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人是誰,中國第一人桌球大滿貫是誰?

2021-09-11 12:17:07 字數 6552 閱讀 445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第一。因為據其透露,比他人強的人還沒出生。

在「崇山峻嶺」之後會是誰第一呢?那麼我們可以分析下。

在未來一兩年內,能贏「崇山峻嶺」的某某出生了。

假設某某是個神童,在娘胎開始學棋,學棋三年後成為職業棋手,以在娘胎十月計,則是在某某出生二年另十月後。這種假設是合理的,因為既是能乾掉「崇山峻嶺」的人,必是不同凡響之人。我們可以懷疑他的真正身份是天上某個什麼星下凡,肩負著特殊的使命而來人間。

即便如此,某某也應該在達到其巔峰狀態時,才能有足夠的力量將「崇山峻嶺」打叭下。這要在某某成為職業棋手後再加上三年。

這是我們可以期待的事,在2023年後,會有乙個某某取代「崇山峻嶺」成為中國圍棋第一人。

但這還必須附加乙個前提,就是某某必須拜在「崇山峻嶺」門下學棋。因為這個「崇山峻嶺」其實也是某個什麼星下凡、非常人能與之抗衡的。冥冥之中,「崇山峻嶺」又肩負著某種使命,就是將畢生功力傳授給某某,反過來將「崇山峻嶺」自己打敗,最終完成其來人間的全部使命。

通過這樣的分析我們可以發現,判斷誰是第一沒有任何意義。第一的是神,神派誰來當第一誰就是第一。

可能對圍棋不是很熟悉的人不知道,這個「崇山峻嶺」就是那個「聶大嘴」,又喚作「聶牛b」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宋濤,可能許多人感到並不熟悉,但卻是他,揭開了中國運動員衝擊nba的序幕。

宋濤身高2.08公尺,出生於青島,是我國80年代末最具天賦的籃球運動員之一,良好的身體素質與協調性、驚人的彈跳力、全面的技術,這一切都令他在球場上倍受矚目。在2023年的世界男籃錦標賽上,宋濤嶄露頭角,他甚至蓋了nba大名鼎鼎「j博士」朱利葉斯.

歐文乙個冒,這也引起了nba亞特蘭大老鷹隊的注意,亞特蘭大老鷹隊隨後很快給他寄來了意向書,邀請宋濤加盟。

正當宋濤準備向新的高度邁進時,不幸發生了,在一次訓練中他的髕骨粉碎性骨折,進行了手術**,術後的恢復很快,但他卻第二次受傷,正是這次受傷,徹底斷送了宋濤的nba夢想,成為了終生的遺憾。

2023年4月,已經從中國男籃退役並在美國做生意的宋濤,由於割捨不下那份對籃球的熱愛,又與台灣裕隆籃球隊簽約,加入了當時如火如荼的台灣籃球聯賽。兩年後,宋濤的妻子、原中國國家女子籃球隊主力二中鋒彭萍也來到台灣,加盟「台元紡織」打聯賽,夫妻二人從此成了台灣籃球聯賽場上叱吒風雲的著名人物,也因此開始了不尋常的台灣之旅。

隨著台灣經濟的不斷下滑,籃球聯賽也日漸萎縮,到2023年,台灣的籃球聯賽徹底散夥,球員各奔東西。此時,宋濤在台北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宋濤體育工作室。同時,應台灣「交大」校友會和「聯電」老闆的邀請,給那裡的籃球隊去當教練。

籃球仍然是宋濤的中心工作,每年的「寒暑」假期,他還在當地組織籃球訓練營,為普及籃球運動作努力。現在,宋濤重點在新竹培訓青少年球員,同時還兼任「交大」聯隊的主教練工作。

雖然宋濤的nba之夢最終沒有實現,但卻給後人帶來了無限的希望,使人們相信,我們中國的運動員具備打nba的能力,並且最終會出現在nba的賽場上

中國第一人桌球大滿貫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第乙個桌球大滿貫得主是鄧亞萍,完成時間:1991-2023年。

鄧亞萍5歲開始打桌球,2023年,正式進入國家隊。

2023年,年僅16歲的鄧亞萍首次參加世乒賽就奪得女雙冠軍。 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作為中國隊的絕對主力,奪得女子單、雙打兩枚金牌。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鄧亞萍複製了四年前的奇蹟,成為中國奧運歷史上第乙個奪得四枚奧運金牌的人。

2023年9月,鄧亞萍正式宣布退役 。鄧亞萍在14年的運動生涯中,共拿到18個世界冠軍,她在乒壇排名連續8年保持世界第一,是桌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時間最長的女運動員。

乒壇大滿貫得主,是指對奪得過奧運會、世乒賽和世界盃三大賽單打冠軍運動員的美稱,2023年以來乒壇先後湧現出10名男女大滿貫。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大滿貫:

1、王楠(中國)

王楠在「三大賽」中收穫了8個冠軍:1次奧運會冠軍(2023年)、3次世錦賽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4次世界盃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2、張怡寧(中國)

張怡寧是世界乒壇迄今為止唯一一位「雙滿貫」。2023年、2023年,張怡寧成功衛冕奧運女單冠軍。「大魔王」張怡寧還在2023年和2023年收穫了兩次世錦賽冠軍。

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張怡寧四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3、李曉霞(中國)

2023年,李曉霞首奪世界盃冠軍!2023年倫敦,李曉霞將奧運冠軍收入囊中!2023年世錦賽,李曉霞站上世錦賽最高領獎台,成為繼鄧亞萍、王楠、張怡寧後,中國桌球隊第四位女子大滿貫。

4、丁寧(中國)

2023年5月15日,丁寧在第51屆鹿特丹世乒賽奪取世界冠軍。2023年8月11日,裡約奧運會桌球女子單打決賽,經過7局苦戰後,丁寧4:3擊敗李曉霞,首次奪得奧運女單冠軍,也成為了桌球歷史上又一位大滿貫選手。

5、孔令輝(中國)

孔令輝曾在2023年先後奪得世錦賽、世界盃冠軍。5年之後的2023年,孔令輝在雪梨奪得奧運會男單冠軍。

6、張繼科(中國)

「史上最快」大滿貫——2023年世乒賽、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張繼科僅用時445天,火速完成大滿貫偉業。 2023年世錦賽、2023年世界盃,張繼科再度奪冠,創三大賽五連冠記錄。

7、馬龍(中國)

裡約奧運會前他先後摘取世界盃、世乒賽單打金牌,登頂裡約奧運會男單賽場,乒壇史上第10位大滿貫選手,更是首位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巡迴賽總決賽、全運會單打冠軍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男子選手。

4樓:羅納爾多

中國第乙個桌球大滿貫得主是鄧亞萍。

桌球大滿貫得主鄧亞萍

完成時間:1991-2023年

鄧亞萍毫無疑問是20世紀90年代最具統治力的女子桌球運動員。2023年和2023年奧運會,她兩次問鼎奧運會女單冠軍;世乒賽上,2023年、2023年、2023年三度女單奪冠;2023年首屆女乒世界盃,鄧亞萍戰勝楊影奪冠,成為乒壇第乙個女子三大賽大滿貫。

大滿貫,即將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三項大賽的單打冠軍收入囊中,大滿貫代表著當今乒壇的至高榮譽。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男子第乙個是劉國梁,女子第乙個是鄧亞萍,世界第乙個是瑞典的瓦爾德內爾

中國的其他大滿貫得主為:孔令輝,王楠,張怡寧

6樓:匿名使用者

劉國梁,2023年生。6歲開始學打球,2023年入選國家桌球隊。他是中國採取直拍橫打技術第一人。

2023年奧運會上獲男雙(與孔令輝)、男單雙料冠軍,還是中國第一位世乒賽、世界盃和奧運會「大滿貫」獲得者, 2023年6月出任中國國家桌球隊男隊主教練。

7樓:翱翔的藍鷹

先解釋一下大滿貫的定義

桌球賽事可分世界,洲際與國家三個層次。世界比賽有四大賽:奧運會,世乒賽,世界盃與總決賽;洲際賽有歐洲錦標賽,亞洲錦標賽(以及亞運會)等;還有各國的全國錦標賽(以及中國特有

的全運會)。

如據以上大滿貫的定義,真正意義的大滿貫也只有鄧亞萍一人,她真正拿到了所有比賽的冠軍,獲得了所有的榮譽。老瓦還沒拿過總決賽冠軍;孔令輝與王楠雖都已集奧運會,世乒賽,世界盃,總決賽冠軍及亞洲冠軍與全國冠軍於一身,但孔令輝尚缺亞運會與全運會冠軍,而王楠尚缺亞錦賽與全運會冠軍。劉國梁的金牌庫里還缺少總決賽冠軍以及亞洲冠軍與全國冠軍的頭銜,所以他還不是這種意義上的大滿貫,只能說是拿到了世界三大賽所設立的所有比賽專案的冠軍。

「大滿貫」對於不同的年代有不同內涵。80年代以前桌球的世界性比賽只有世界桌球錦標賽。能獲得團體、單打、雙打、混雙稱為「大滿貫」。

在80年代之前,中國隊只有林慧卿能獲此殊榮。而80年代的也只有曹燕華獲得「大滿貫」。2023年增設了男子世界盃單打比賽,2023年桌球進入奧運會大家庭。

而女子世界盃單打比賽2023年才舉辦。一般來說能獲世界盃、世界錦標賽、奧運會三項賽事獲冠軍就叫單打「大滿貫」,能獲得此稱號的有:老瓦、鄧亞萍、劉國梁、孔令輝、王楠、張怡寧。

如果說加上世界錦標賽所有冠軍真正的「大滿貫」的只有劉國梁一人。鄧亞萍就差世界錦標賽混雙冠軍。

被譽為中國「睜眼看世界第一人」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被譽為中國"睜眼看世界第一人是"林則徐''。

林則徐(2023年8月30日-2023年11月22日), 福建 侯官縣人,字元撫,又字少穆、石麟,晚號俟村老人、俟村退叟、七十二峰退叟、瓶泉居士、櫟社散人等,是清朝時期的政治家、思想家和詩人,官至一品,曾任湖廣總督、陝甘總督和雲貴總督,兩次受命欽差大臣;因其主張嚴禁鴉片,在中國有「民族英雄」之譽。

2023年,林則徐於廣東禁菸時,派人明察暗訪,強迫外國鴉片商人交出鴉片,並將沒收鴉片於2023年6月3日在虎門銷毀。虎門銷煙使中英關係陷入極度緊張狀態,成為第一次鴉片戰爭,英國入侵中國的藉口。

9樓:匿名使用者

被譽為中國「睜眼看世界第一人」是林則徐。

清代啟蒙思想家、政治家、文學家魏源和「虎門銷煙」林則徐被並稱為近代「睜眼看世界第一人」。

魏源認為論學應以「經世致用」為宗旨,提出「變古愈盡,便民愈甚」的變法主張,倡導學習西方先進科學技術,總結出「師夷之長技以制夷」的新思想,因此被賦予了近代「睜眼看世界第一人」。

一、簡介

林則徐(2023年8月30日-2023年11月22日),福建省侯官(今福州市區)人,字元撫,又字少穆、石麟,晚號俟村老人、俟村退叟、七十二峰退叟、瓶泉居士、櫟社散人等,清代政治家、思想家、詩人、民族英雄,官至一品,曾任湖廣總督、陝甘總督和雲貴總督,兩次受命欽差大臣。林則徐的著作有《雲左山房文鈔》、《雲左山房詩鈔》、《林文忠公證書》、《林則徐集》、《林則徐書簡》等。

2023年,林則徐於廣東禁菸時,派人明察暗訪,強迫外國鴉片商人交出鴉片,並將沒收鴉片於2023年6月3日在虎門銷毀。虎門銷煙使中英關係陷入極度緊張狀態,成為第一次鴉片戰爭英國入侵中國的藉口。2023年11月22日,林則徐在普寧老縣城病逝。

二、主要成就

1、他提出「師夷之長技以制夷「的主張,他提出為了改變軍事技術的落後狀態應該制炮造船的意見;他親自主持並組織翻譯班子,翻譯外國書刊,把外國人講述中國的言論翻譯成《華事夷言》,作為當時中國官吏的「參考訊息」。

為了解外國的軍事、政治、經濟情報,將英商主辦的《廣州週報》譯成《澳門新聞報》;為了解西方的地理、歷史、政治,較為系統的介紹世界各國的情況,又組織翻譯了英國人慕瑞的《世界地理大全》,編為《四洲志》;適應當時對敵鬥爭和對外交涉的需要,著人迅速編譯了《國際法》,這在中國國際法學史上是乙個劃時代的事件: 它標誌著西方國際法著作開始正式傳入中國,,標誌著近代國際法開始在我國應用於對外交涉,標誌著中國近代國際法學史的開端。

從理論上說,林則徐是中國引進國際法的第一人、中國近代外交事業的先行者、中國國際法學的開山者。

2、治理水利

林則徐不僅是我國歷史上偉大的民族英雄,同時還是一位出色的治水專家,在其仕宦生涯中,十分重視並努力舉辦水利事業,興修浙江、上海的海塘、太湖流域各主要河流等水利工程,治理運河、黃河、長江。林則徐治水注重深入實際,事必躬親,同時還重視賑災濟貧,這些都是其「重民思想」的反映。林則徐曾著《北直水利書》。

《北直水利書》除經濟之外,亦有治水方略,後來林則徐的學生馮桂芬將《北直水利書》改編成《畿輔水利議》。

3、安定陝西

道光二十六年七月,林則徐任陝西巡撫後,便上書皇帝,宣稱陝西「 東北毗連晉豫,西南壤接川甘,道路紛歧,奸究易於出沒。如佩執凶器之刀匪,此拿彼逃,最為民害」 。並表示決心要把「 除暴安良」 、「 嚴緝捕以靖地方」,作為接任陝西巡撫後的「 首務」 。

當時刀客的活動主要在關中地區,尤以渭南、富平、大荔、蒲城一帶最盛行。

他們「 有窩巢以為藏身之固, 有器械以為抵禦之資」 。所以「 不獨兵役避其兇鋒」,即州縣營員亦「 惜費憚勞」 , 「 望而卻步」。林則徐上任後, 對地方官吏兵勇的所謂「 錮習」 ,首先是「 剖析開導, 務令極力破除」, 增強他們「 緝匪」 的勇氣和信心,然後以「 馬得諷糾眾奪犯傷差案」,從渭南刀客下手。

此案原發生在

五、.六月間,

七、八月林正式接任後,便「 親提研鞠」,除判首犯馬得諷以斬刑、「 就地正法」 外, 而將刀客趙恩科子、史雙兒等人,「 不分首從,發雲貴兩廣極邊煙瘴充軍」 。到是年底,由於林則徐積極督剿,在關中東部各縣,以及陝北的安塞等縣,又相繼緝獲146 人,其中明確稱為「 刀匪」 的有46人, 均從嚴懲處 。對林則徐積極鎮壓刀客的行動, 道光帝朱批「 所辦甚好」,大加讚賞。

4、防衛新疆

林則徐不顧年高體衰,從伊犁到新疆各地「西域遍行三萬里」,實地勘察了南疆八個城,加深了對西北邊防重要性的認識。林則徐所譯資料中發現沙俄對中國的威脅,促成了他抗英防俄的國防思想,成為近代「防塞論」的先驅。於是他明確向伊犁將軍布彥泰提出「屯田耕戰」,有備無患。

他還領導群眾興修水利,推廣坎兒井和紡車,人們為紀念他的業績,稱為「林公井」「林公車」。

林則徐根據自己多年在新疆的考察,結合當時沙俄脅迫清廷開放伊犁,指出沙俄威脅的嚴重性,臨終時曾大聲疾呼,告誡國人:「終為中國患者,其俄羅斯乎!吾老矣,君等當見之。

」 果不其然,六十餘年之後,數百萬領土已被蠶食鯨吞,歷史證明了林則徐是正確的!

5、廣州禁菸

2023年3月10日,奉命為欽差大臣林則徐到達廣州查禁鴉片。在廣州禁止鴉片的過程中,林則徐意識到英國殖民者不肯放棄罪惡的鴉片**,而且蓄謀要用武力侵略中國。為抗擊鴉片侵略,戰勝敵人,他進行了大量的「師敵之長技以制敵」的軍事變革實踐。

人民網—艱難的起飛

rap第一人是誰,中國匪幫說唱第一人是誰?

the notorious b.i.g.首次正式錄音是1993年在mary j.blige重新混音的單曲 real love 隨後,the notorious b.i.g.發行首支個人單曲 party and bull 並被選入到電影 who s the man?的電影原聲碟。1994年9月13日,...

中國魔方第一人是誰,三階魔方中國第一人

速擰 王鷹豪,七次打破亞洲紀錄,二階打敗菲神。曹晟,全能選手,全專案平均第一,王鷹豪是單次。盲擰 林愷俊,15次打破世界盲擰紀錄,三四五階盲擰世界紀錄保持者,另外三速也可以,盲擰綜合世界第一,多盲世界第四。徐子博,杜宇生,徐子博三階平均第一,杜宇生三階速擰世界紀錄保持者,唯一乙個比四秒快的地球人 莊...

中國說唱第一人,如今中國說唱界 誰是 第一人

中國嘻哈主流人物 李小龍 主流就是總上正規電視節目嘛 中國嘻哈教父 王版波 隱藏組合 權 如今中國說唱界 誰是 第一人 你認為誰是中國說唱的第一人?為什麼?通過 中國有嘻哈 大家都認識到了這位 嘻哈俠 在節目中他可是受到不少的關注,戴著面具的他增加了不少神秘感,在節目中吳亦凡說嘻哈俠比我們幾個人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