為資本主義之後是什麼社會形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的理解是:在表現形式上看資本主義它的本質是擴張性、侵略性、高耗性的經濟,就如美國現在的經濟一樣;而共產主義是一種低需求、低消耗的經濟。資本主義的經濟的又一大特點就是貧富的巨大分化。

這兩樣夠成了部分美國人對中國發展經濟的恐懼。他們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到現在走的是資本主義路線,搶占了很多美國人的就業機會,降低了美國的國際地位,對美國的霸權形成了威脅,同時,美國的經濟是一種吸血鬼經濟,中國的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就會產生另外乙個吸血鬼經濟去和他們搶資源、搶糧食、搶全球財富,這些都是美國人不可容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依舊是資本主義啊~只有社會主義國家認為共產主義社會才是終極形式

資本主義如何誕生的?世界上資本主義國家是哪個

荷蘭人建立起了乙個開心做生意的國家荷蘭共和國,也就是今天荷蘭的前身。自此荷蘭成為乙個在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資本主義國家。很多歷史學家說,它是世界上第乙個 賦予商人階層充分的政治權利的國家 資本主義的產生是因為生產力和商業水平發展到了一定程度,對封建主義有著強烈的衝擊,使得封建主義對資本主義妥協,世界...

現在的世界上資本主義國家有哪些,現在世界有哪些社會主義國家,多少 有哪些資本主義國家,多少 還有其他什麼形式的國家嗎

歐洲大部分國家,以及美洲的美國和加拿大。非洲沒有。亞洲有南韓和日本 除了中國 朝鮮 古巴 越南,其他國家都是資本主義國家。從廣義上講,只有朝鮮不是資本主義國家.現在世界有哪些社會主義國家,多少 有哪些資本主義國家,多少 還有其他什麼形式的國家嗎?沒有什麼純粹的社會主義國家 社會主義 大中國 朝鮮 蒙...

資本主義國家的憲法的基本原則包括?

第一,憲法是國家的最高法律,其他任何法律 法令不得與之相牴觸,一切機關 組織和個人都必須以憲法為根本的活動準則 第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第三,未經正當法律程式,不得剝奪任何人的權力和自由 第四,各國家機關的職權由憲法和法律授予,其權力必須依法行使 第五,司法獨立。簡述我國憲法確立的基本原則都包括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