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的準生證能在本地上戶嗎,在外地辦的出生證明可以在本地上戶口嗎?

2021-09-12 13:04:13 字數 2326 閱讀 7400

1樓:青衫客

外地的準生證可以在本地上戶,因為《出生醫學證明》是全國通用,符合報戶口條件在本地申報即可。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新生兒出生一個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

通知要求,對持有《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審驗《出生醫學證明》等材料後為其辦理出生登記。無法核定新生兒母親資訊的新生兒,不能獲得《出生醫學證明》。對不符合簽發條件,未獲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經調查核實後,依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出生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登記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該按照本條例規定,履行戶口登記。

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戶口登記的辦理程式:申請→視窗受理→現場審查→辦理

戶口登記的辦理時限:當場辦理

戶口登記的收費標準:不收費

2樓:匿名使用者

1:寶寶可以上在你老公的戶口所在地.也可以上在你戶籍這邊,隨你們雙方意願決定.

但是如果上在你老公的戶口所在地,你們必須在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示寶寶未登記戶口證明才可以在男方戶籍上.

2:寶寶在那裡出生就在那裡辦理出生證明,也就是說在孩子出生醫院,醫院給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3:準生證是全國通用的,如果你在你老公戶籍這邊醫院生寶寶,就在你老公這邊辦理.出生醫學證明也是全國通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樓回答的很清楚了。

出生證明是醫院開具的,**生的**開,戶口一般就是上在男方的戶籍上,如果想上在女方戶籍,需要男方同意的表示。

在外地辦的出生證明可以在本地上戶口嗎?

4樓:豫眼屏媒

可以在本地上戶口。

《戶口管理規範》第二節  出生登記

第九條  嬰兒出生登記實行隨父隨母自願原則,特殊規定除外。

第十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應當由其父親、母親或者其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在嬰兒父親或母親戶口所在地申報出生登記。

由此可知,新生兒戶口可隨父也可隨母,在外地出生嬰兒,可隨父親在老家落戶。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不管你從**辦來的出生證明。只要真實有效。就可以給寶寶上戶口啊。明白後。能否採納和評價?

6樓:賓彪假行僧

建議你最好不要使用託人辦的出生證明,因為有可能是偽造的,這樣的話會給你增添很多麻煩。你可以去司法鑑定機構做一個親子鑑定,這樣也可以上戶

7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可以上本地戶口的。

根據現行戶口管理規定,新生兒可以上在父母任一方戶口名下。

孩子上戶所需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

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

辦理程式:

1、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2、派出所稽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準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在外地辦的準生證和生的孩子,回老家能上戶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戶籍地任何一方辦的準生證,去夫妻另外一方戶籍地落戶,沒問題的,就看落戶地址合適不合適,有沒有房子而已!

9樓:小喜

可以,你也只能回老家上戶口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問題解決了嗎,我也有同樣的問題諮詢

在異地辦的準生證,回老家上戶口 需要辦理哪些相關證明?

11樓:我依然是我

拿著結婚證,雙方的戶口本,出生證明,一胎生育證明,和你生小孩的地方的街道開據孩子未在當地上報出生落戶證明。回到老家就能落戶了。

媽媽是本地戶口孩子是外地的能在本地上學嗎

看當地政策,只要不是要求戶口本和房產證一致就可以上 小孩是外地戶口,小孩可以在母親所在戶口所在地上學嗎 如果孩子的戶口隨父親落戶在外地,而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孩子是可以在母親戶口所在地上學的,但需要辦理借讀手續。孩子的學籍不能在本地建立。須在戶籍所在地建立。建議辦理戶籍遷移手續再上學。可以啊只要...

外地的醫保,能在本地用嗎?外地的醫保卡能在本地用嗎

不能,要現在醫保所在地辦理異地就醫,才能在你現在所在地使用。外地的醫保卡能在本地用嗎 可以,可以異地報銷。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 住院病歷有效影...

外地銀行卡丟了能在本地補辦嗎

外地銀行卡丟了不能在本地補辦,因為異地是不能補辦銀行卡的,必須回到開戶本地正式掛失銀行卡和補辦。如果丟失的銀行卡已開通網銀 手機銀行,可以轉賬到另一個銀行卡上。若沒有開通網銀,可以試試在支付寶裡面設定快捷支付,然後轉賬到另一個銀行卡。可以先進行銀行卡掛失並補辦,操作如下 1 掛失銀行卡,需繳納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