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了,計生辦有權凍結我的銀行戶口嗎

2021-09-12 12:58:54 字數 951 閱讀 5462

1樓:喜西

沒有權利的可以去告他!

超生處罰鄉鎮計生辦和法院有權凍結個人銀行賬戶嗎

2樓:天津郭強律師

1、如果到了強制執行階段,可以凍結個人銀行賬戶。

2、根據《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第六條的規定,當事人應當自收到徵收決定之日起30日內一次性繳納社會撫養費。第八條規定,當事人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社會撫養費的,從欠繳之日起加收所欠繳金額千分之二的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另外,執行的財產當然是當事人擁有的合法財產。如:存款、房屋、電器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違反計生政策,又拒絕交納社會撫養費。當然有這個權利。即計生辦有權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凍結你們的帳戶。並強行扣相應的款項。

本人超生一個,計生辦沒辦法罰到我的錢,他們有沒有權力凍結我爸媽的銀行賬戶?

4樓:

從現行法律來說,凍結你父母的銀行賬戶顯然是違法的,即使計生辦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也執行不到你父母親的頭上去,法院更不會傻到去凍結你父母的賬戶,除非他們有證據證實你的財產已轉移到你父母那裡,(包括資金)。但我要說一句,計生辦倒是可以申請法院對你的賬戶進行凍結甚至執行應繳納的社會撫養費。

5樓:

超生罰款,無法律依據凍結誰的銀行帳號的,只有你上戶口時才會有人叫你交線。

6樓:

沒有啊,凍結這種事,只能由法院來啊,不是任何一個機關都可以的啊,何況還不失當事人的,更沒有權力

7樓:東北人

不應該凍結你父母的財產,我國早已還實行連坐。

8樓:無名小將

起訴 現在就實行 起訴了呀

我父母超生,沒交罰款,如果計生辦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會凍結我們的

1 你父母超生,沒交罰款,如果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一定會凍結你們的銀行賬戶.2 你們對徵收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3 你們一次性繳納社會撫養費確有實際困難的,應當自收到徵收決定之日起30日內向作出徵收決定的縣級人民 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提出分期繳納的書面申請 4 不在期限內繳納,...

我的銀行卡被公安局凍結,我該怎麼辦

需要公安局核實身份後,就可以開通了。以北京 和臺灣 聯合破獲的詐騙案為例,主要是由於裡面存在大量的銀行卡號,無法分清是嫌疑人的還是事主的,所以為了防止錢被嫌疑人轉出去,所以才會凍結賬號。所以如果卡要解凍,需要跟臺灣警察局方面聯絡,臺灣警察局在核實基本資訊之後,如果沒問題,資訊會反饋給北京 大陸籍學生...

我的銀行卡被公安部門凍結了,怎麼辦

你可以向銀行卡開戶行了解到底是哪乙個公安機關凍結了你的銀行卡,然後向該公安機關了解凍結你銀行卡的具體原因,如果你並不涉嫌任何違法犯罪活動,在積極配合公安機關調查後可要求公安機關解除凍結你的銀行賬戶。1.如因辦案或司法需要,公安局需報請法院凍結涉案相關銀行賬戶 2.法院發函給銀行方面,銀行回覆並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