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小學英語詞彙教學的有效性

2021-09-11 13:25:44 字數 862 閱讀 7610

1樓:傅行雲時代

1、創設英語學習環境,興趣為主,寓教於樂。

2、紮實平日的詞彙教學,讓詞彙教學更加有整體認知感和實效性。

3、結合句型,創新詞彙。

2樓:

上面一樓總結得很好,我來回答列舉一下具體的細節吧1、創設英語教學環境,該校有能力與資源為在較大的範圍呢創設好的環境,而另一方面,可以鼓勵學生動腦動手,想些設計教室的方法與圖樣,用簡單的材料裝飾他們平時學習的環境,這樣的話,可於無形中提高他們的團隊合作能力,增加班級的凝聚力。再者,看著教室有自己一份力裝飾而成的,對平時學習上可能會更加積極一點。

2、把實平日所學的內容,教師可讓學生自行製作單詞卡片,卡片上的單詞可以是教師所總結的,亦或是學生自學所得,或是重點難點單詞。這樣一來,每天抽出五至十分鐘,讓他們複習並朗讀單詞,可有效提高對詞彙的掌握量。這樣對教學也有一定的效用。

3、教學時,可抽出每週一天的時間,來對英語句子句型的教學。要想讓學生積累更多的詞彙,純屬背單詞的效果並不是很大。結合句子來教,會讓學生的印象更為深刻些。

講解一下句子的語法,新單詞,還有其相關短語,以進行拓展學習,更加可提高詞彙教學的有效性。

如何提高小學英語詞彙教學的有效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讓學生掌握bai一定數量的du詞彙,是小zhi學英語教學的重要任務

dao之一。作為英語知識版基礎的詞彙量是制約英語學權習效率的最重要因素。詞彙教學既是小學英語教學的一個重點,也是一個難點。

小學生抽象思維能力較差,主要以機械記憶為主。他們對枯燥乏味的教學內容,很難集中注意力,容易產生厭倦感,以致影響教學效果。本文將從以下幾個方面討論如何提高小學英語詞彙教學的有效性。

如何有效提高學生英語詞彙的掌握和運用能力

1首先是課堂上的聽講很重要,跟著老師思路走,有助於學生加強記憶。2提高單詞量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是長期積累的過程,萬不可以操之過急,循序漸進是關鍵,增強課外英文閱讀量,在閱讀中記住單詞,還可以學會如何使用單詞,因為掌握單詞是為了如何運用,光記住一大堆單詞,不會用,還是不行的。3在閱讀英文文章的過程中,...

形容男性品格的英語詞彙,形容性格的英語詞彙你

generous,ambitious,honest.brave,independent,persistent 等等都可以的 形容性格的英語詞彙你 形容性格的英語詞彙具體如下 optimistic樂觀 independent獨立的 out going外向的 active 活潑的 able 有才幹的,能...

如何提高小學英語教育教學質量,如何提高小學英語教學質量的思考

1 注重應用先進的教學方法 學校和教師積極創造條件,提供良好的語言環境和裝置,通過大量的感知 體驗 模仿等實踐活動,幫助學生形成初步的語感。語音語調的教學過程中要求教師防止以單音準確為目的的教學,通過多聽 多模仿,在有意義的語境中進行訓練,奠定語音語調的基礎。在課程實施上,特別強調語言環境的創設,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