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小草作文,第一人稱小草作文300字

2021-03-04 03:29:06 字數 4702 閱讀 9564

1樓:可愛天使小魚

第一篇小草,大家再熟悉不過了.無論是在風塵瀰漫的路旁,還是在荒涼貧瘠的山岡,甚至在窄小陰濕的石縫裡,你都能看見它的身影.它是春的使者,也是新的開始.

我讚美小草,它是那樣地不平凡.

小草很弱小,就連一滴小小的露水都能把它壓得很低很低,它不像大樹那樣高聳,有不像鮮花那樣多姿,可當春姑娘來到這個世界時,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綠綠的,撒滿大地.它們是團結的,數不清的小草聚在一起,給大地披上鮮綠的衣裝,是它們送走了冬季的乾燥和單調,帶來了色彩和希望.

我讚美小草,它是那樣地不平凡.

小草,它從不向人們索取,但是它為了人們做的貢獻是那樣的多.為了防止黃河水的氾濫,第一步就是要加強中上游的水土保持工作.在這項工作中,小草可是頭等功臣,眾多小草的根在地下聯結成網狀,形成了堅固的防線.

我讚美小草,它是那樣地不平凡.

小草,弱不禁風,但盛夏來臨,狂風暴雨能使樹枝散落,能讓鮮花凋落,但它對小草卻毫無辦法,即使是被暴風雨沖刷,它依然挺立.

想著小草的種種,心頭忽有震撼,那種團結凝聚,那種甘於奉獻,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不正是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們所具有的嗎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讓我們像小草一樣搏取更好的明天.

我讚美小草.

第二篇小草的精神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著路旁那一顆顆嫩綠蔥鬱的小草,陷入了沉思……

也許,有很多人都把小草當成是弱小、無能的象徵,認為它們那矮小的身軀經不起一點兒風雨。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在我眼裡的小草,是那樣的頑強,那樣的富有生機,而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們本身具有的生命力和精神!

一到春天,小草們就睜開朦朧的雙眼,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與人們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帶來的喜悅與溫暖。瞧!大地上那數不勝數的「小嬰兒」——十個、一百個、一千個……它們散滿大地,為這塊撫養它們的「母土」鋪上了綠地毯……這千千萬萬的小草組合起來,才讓人們看到了生命的偉大。

當然,小草的可敬之處不單單是在這裡,它們身上還閃耀著乙個亮點——頑強不屈的精神。小草雖然沒有參天大樹那樣的高大挺拔,也沒有花朵那樣的鮮紅美麗,但是,它們的精神足以蓋過這一切,足以讓人們重新去認識並驚嘆它們。

暴風雨裡,高大挺拔的大樹被連跟拔起,五顏六色的花朵已花殘葉敗,而小草呢,卻以一種比物質的力量更加有力的力量贏得了勝利……等到暴風雨過後,花樹都變了樣,只有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兒,享受著雨後的陽光……正因為此,它們才對得起大詩人的一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小草頑強不屈的精神,不也在影響著人們嗎?現在,我每逢遇到困難,就會看看樓下草地裡的小草,讓它們給予我力量,給予我希望。

小草的精神,將在每乙個人心中閃閃發亮…

第三篇:

草,雖然平凡、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其旺盛的生命力;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又站了起來!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著路旁那一棵棵嫩綠蔥鬱的小草,陷入了沉思……

也許,有很多人都把小草當成是弱小、無能的象徵,認為它們那矮小的身軀經不起一點兒風雨.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在我眼裡的小草,是那樣的頑強,那樣的富有生機,而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們本身具有的生命力和精神!

一到春天,小草們就睜開朦朧的雙眼,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與人們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帶來的喜悅與溫暖.它們散滿大地,為這塊撫養它們的「母土」鋪上了綠地毯……這千千萬萬的小草組合起來,才讓人們看到了生命的偉大.

當然,小草的可敬之處不單單是在這裡,它們身上還閃耀著乙個亮點——頑強不屈的精神.小草雖然沒有參天大樹那樣的高大挺拔,也沒有花朵那樣的鮮紅美麗,但是,它們的精神足以蓋過這一切,足以讓人們重新去認識並驚嘆它們.

暴風雨裡,高大挺拔的大樹被連根拔起,五顏六色的花朵已花殘葉敗,而小草呢,卻以一種比物質的力量更加有力的力量贏得了勝利……等到暴風雨過後,花樹都變了樣,只有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兒,享受著雨後的陽光……正因為此,它們才對得起大詩人的一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我想: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人人都會遇到崎嶇與坎坷,只要我們具有小草的精神,絕望之雲終會驅散,希望之花將會常開.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叢新生的小草,更不會忘記媽媽滿含期望的笑臉!

第四篇: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徵.充滿濃綠的小草,是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模範.小路邊,沙灘上,屋頂簷底,隨處可見小草的身影.

熾熱的太陽烤不死它,冰骨的嚴寒凍不壞它.一場春雨襲來,它又昂頭挺胸從地底下鑽了出來.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度春花紅.原野上,小草都換上了翠綠的衣服,充滿了生機.

我愛小草,愛她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渺無人煙的荒地,還是那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了小草的種子,她就會頑強地萌發出來,在不知不覺中露出了尖尖的小腦袋.早春,積雪還沒融化,走在路上,不經意間看到了白雪下那一絲絲的小草,竟然那麼綠,那麼頑強.除了這一兜小草,周圍沒有一點兒綠色,所以,青青的小草就成了春天的使者.

雪漸漸融化,又一批小草站起來,那麼綠,那麼鮮,啊,小草返青了,「天街小雨潤如酥,遙看草色近卻無」,迷濛的景色可真美呀.之後才有了鳥語花香,柳暗花明.

小草的生命平淡無奇,不用任何人澆水、施肥,只要有一把泥土、一束陽光就能茁壯成長.

到了夏天,小草的生命力越發旺盛享受著草長鶯飛的歡愉.但是,夏天的毒日頭有些無情,恨不得把綠色烤焦;那熱浪一樣的風也有些殘酷,恨不得把小草連根拔起,而小草不動聲色地依然堅強,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狠心的夏天終於請來了一場狂風暴雨,風雨中,尖刀般的雨點拼命地刺到小草身上,把他們殺得東倒西歪.

大雨過後,有的小草被打折了腰,有的身無力氣地趴在了地上,不過,他們沒有也不會放棄,在燦爛陽光的召喚下,乙個個很快地站立起來,掛著雨珠的綠草更加旺盛、清新.

幾個月後,秋天已臨.樹上的葉子和莊稼漸漸變黃,好多生命似乎到了盡頭.可是,就是在敗葉的腳下,還有一些青青的芳草,這也許是一年中的最後一抹綠色了.

也有一些小草變黃了,但他們並沒死,依然在冷風中挺立著直直的腰桿,像永垂不朽的戰士.他們以大無畏的精神迎接寒冬的到來,大樹已經道光葉子,光禿禿的,雪花飄落,再看大樹的腳下,仍然可見那一絲絲的綠.小草們笑了:

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求採納!!!

描寫小草的小作文300字

2樓:知識幫

《小草》: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它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我愛小草,因為小草非常堅強。

春天,小草鑽出硬土皮,露出嫩黃色的小芽,小草就像嬰兒一樣嬌嫩,但它能鑽出像鐵一樣的大地。過了幾天,小草由嫩黃色變成了油綠色,從嬰兒變成了兒童,也長高了許多。此時,大地像鋪上了乙個綠色的大地毯。

夏天,小草由嫩綠色變成了翠綠色。由兒童變成了青年人。小草已經到我的膝蓋了。一陣風吹過,小草跳起舞來,時而張開雙臂,好像在擁抱著美麗的大自然,此時,大地一片生機,那是因為小草。

秋天,無情的秋風把小草吹乾了水分,但小草依然堅強,說:「我還有生命,我還有力量,我要為大地裝扮得更美!」啊!小草的精神多麼的令人學習呀!

呼嘯的北風已經來到,大雪覆蓋了小草,遮住了小草枯黃的面容,但小草依然堅持著……

小草就是這樣與四季輪迴更改著自己的容顏,打扮著大自然。我愛小草不起眼的美,我更愛小草頑強的生命和堅強的意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家門口的那片草坪。

春天,嫩嫩的小草發芽了,向我們宣布春天的到來。

夏天,嫩綠的小草長得更茂密了,好像把家門口變了乙個樣似的。

秋天,茂密的小草變得像乾枯的柳葉,看起來不是那麼鮮嫩了。

堅強的小草度過了春天、夏天、和秋天,到了寒冷的冬天,乾枯的小草被大雪蓋住了,等著明年再生。

我想,隨著春夏秋冬的交替,小草在不斷變換著顏色。季節不會長存,瞬間便會流逝,但這一片片小草卻能使春天的絢麗、夏季的火熱、秋日的成熟和隆冬的蒼勁永駐人間。

我愛小草,我更愛小草的頑強精神,它永遠鼓勵著我們去奮鬥。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夏天,別人送了我們一盆含羞草。先開始,它只有六七釐公尺長,幾片殘缺不全的葉子。媽媽說:「只要細心照料,它就會活。」於是我抱著一線希望,把它養了起來。

幾天後的乙個中午,突然想起該給它澆水施肥了,便向擺放花盆的那個大地方望過去,「啊,它活了!」一看到盆中的含羞草,我驚喜得差點跳起來,那棵難看的含羞草已經伸直了纖細的腰,伸出了三片嫩綠的葉芽。那嫩綠的嬌葉在風中搖擺,彷彿是小姑娘伸出手在向我招喚。

我情不自禁地伸手撫摸它,它竟然害羞般地收攏了葉子,等一會兒,它又悄悄地把葉片伸來,真有趣!

從那天起,我每天都要去看它或者給它澆水。我發現含羞草幾乎一天長出一片綠葉,每組葉之間一般都長兩三個小花蕾。花蕾長到到一兩個星期,居然開出了紫紅色的小球,橢圓形花兒,沒有花瓣,全是細細的蕊,像個好玩的小絨球。

面對著含羞草,回顧著媽媽讓我把它栽種在花盆中的情景,我深深的陷入了思考中。這時,媽媽走了過來,一邊指著含羞草,一邊對我說:「你看,含羞草雖然小,生命力卻強,無論在什麼環境下,它都能自強不息,人們寵愛他,它總是把頭低下去,從不驕傲。

」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知道了要做乙個像含羞草那樣自強不息、謙遜樸實的人。

這樣可以麼?

小草3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家門口的那片草坪。

春天,嫩嫩的小草發芽了,向我們宣布春天的到來。

夏天,嫩綠的小草長得更茂密了,好像把家門口變了乙個樣似的。

秋天,茂密的小草變得像乾枯的柳葉,看起來不是那麼鮮嫩了。

堅強的小草度過了春天、夏天、和秋天,到了寒冷的冬天,乾枯的小草被大雪蓋住了,等著明年再生。

我想,隨著春夏秋冬的交替,小草在不斷變換著顏色。季節不會長存,瞬間便會流逝,但這一片片小草卻能使春天的絢麗、夏季的火熱、秋日的成熟和隆冬的蒼勁永駐人間。

我愛小草,我更愛小草的頑強精神,它永遠鼓勵著我們去奮鬥。

第一人稱團結友善作文,第一人稱團結友善作文300字

世界是美好的,但這美好不僅要個人的努力,還要許多人的團結,俗話說的好 眾人拾柴火焰高 這不就是說明了人生活在這世上就要團結。社會是乙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團結 互助 友愛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質,只有擁有這種優秀的品質,我們才能有機結合起來,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社會才能和諧發展。在校...

用第一人稱寫植物作文,用第一人稱寫400字植物作文

我是一株水仙花 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凌波仙子 水仙花。我剛生出來時,像一顆大蔥,呆頭呆腦,光禿禿的。時間過得真快,半個月過去了,我再也憋不住了,我在土裡擠,擠,擠,鑽,鑽,鑽,我用盡全身力氣,終於長出來了一些有綠又嫩的小頭髮,這些小頭髮就是我的小葉子。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又過了半個月,我的生長更...

用第一人稱寫作有什麼好處,運用第一人稱寫作有什麼好處

首先來說用第一人稱的好處,給人以身臨其境之感,讓人讀起來更加有興趣,將自己和主角進行人物交換.而且作者也會有一種成就感吧,而且也比較好寫.其次是 情境顯得更為真切,作者與讀者的距離縮小了。三是可以讓文章行文通順,娓娓道來,口語化,給人以一種親切 可讀的感覺。第一人稱的作用 便於直接抒情,真實,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