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燙衣服的時候不小心把衣服燙焦了 怎麼辦

2021-09-11 23:12:53 字數 4983 閱讀 8788

1樓:不乖的

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綢料衣服上的焦痕, 可取適量蘇打粉摻水拌成糊狀, 塗在焦痕處, 自然乾燥, 焦痕可隨蘇打粉的脫離而消除。

化纖織物燙黃後, 要立即墊上溼毛巾再熨燙一下, 較輕的可恢復原狀。

棉織物燙黃時, 可馬上撒些細鹽, 然後用手輕輕搓揉, 在陽光下曬一會, 再用清水洗淨, 焦痕即可減輕, 乃至完全消失。

呢子料熨焦處, 經刷洗會失去絨毛, 露出底紗. 可用手針的針尖輕輕地摩挑無絨毛處, 直到挑起新的絨毛, 再墊上濕布, 用熨斗沿著原織物絨毛的倒向熨數遍, 即可復原。

冬季的外套不宜經常洗燙. 如果厚外套不慎燙焦了, 可用上好的細砂紙磨擦燙焦處, 再用刷子輕輕刷一下, 焦痕也就不見了。

2樓:華提拉公尺蘇

1、衣服不慎熨焦了,可用上好的細砂紙摩擦熨焦處,再用刷子輕輕刷一下,焦痕也就不見了。

2、綢料衣服如果熨焦,可取適量蘇打粉摻拌成糊狀,塗在焦痕處,自然乾燥,焦痕可隨蘇打粉的脫離而消除。

呢料如果熨焦,經過刷洗會失去絨毛,露出底紗,此時可用針尖輕輕的磨挑無絨毛處,直到挑起新的絨毛,再墊濕布,用熨斗沿著原織物絨毛的倒向熨數遍,即可恢復原狀。

擴充套件資料

1、使用電熨斗時,必須採用保護接零(或接地)的安全措施:採用三眼插頭、插座來連線電源,接線要確保正確無誤。首次使用電熨斗:

應先擦去表面的防鏽油脂。當熨斗溫度超過所需溫度時,應切斷電源降溫,切不可用蘸水法降溫。使用自動調溫電熨斗,應注意調溫機構是否起作用,以防止溫度過高而著火。

2、電熨斗在使用時,要輕拿輕放,防止跌落,更不可用熨斗敲擊物品,以免損壞內部元件和接線柱上的瓷套管,造成漏電。使用中無論發生任何意外情況,均應失切斷電攬電源再進行處理。

3、調溫電熨熨斗的旋鈕使用前應先旋到所需溫度。熨燙完畢,先將調溫旋鈕轉至冷區,再切斷電源,並豎立放置,持自然冷卻後再收起來。噴霧電熨斗的水最好使用冷開水或淨化水,以防滴水孔被堵。

熨燙完畢,應將水倒淨,並通一會兒電,使其乾燥。

3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布料都會有不同的處理技巧,最好事先弄清楚布料品質和處理方法避免損害了衣服纖維。不過,任何一種纖維,經過熨斗壓過之後,多少也會傷害到布質的,所以在熨之前,最好用噴霧器將衣服均勻地噴灑水霧,然後用塑袋將衣服裝起來放會,這樣可使濕氣平均散布,衣服熨得更好。 手握熨斗時,要讓前頭尖處稍微向上浮,後面部分用力壓下,同時要朝著前方執行,不要向後退。

熨衣服時,噴水要適當,不可太多或太少,否則會使熨衣服的時間延長及熨得不挺。 熨棉織品衣服時,如不慎熨焦,可用些精鹽,放在熨焦處揉擦,焦痕可以消除。也可用新鮮檸檬汁塗於焦處,然後曬乾,可以去除焦痕。

針織品容易變形,熨的時候要很小心,不可重重的壓下去熨,只要輕輕的熨便可。絹類或合成纖維類,熨的時候,上面一定要鋪一塊白布,如果熨衣服的熨板太硬,可用毯子摺疊,上面鋪一塊白布,放在熨板上熨衣服。毛多的面料,不可直接用熨斗熨,可拿一塊同質料的絲織,表面和表面配合在一起,從裡面輕輕的熨,或者將布料中間部分折過來,在裡面輕輕的熨也可以。

毛呢外套也不可直接熨,要用蒸氣熨斗輕輕的碰,然後用手將形狀整理好。 熨襯衫時,衣領、袖口是最重要的地方,首先把衣服翻過來,在底面從這些地方開始熨起,再翻回正面仔細熨遍,使水氣完全蒸散掉。袖口、肩位等,用小型熨板最好,如果沒有的話,可用溼毛巾包住手掌套到袖管裡,另乙隻手拿著熨斗輕輕壓熨。

鈕扣部位,要從底下墊上毛巾等較有彈性的布料,用力壓熨。 熨褲子時,要熨得筆挺,左右兩褲管的折線需熨得筆直分明,可用大頭針別住長褲折線,然後小心地用熨斗熨,這樣熨出來的、折線便會服貼。長褲穿得久了,膝蓋部分擴張,像凸出乙個圓形樣子來不好看,可把褲子翻到反面, 在膝蓋部周圍用毛和刷子沾水,刷出四角形水漬,將鬆弛的部位由外側向裡面,重複熨 幾次,再在圓形**沾上水用熨斗壓熨,最後翻到正面將整條長褲熨一遍。

熨衣褲時,如果在褶線上鋪上一塊浸泡過醋(白醋)的布,然後再用熨斗熨,就會非常筆挺,或者直接用醋弄濕衣褲的折線也可以。裙罷或衣服下罷放長後,舊有的折線如怎麼熨都熨不平,可用乙個小瓶子(如香水瓶等)盛些醋,然後將醋滴在褶線上,一面用熨斗熨平,褶線痕就會很快消失。 領帶不可直接熨壓,要用蒸氣熨斗,輕輕的碰一下,用手將形狀整理好。

或者將厚紙剪成領帶的形狀,墊在領帶下,在領帶上放一塊很薄的棉布來熨。裡面縫合部分不要熨。 **漂亮服飾論壇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種方法

衣物熨焦處理方法(1) 綢料衣服上的焦痕, 可取適量蘇打粉摻水拌成糊狀, 塗在焦痕處, 自然乾燥, 焦痕可隨蘇打粉的脫離而消除.

衣物熨焦處理方法(2) 化纖織物燙黃後, 要立即墊上溼毛巾再熨燙一下, 較輕的可恢復原狀.

衣物熨焦處理方法(3) 棉織物燙黃時, 可馬上撒些細鹽, 然後用手輕輕搓揉, 在陽光下曬一會, 再用清水洗淨, 焦痕即可減輕, 乃至完全消失.

衣物熨焦處理方法(4) 呢子料熨焦處, 經刷洗會失去絨毛, 露出底紗. 可用手針的針尖輕輕地摩挑無絨毛處, 直到挑起新的絨毛, 再墊上濕布, 用熨斗沿著原織物絨毛的倒向熨數遍, 即可復原.

衣物熨焦處理方法(5) 冬季的外套不宜經常洗燙. 如果厚外套不慎燙焦了, 可用上好的細砂紙磨擦燙焦處, 再用刷子輕輕刷一下, 焦痕也就不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清除,因為它發生了質的變化

可以在燒焦處貼乙個衣服貼,以掩蓋焦的部位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沒有辦法 或者擋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一下,做裝飾品來掩蔽最好。

8樓:顯_明

燙焦了,是永久性破壞,修復不了。

衣服被電熨斗燙糊了怎麼辦

9樓:day豬豬女俠

用清水洗淨,焦黃的痕跡即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調溫電熨熨斗回的旋鈕使用前應旋到所需溫答度。熨燙完畢將調溫旋鈕轉至冷區,再切斷電源,並豎立放置,持自然冷卻後再收起來。

熨燙棉、麻、毛織物時,熨斗可直接與面料接觸;熨燙維綸織物時,熨斗最好與衣物的反面直接接觸,不要蓋濕布,熨燙絲綢、尼龍等薄織物和合成纖維織物時,應在織物上墊一層濕軟布,各種合成纖維織物的熨燙溫度不宜過高,熨燙時熨斗要經常移動,壓力要適當,並且要均勻一致。

10樓:完美耳洞

不慎被熱bai力燙過留下燙痕,可以先用

du檸檬zhi切片,或者蘸了檸檬汁的抹布dao擦拭,然後專再用浸過熱水的軟布擦拭,屬最後再用幹的軟布快速將其擦乾,即可恢復。

到專業的裁縫店去補,去洛口精品大廈四樓品牌區就有,他們大多是南方人開的都有自己在濟南的工廠。芙蓉街也有啊,往裡走走,師傅手藝很好哦~去洛口服裝市場,那裡也有許多,**也不貴。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1.綢料bai衣服上的焦痕

,可取適量du蘇打zhi粉摻水拌成糊狀,塗在焦dao痕處,自然乾燥,焦版痕可隨權蘇打粉的脫離而消除。

2.化纖織物燙糊後,要立即墊上溼毛巾再熨燙一下,較輕的可恢復原狀。

3.棉織物燙糊時,可馬上撒些細鹽,然後用手輕輕搓揉,在陽光下曬一會,再用清水洗淨,焦痕即可減輕,乃至完全消失。

4.呢料熨焦處,經刷洗會失去絨毛,露出底紗。可用手針的針尖輕輕地摩挑無絨毛處,直到挑起新的絨毛再墊上濕布,用熨斗沿著原織物絨毛的倒向熨數遍,即可復原。

5.冬季的外套不宜經常洗燙。如果厚外套不慎燙糊了,可用上好的細砂紙磨擦燙焦處,再用刷子輕輕刷一下,焦痕也不見了。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熨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3431

燙前,建議先檢視衣服的洗滌標籤,若是可熨燙,則可參照標籤上的說明進行熨燙。若衣服不慎被熨斗燙糊,若是材質受到損壞,無法通過一般的洗滌方式恢復,建議到專業的洗衣店諮詢或處理,嘗試還原。

若是日常生活中衣物上有區域性汙漬,如油漬、果漬等,可採用如下方法進行清洗:

1、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3樓:秋後的夏天

不知道你是什麼衣服 織補很難了 燙焦了織補補了其實你知道嗎 一種 東西一內燙就可以粘在衣服上 這個最容好什麼圖案都有 買個適合你衣服的粘上就好了

你什麼衣服都可以粘

要去大點 服裝市場才能買到 我這裡服裝城就有找買 服裝配件的地方 就有 很好的

14樓:俊狗靚貓

熨斗燙焦的面積應該很大,織布費用就有點高了,一般的布料每平方厘公尺要

五、六十。面積大了織補就有點不合適了

15樓:ю石頭

估計面積大的話,就只有···

你去大商場門口看看!有好多織補衣物的!

就算他做不了,同行都門清!問他諮詢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處理不了了,我不在濟南,幫不了你真不好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能有什麼辦法啊!燙焦了也只有扔掉算了,權當是個教訓吧!下次注意點就是了。

剛才拿衣服的時候沒注意不小心把給別人送的笑佛項鍊掉在了地上但是沒什麼破損會有什麼問題嗎

這個屬於 不知者不怪 不會有什麼的問題,佛菩薩也不會責怪你的。不要在意放在心上,就沒什麼問題。不小心踩了護身符怎麼辦?我自己踩的,但是不小心,換衣服的時候不知道掉在地上了,就不小心踩了一下,會 無心之過八方神佛不會怪你的!會有事,因為你心慌了,心慌會減弱效果的 護身符有一定作用,身上的陽剛之氣很重要...

1今天洗衣服時不小心把白色衣服和黑色褲子一起洗了,結果白色衣服染色了。我用食鹽去除,結果塗鹽的地方

如果實在洗不掉的話,可以拿到乾洗店去處理,他們能弄掉的。望採納!如果是純白色的衣服,就用84消毒液 八四 兌水1 20 浸泡半小時,之後就會亮白如新。白衣服用漂白劑泡一下,有專門的 白色衣服和黑色衣服一起洗染色了,有什麼好的補救辦法嗎?染色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

白衣服不小心染上的其他衣服的顏色,怎樣去除

不管是男女老少,每個人的衣櫃裡面都會有一件白衣服。既百搭有時尚,不可避免的,白衣服很容易發黃或者是沾上其他的顏色。一片白的衣服裡面有幾點別的顏色,可想而知是非常顯眼而且不好看的。很多人因為這一點對白衣服又愛又恨。其實有了一點汙漬並不用丟掉,有很多方法可以讓白衣服乾乾淨淨!生活小妙招 白色衣服染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