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團結友善作文,第一人稱團結友善作文300字

2021-03-04 08:48:47 字數 4618 閱讀 5077

1樓:樹影搖曳丨

世界是美好的,但這美好不僅要個人的努力,還要許多人的團結,俗話說的好:「眾人拾柴火焰高」,這不就是說明了人生活在這世上就要團結。

社會是乙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團結、互助、友愛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質,只有擁有這種優秀的品質,我們才能有機結合起來,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社會才能和諧發展。

在校園,就在我們身邊,團結互助友愛的行為隨處可見。在學校春季運動會中,我們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雖然我們班沒有多少「重量級」選手,卻奇蹟般的奪得了好的成績,同學們歡呼啊,跳躍啊!

靠的是什麼?是我們全班同學一顆顆無比團結友愛的心,想為班上爭得榮譽。所以在非常緊要的關頭,大家齊心協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動作協調,終於在那心驚肉跳的一瞬間,拼盡全力取得了勝利。

不容易呀!這就是團結合作的力量!

在我們校園生活中,也時常有一些不和諧的事情的發生。前不久,我們班的兩位同學因為一件芝麻大點兒的事兒而傷感情。乙個同學在做操時無心的手碰到了前面的同學,前面的同學以為是後面的同學在逗她,就回打了後面的同學,於是,她們就這樣你一下,我一下的真打了起來。

要不是同學及時制止,還不知會打成什麼樣呢。從那以後,她們互不理睬,有時還要找點小事報復,吵架。這件事一直延續了幾個星期,其中一位同學還想轉學呢!

多虧同學把這事告訴了老師,老師把這兩位同學請進了辦公室,對他們進行了嚴厲的批評和耐心的教育,使這兩位同學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後來還成了互相幫助的好朋友。要是同學間互相謙讓,互兼容忍,寬巨集大量,就不會有這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同學們,讓我們多乙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乙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讓生活中不和諧的音符通通消失,讓我們用團結互助奏出美妙的交響樂!讓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校園充滿和諧,讓我們每乙個同學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讓大家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中快樂的擁抱著,讓我們感受到人性之善良的互通,頻繁的親情往來讓我們激動不已。這種感知時常在我的心中靜靜的流淌……

作為新一代的中學生,我們更應該在呼籲共建和諧社會的大環境中,努力學好科學知識的同時,與民族同學團結友愛、互幫互助,讓民族之花開遍祖國每個角落!

友善的作文300字結束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友善?曾經讀過這樣一則故事:乙個少年在企圖行竊時,被躺在床上的一位女孩發現了。

女孩並沒有報警,而是裝作並不知道他是小偷,熱情地邀請他與自己聊天。他們聊得挺開心。少年臨走前,女孩用自己的阿馬提小提琴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後又把琴送給了少年。

後來,當少年再去找女孩時,女孩因患骨癌已離開了人世,在她青色的墓碑上鐫刻著「把友善奉獻給這個世界,所以我快樂」。少年從此變了樣,他在貧困和苦難中重拾自尊,心中燃起了走出逆境的熊熊烈火!最終,昔日的少年成材了,在世界第一流的雪梨大劇院,他深情地拉起了悠揚的曲調——把它獻給那位女孩。

小女孩善待少年,是為了體面地維護他的尊嚴。她也許永遠不會意識到,她的友善、寬容和愛心——就如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底上,怎樣震撼了乙個迷途少年的心,讓他重新樹立了信念,揚起生活的風帆。

一次友善的交談,一首優美的曲子,就這樣改變了人的一生!其實,溫和與友善在生活中無時不有,無處不在,我也曾真切地感受過。

有一次,我在推自行車時,沒有注意到路邊的行人,一不小心,把一位老太太的褲子給扯了個大口子。我一時不知所措,只能乙個勁地道歉。我該怎麼辦呢?我本以為這次我將難以脫身了。

我摸著口袋裡的錢,希望那僅剩的30元能解決問題。我抬起頭,剛想說出「賠錢給你」,不料老太太淡淡地對我一笑:「看看,我都老糊塗了,走路也沒當心,小姑娘,別在意,別在意啊。

」我頓時愣在那兒,眼看著老太太轉過身,漸漸走遠了……從那以後,我養成了推自行車時先看看旁邊是否有人的習慣,因為那淡淡的一笑已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中。

友善是什麼呢?我想說,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間的萬物;友善是氧氣,孕育新的生命;友善是陽光,是雨露,照耀、滋潤著美德的生成。

朋友,請奉獻你的友善,那是人與人和諧相處的潤滑劑,心與心溝通的橋梁,也是一種愛的儲蓄;它讓你和你身邊的人感情更純真,也讓這個世界、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做一件友善的事300字作文(日記)

3樓:匿名使用者

友善是什麼呢?我想說,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間的萬物;友善是氧氣,孕育新的生命;友善是陽光,是雨露,照耀、滋潤著美德的生成。

溫和與友善在生活中無時不有,無處不在。有一次,我在推自行車時,沒有注意到路邊的行人,一不小心,把一位老太太的褲子給扯了個大口子。我一時不知所措,只能乙個勁地道歉。

我該怎麼辦呢?我本以為這次我將難以脫身了。

我摸著口袋裡的錢,希望那僅剩的30元能解決問題。我抬起頭,剛想說出「賠錢給你」,不料老太太淡淡地對我一笑:「看看,我都老糊塗了,走路也沒當心,小姑娘,別在意,別在意啊。

」我頓時愣在那兒,眼看著老太太轉過身,漸漸走遠了……從那以後,我養成了推自行車時先看看旁邊是否有人的習慣,因為那淡淡的一笑已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中。

友善是道德中最大的秘密,朋友,請奉獻你的友善,那是人與人和諧相處的潤滑劑。

4樓:超級

善待他人。這句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說這話的人很多,但做到的人很少。

我們靜下心來,仔細思考一下,會發現我們很少會讚美他人的,我們跟他人比較時,總是會找到對方的缺點,總是會說誰誰誰他什麼又做錯了,某某某他好笨噢,遇到人家做成功什麼事情後,我們會心裡說:「這有什麼,要是我肯定能做的比他好。」而當乙個人做事情失敗後,我們中間很多人會再內心裡說:

「瞧瞧,他多笨呀。不行就是不行噢。」……凡此種種,其實就是我們在內心深處不願意看到他人的長處,不懂得善待他人的結果。

阿姆斯特朗在邁上月球時,因一句「我個人邁出了一小步,人類卻邁出了一大步」而家喻戶曉,但一同登月的還有一位叫奧爾德林的,雖然對我們來說很陌生,但同樣讓我們敬佩。在慶祝登月成功的記者招待會上,有一位記者突然向奧爾德林提出了乙個很尖銳的問題:「作為同行者,阿姆斯特朗成為登陸月球的第乙個人,你是否感覺到有點遺憾?

」現場輕鬆的氣氛一下子凝固了,在眾人有點尷尬的注目下,奧爾德林很風趣地回答道:「各位,千萬別忘記了,回到地球時,我可是最先邁出太空艙的!」他環顧四周笑著說,「所以我是從別的星球來到地球的第乙個人。

」大家在笑聲中,給予了他最熱烈的掌聲…… 從他的話中我們可以深深體會到善待他人的含義。聰明的人懂得善待別人,不會抓著對方的錯誤不放,他會用自己的方式走出沒有結果的故事。也許幾十年之後,人們早已忘記了奧爾德林,但卻不能忘記他那種玉樹他人,真誠分享朋友快樂的美德。

生活總是千差萬別的,人的能力也是各種各樣的,其實這跟我們的十個手指頭不可能一樣齊是乙個道理的。當乙個不如自己的人,通過努力在做一件事情,我們用自己由衷的言語讚美一下,對於我們這可能不算什麼,但是如果我們想象我們自己就是他,聽到這讚美之詞,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呢?當乙個強於自己的人,輕易完成一件事情後,我們給他讚美的同時,我們也會發現他成功的原因,我們會在關注他的同時發現他強於我們的原因,我們會要求自己朝著他成功的方向去努力的,這總比我們嫉妒他、不服氣他要好多了吧?

當遇到乙個做錯事情的人,特別是那種做錯事情又傷害我們的人,如果我們寬恕他,給他改過的機會,我們得到的肯定不再是氣憤之類的感覺;當乙個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盡力幫助他,善待他,試想一下,當對方說謝謝的時候,我們得到的又是什麼呢?

給別人一片晴朗的天空,就是給自己一片明媚的天空。當你由衷發現他人有點、好處、能力的時候,人家同時也發現了你的有點、好處、能力。

5樓:李琦大本營

人的一生必定會有許多難忘的事,我也不例外。這次我看到這個考題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

這件事發生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那是乙個雷雨交加的夜晚,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正好是我們放學的時候。恰巧那天我的父母有事接不了我。

我看到許多小朋友都被他們的家長陸續接走,他們被接走事開心的表情讓我非常傷心。教室裡的人越來越少,讓我不禁感到害怕。到最後只剩下我乙個人。

看門的爺爺準備鎖門,沒想到看見了我。於是便走過來問我為什麼還沒有回家。我如實的把真相告訴了他。

他聽了對我說:「不要著急,你爸爸媽媽很快就會來接你的,如果他們趕不過來,我就讓你先去我家,讓你父母上我家去接你。」過了一會我的爸爸媽媽還沒來。

於是老爺爺決定帶我回家。他毫不猶豫的把他的雨衣給我穿,然後帶著我回他家。到他家後,他連忙讓我給我父母打**告訴他們我在他家。

過了一會我的父母來接我。

第二天我去上學沒有看到老爺爺,原來他生病了,他為了不讓我淋雨自已卻生病了。這件事讓我終身難忘

6樓:賴景明關未

友善世界那麼大,只要我們心在一起,友善,讓每個角落發光。

當百合花在枝頭悄然綻放,露出它最迷人的微笑。

慢慢人生路上,難免不會有些絆腳石,但是友善,令我重放光彩。

在路上行走,天空大變臉,一滴滴頑皮的雨點滴落在我的頭上,我趕忙跑道一旁的商店裡去躲雨,雨越下越大,風兒也越刮越猛,我冷得蜷縮成一團。這時,一位過路人向我邁開了一步,用雨傘為我遮住了雨點微笑著說:「小朋友,你拿去吧。

」此時此刻,我的身體不再寒冷,即使天氣再怎麼不好,但是我的心裡卻有一股暖流在流動。我接過雨傘望了望他微笑的臉,說:「謝謝你,叔叔。

」然後他向前方跑去,漸漸地他的影消失在路中。一位素不相識的過路人,為我遞去了一把用愛做成的雨傘,這個雨天不再陰暗,不再寒冷,因為有愛和友善驅走了滿天烏雲。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發生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那是乙個雷雨交加的夜晚,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正好是我們放學的時候。恰巧那天我的父母有事接不了我。

我看到許多小朋友都被他們的家長陸續接走,他們被接走事開心的表情讓我非常傷心。

第一人稱小草作文,第一人稱小草作文300字

第一篇小草,大家再熟悉不過了.無論是在風塵瀰漫的路旁,還是在荒涼貧瘠的山岡,甚至在窄小陰濕的石縫裡,你都能看見它的身影.它是春的使者,也是新的開始.我讚美小草,它是那樣地不平凡.小草很弱小,就連一滴小小的露水都能把它壓得很低很低,它不像大樹那樣高聳,有不像鮮花那樣多姿,可當春姑娘來到這個世界時,小草...

用第一人稱寫植物作文,用第一人稱寫400字植物作文

我是一株水仙花 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凌波仙子 水仙花。我剛生出來時,像一顆大蔥,呆頭呆腦,光禿禿的。時間過得真快,半個月過去了,我再也憋不住了,我在土裡擠,擠,擠,鑽,鑽,鑽,我用盡全身力氣,終於長出來了一些有綠又嫩的小頭髮,這些小頭髮就是我的小葉子。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又過了半個月,我的生長更...

用第一人稱寫作有什麼好處,運用第一人稱寫作有什麼好處

首先來說用第一人稱的好處,給人以身臨其境之感,讓人讀起來更加有興趣,將自己和主角進行人物交換.而且作者也會有一種成就感吧,而且也比較好寫.其次是 情境顯得更為真切,作者與讀者的距離縮小了。三是可以讓文章行文通順,娓娓道來,口語化,給人以一種親切 可讀的感覺。第一人稱的作用 便於直接抒情,真實,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