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最早是拍那一部電影成名的,周星馳一共拍過多少部電影?哪部是他的成名作

2021-09-11 23:19:07 字數 5932 閱讀 3644

1樓:匿名使用者

周星馳出身平民,成長於單親家庭。他在茶樓當過跑堂,在電子廠當過工人。2023年結業成為無線藝員。

一路拼搏至今日,成為巨星,以至於網路人士提出“沒有周星馳世界會怎麼樣?” 周星馳,祖籍浙江寧波,父親是上海人,母親是廣東人。2023年6月22日出生於香港。

他在茶樓當過跑堂,在電子廠當過工人。中學畢業後考入無線電視臺第113期夜間訓練班,2023年結業成為無線藝員,同年被派任兒童節目“430穿梭機”當主持人,一做就是4年。當時有記者寫過一篇《周星馳只適合做兒童節目主持人》的報道,周星馳把這篇報道貼在牆頭,以此提醒和勉勵自己,一定要創一番像樣的事業,讓人們刮目相看!

2023年他被派演戲劇,他參演的第一個劇集是《生命之旅》,繼後他又主演了《他來自江湖》等劇,其中最得好評的是《蓋世豪俠》,他在該劇中開始顯露他那獨特的表演風格。 他那非邏輯性和帶有神經質的演技,開創了“無厘頭”文化,成為香港普及文化的重要一環,而他擔綱演出的電影更是屢破票房紀錄。2023年他因主演《審死官》而獲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獎,2023年他因主演《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獲第一屆“金紫荊獎”最佳男主角獎。

周星馳成名前是一隻醜小鴨。雖然現在記者常誇張說他如何貪靚,如何重視相貌,標榜自己一向靚仔,但他沒有周潤發般的英俊外表是有目共睹的事實。 即使在成為巨星之後,周星馳仍不愛別人給他拍照,而據他的經紀人講,這是因為他覺得自己不夠靚。

周星馳的電影裡,都是講述小人物的故事,在他的電影世界裡,沒有什麼蓋世英雄。並且,周星馳電影的角色都是受到挫折,最後才成功的。他坦言自己初出道時也曾受過白眼,聽過了不少諸如“就憑你”、“你行嗎”之類的話。

事實上,當初周星馳在黃日華、翁美玲版的《射鵰英雄傳》中,飾演可有可無的群眾演員——宋兵甲和一個囚犯時,有誰會想到他會攀升到今天的地位?而他反覆拍攝同一類題材,是否有一點自我投射的味道?這一切是巧合還是有固定模式?

雖說周星馳表示並非刻意地在角色中投射自己的影子,只是覺得電影要有普遍性和娛樂性。但誰能否認這裡有他當年生活的影子? 周星馳在“跑龍套”跑了七八年後,2023年得導演李修賢提攜,出演《霹靂先鋒》,憑藉此片一炮走紅。

該作面市後,一舉奪得當年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為此,他非常感激李修賢,將李視為他的伯樂恩師。 不僅李修賢,星仔感謝給過他教益的許多同仁:

“電影界的同行前輩,都是我成長的良師益友。像羅蘭姐,在《他來自江湖》中我與她合作過。那時我在無線,不要講老人馬,連後生輩都是循規蹈矩的,惟有羅蘭姐不介意我的反斗、鬼馬構思,還連聲稱:

好玩呀!” “我是看肥肥的‘歡樂今宵’長大的,還有發哥的《上海灘》,哇,著了迷!樑醒波是我的偶像,還有萬梓良、許冠文、成龍……李小龍更不用說了,大家都知我是如假包換的李小龍迷。

” 2023年《賭聖》在香港公映4周,周星馳確定了他無厘頭的搞笑風格。 此後,周星馳節節勝利,製作也越來越精良,成本投入越來越大。 《鹿鼎記》代表了他最為輝煌的時期。

到了《大話西遊》,周星馳的藝術價值被充分體現,但在票房上卻吃了敗仗。 在他的影片《食神》裡,周星馳一舉捧紅了莫文蔚。但影片彷彿摻雜了很多無奈情緒。

2023年底,周星馳耳目一新地推出了《喜劇之王》,狀態彷彿有所回升。但是半年後,《千王之王》又令人極其失望。 2023年,周星馳的《少林足球》取代成龍的《警察故事4之簡單任務》,成為香港電影史上港片新的票房冠軍,踏上巔峰。

星爺再次光芒四射,朗照日月。 2023年,《功夫》打破《少林足球》的最高票房紀錄,再上最巔峰! 周星馳的喜劇感,連美國好萊塢都大為讚歎。

但這位喜劇鬼才卻說,他的藝術細胞是得自於母親真傳。 他對母親讚不絕口:“我阿媽,很有藝術細胞,文化氣息重,詩詞歌賦無不通曉……” 關於父親,周星馳說:

“我以前見老爸的時間較少,不過近期接觸多了一些,我覺得老爸也很幽默很好笑!總之,父母兩個人,各有特色啦!” 周星馳從小生活在市井平民人家。

自幼父母個性就不合,還曾在家大打出手,最後終於離婚。但這些不愉快的事,並沒有對他的成長過程產生多少負面影響。周星馳跟著母親和外婆長大,他甚至覺得這樣的經歷多彩多姿:

“在單親家庭長大,我並沒有感到有陰影。我的成長期好開心,節目很豐富,每天去公園練武功玩……好像都沒有時間找陰影!” 即使如今片酬早已超越千萬港幣,周星馳還是跟老媽凌寶兒住在一起,連內衣褲都還是交給媽媽打點。

有人甚至推測周星馳遲遲不結婚,就是因為他堅持要跟母親同住。不過,不管眾說紛紜,說周星馳事母至孝,沒有人會否認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參演的第一個劇集是《生命之旅》,之後他又主演了《他來自江湖》等劇集,其中最得好評的是《蓋世豪俠》。在該劇中演出了他獨特地表演風格。2023年他得到導演李修賢的賞識,讓他演《霹靂先鋒》一片男主角之一。

這是他參演的第一部電影。

周星馳一共拍過多少部電影?哪部是他的成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1983的《臨歧》周星馳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639、梁朝偉、劉德華,林俊賢(實際上這個是教育宣傳片和香港81----86系列一樣)

《香港81》周星馳 吳鎮宇等(主要是11期訓練班學員,但不知為何沒有梁朝偉)

《香港82》周星馳 吳鎮宇等(主要是11期訓練班學員,但不知為何也沒有梁朝偉)

剛進影壇在李修賢經紀公司萬能影業時期的配角作品

(具體完整的合作對手名單和角色名稱應以電影公司發行為依據,而電影正確名稱則與發行地區和時間的不同翻譯有所差異,下面亦同)

1988

《霹靂先鋒》香港票房8916612

《捕風漢子》香港票房3149395

《最佳女婿》香港票房5807710

1989

《龍在天涯》香港票房6809853

《義膽群英》香港票房7913329

《流氓差婆》香港票房5624622

《風雨同路》香港票房9335299

1990

《龍鳳茶樓》香港票房9335299

離開萬能前後簽約吳思遠、蕭若元,作為主角的作品

1990

《望夫成龍》香港票房13703364

《一本漫畫闖天涯》香港票房15149253

《咖哩辣椒》香港票房15777856

《小偷阿星》香港票房7968106

《師兄撞鬼》香港票房12128944

《賭聖》香港票房41326156

《無敵幸運星》香港票房18799869

《江湖最後一個大佬》香港票房5495811

《賭俠》香港票房40342758

1991(大約這個時期後期周星馳將自己的所有電影經紀合約籤給無線電視臺,具體可以參考2023年1月的星期五檔案,影圈風雲)

《整蠱專家》香港票房31388471

《龍的傳人》,香港票房23762012

《新精武門1991》香港票房24245510

《逃學威龍》香港票房43829449

《賭俠2上海灘賭聖》香港票房 31163730(為迎合臺灣市場,臺灣版的女主角為臺灣女星方季惟,但拍攝地依然是香港,其中典故,有興趣可以查詢有關影史)

《情聖》香港票房16548021

1992

《漫畫威龍》香港票房22946994

《家有喜事》香港票房48992188

《逃學威龍2》香港票房31635680

《審死官》香港票房49884734

《鹿鼎記》香港票房40862831

《鹿鼎記2神龍教》香港票房36583964

《武狀元蘇乞兒》香港票房37416607

1993

《逃學威龍3龍過雞年》香港票房25776004

《唐伯虎點秋香》香港票房40171804

《濟公》香港票房21562580

1994

《破壞之王》香港票房36936349

《九品芝麻官》香港票房30177208

《國產凌凌漆》香港票房37567879

1995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香港票房25324203

《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香港票房21713967 (周星馳第一次組的彩星公司的創業唯一作品,但拆為兩部上映,票房對比同類港片雖然已經非常不錯,但是離預期有差距)

《回魂夜》香港票房16281325

《百變星君》香港票房35236551

1996

《大內密探零零發》香港票房36051899

《食神》香港票房40861655 (星輝公司的創業作,也是周星馳自認的得意作品,至今去參觀星輝都能看見醒目海報,好萊塢已經購得版權)

1997

《97家有喜事》香港票房40435675

《算死草》香港票房27163795

1998

《行運一條龍》香港票房27726705

1999

《喜劇之王》香港票房29846650 (星輝的第二部作品)

《千王之王2000》香港票房19139760

2001

《少林足球》香港票房60739847(星輝作品之中最獲得金像獎獎項肯定的作品)

2004

《功夫》香港票房61278697(星輝作品之中同時最多獲得金像獎和金馬獎甚至金球獎等外阜獎項肯定的作品,而且也是在世界各地保持港產片的各種票房記錄)

2008

《長江七號》香港票房51582208

2009

《建國大業》飾 周作人(友情客串)

周星馳飾演的最早的一部電影叫什麼名字?哪一年拍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周星馳電影全記錄 1988 《霹靂先鋒》 **作,本色表演初露鋒芒 《捕風漢子》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383832《最佳女婿》 慣性表演,水平一般 1989 《龍在天涯》 表演有特色,印象深刻 《義膽群英》 差得讓人沒有絲毫感覺 《流氓差婆》 開始與吳君如配戲。 1990 《望夫成龍》《一本漫畫鬧天涯》 周星馳開始星運亨通的一年,無厘頭表演漸顯雛形,成為真正的主角。是為第一次轉型 《龍鳳茶樓》《風雨同路》《小偷阿星》《師兄撞鬼》 無厘頭風格形成期,但表現一般 《咖哩辣椒》 表演極見功力,超過張學友,是周星馳初期影片中的扛鼎之作 《賭聖》《賭俠》 開始與吳孟達珠聯璧合的合作,進行第一個系列影片的拍攝,併成為當年票房冠亞軍 《無敵幸運星》《江湖最後一個大佬》表演一般 1991 《整蠱專家》題材新穎奇特,盡顯王晶風格 《龍的傳人》表演一般但風格已成 《新精武門》無厘頭表演方式基本定型 《逃學威龍》表演優秀,成為當年票房冠軍 《賭俠之上海灘賭聖》周星馳的優異表演使鞏俐顯得挺傻 《情聖》一般化的影片,這是周星馳上升的一年 1992 《漫畫威龍》 特有趣的影片,但票房一般,卻從此開始了周星馳鼎盛的一年,這一年他徹底佔領香港電影市場,一人獨佔香港票房前六名,他的多數優秀片也出自這一年 《家有喜事》 香港著名的喜劇片,由此開始了“周星馳年” 《逃學威龍2》不如第一部好看 《審死官》與杜琪峰的成功合作,開始周星馳的第一個表演高峰,獲“亞太影帝” 《鹿鼎記》成功的喜劇片,將金庸解構得一塌糊塗 《鹿鼎記2神龍教》成功的續集片 《武狀元蘇乞兒》表演開始深化,在歡樂中有苦澀 《逃學威龍3龍過雞年》表演未見突破,但票房不錯 《唐伯虎點秋香》再次技壓鞏俐併成為當年票房冠軍 《濟公》與杜琪峰的再次合作,儘管票房失敗,但影片拍得真摯感人,並顯示出周星馳向精神內涵方向轉化的趨勢 1994 《破壞之王》一般化的表演 《九品芝麻官之白麵包青天》表演極其成功 《國產凌凌柒》成功的表演,使無厘頭風格完全成熟 1995 《西遊記101集之月光寶盒》《西遊記之完結篇仙履奇緣》 周星馳的第二次轉型,表演達到新的高峰,並逐漸傾向內涵式表演,該片極其感人,為無厘頭與浪漫主義結合的令人驚喜之作。

《回魂夜》不成功的嘗試 《百變星君》又回無厘頭老路,可見與王晶合作不會有太大進步 1996 《大內密探零零發》在努力繼續轉型,表演感人 《食神》成功地轉為導演,該片拍得很有新意充滿想象力頗得好萊塢口碑,周星馳導演出手不凡 1997 《1997家有喜事》一般化,看似不太用心 《算死草》無厘頭風格進入末路,表演定型化,極不成功 1998 《行運一條龍》第二部自導影片。手法有進步,本人退格為配角,但影片不成功,周星馳進入沉寂期 1999 《喜劇之王》 令人驚喜之作,由此周星馳開始自編自導自演,並進入第三次轉型期,該片幾乎是半自傳,雖說不太成功,但已完全跳出單純無厘頭風格,成為有精神內涵的影片 《千王之王2000》表演手法圓熟老練,徹底放棄無厘頭進入細緻的喜劇表演天地

那一部電影周星馳是在監獄中被殺的

義膽群英 這是一部值得回憶的影片,這是一部重量級 的影片,台前幕後盡精英,邵氏武俠片大導演張徹 此片出品人 從影40周年的紀念之作。監 編 導 演,每個都是馳騁香港影壇的人物 徐克吳宇森誰都知道,這片槍戰場面甚至可以直追 喋血雙雄 英雄本色 等經典傑作。午馬也算師出張門。姜大衛,張徹旗下 五虎將 之...

周星馳其中一部電影裡的數字,周星馳其中一部電影裡的四個數字

從現在起你就是華府的低等下人。9527就是你的終身代號。唐伯虎點秋香 這個就是很經典的9527 9527 這數字在周星馳哪幾部電影出現過?是什麼意思?最先在逃學威龍裡出現,在電影裡是他的警察編號 唐伯虎點秋香,逃學威龍.惡搞監獄風雲裡周潤發的編號 周星馳好幾個人有四五個代號的電影 大內密探零零發 是...

求周星馳一部電影的名字忘記了,周星馳演過一部電影 名字不記得了 ,拿位朋友知道的告訴我?

武狀元蘇乞兒 中蘇爾哈燦的降龍十八掌就在一本類似漫畫的武功秘笈上學來的.清末年間,廣州大將之子蘇爾哈燦在為自己1219做壽之日,在怡紅院搭救了一名老乞丐,又巧遇乞丐幫中的如霜姑娘。蘇爾哈燦被如霜的美貌所吸引,產生了愛慕之情。而清官僧格林沁及與如霜有世仇的趙無忌也看中了如霜。為此,蘇爾哈燦與僧格林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