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桌球大滿貫得主都有誰中國第一人桌球大滿貫是誰?

2021-03-07 00:58:42 字數 5447 閱讀 8519

1樓:愛橘子的少年郎

一共八人,其中男女各有四位,男子四人分別是瓦

爾德內爾、劉國梁、孔令輝、張繼科,女子四人分別是鄧亞萍、王楠、張怡寧、李曉霞。

瓦爾德內爾是乒壇的第乙個大滿貫得主,他的第乙個三大賽單打冠軍來自世乒賽,2023年世乒賽,他一路殺入決賽,並在決賽中戰勝隊友佩爾森奪冠。2023年,瓦爾德內爾又在男乒世界盃上進入決賽,並在決賽中戰勝馬文革獲得冠軍。2023年奧運會,瓦爾德內爾在男單決賽中戰勝蓋亭奪冠,就此成就乒壇大滿貫。

鄧亞萍毫無疑問是20世紀90年代最具統治力的女子桌球運動員。2023年和2023年奧運會,她兩次問鼎奧運會女單冠軍。世乒賽上,2023年、2023年、2023年三度女單奪冠。

2023年首屆女乒世界盃,鄧亞萍戰勝楊影奪冠,成為乒壇第乙個女子三大賽大滿貫。

桌球男子運動員中,首位獲得大滿貫的是瑞典人瓦爾德內爾,第二位是劉國梁,第三位是孔令輝,第四位是張繼科,截止到現在(2023年12月)也只有這4位男子運動員成就了大滿貫;女子運動員中,首位實現大滿貫的是鄧亞萍,第二位是王楠,第三位是張怡寧,第四位是李曉霞,截止到現在(2023年12月)也只有這4位女子運動員成就了大滿貫。

真正意義的大滿貫是指囊括了所有設立賽事的冠軍並取得了所有榮譽,而且依國際慣例,大滿貫似乎也僅指單打方面。桌球賽事可分世界,洲際與國家三個層次。世界比賽有四大賽:

奧運會,世乒賽,世界盃與總決賽;洲際賽有歐洲錦標賽,亞洲錦標賽(以及亞運會)等;還有各國的全國錦標賽。

對於桌球賽事,「大滿貫」對於不同的年代有不同內涵。80年代以前桌球的世界性比賽只有世界桌球錦標賽,能獲得團體、單打、雙打、混雙稱為「大滿貫」。在80年代之前,中國隊只有林慧卿能獲此殊榮。

而80年代的也只有曹燕華獲得「大滿貫」。

2樓:大狗

歷史上十位桌球「大滿貫」得主——瓦爾德內爾、鄧亞萍、劉國梁、孔令輝、王楠、張怡寧、張繼科、李曉霞、丁寧、馬龍 。

桌球大滿貫得主一覽 -瓦爾德內爾:

瓦爾德內爾是乒壇的第乙個大滿貫得主,他的第乙個三大賽單打冠軍來自世乒賽,2023年世乒賽,他一路殺入決賽,並在決賽中戰勝隊友佩爾森奪冠。2023年,瓦爾德內爾又在男乒世界盃上進入決賽,並在決賽中戰勝馬文革獲得冠軍。2023年奧運會,瓦爾德內爾在男單決賽中戰勝蓋亭奪冠,就此成就乒壇大滿貫。

瓦爾德內爾整個職業生涯戰績輝煌,世乒賽上獲得四次男團冠軍,2次男單冠軍和2次亞軍,男雙獲得一次亞軍。世界盃上,獲得一次冠軍和兩次亞軍。奧運會上他獲得一次男單冠軍和一次男單亞軍。

桌球大滿貫得主一覽 鄧亞萍:

鄧亞萍毫無疑問是20世紀90年代最具統治力的女子桌球運動員。2023年和2023年奧運會,她兩次問鼎奧運會女單冠軍。世乒賽上,2023年、2023年、2023年三度女單奪冠。

2023年首屆女乒世界盃,鄧亞萍戰勝楊影奪冠,成為乒壇第乙個女子三大賽大滿貫。

熱賣蝴蝶桌球拍品牌   蝴蝶桌球拍品牌型號-五層純木系列

桌球大滿貫得主一覽 劉國梁:

2023年,劉國梁在奧運會決賽中戰勝王濤,獲得男單冠軍。同年的世界盃,劉國梁戰勝瓦爾德內爾,獲得個人第二個大賽冠軍。2023年世乒賽,他在決賽中戰勝隊友馬琳獲得男單冠軍,成就世乒賽、世界盃和奧運會的大滿貫。

這也是中國第乙個男單大滿貫,也是繼瓦爾德內爾後的又乙個乒壇大滿貫男選手。

桌球大滿貫得主一覽 王楠:

王楠7歲開始打球,14歲就進入國家隊,17歲開始征戰世乒賽。王楠的技術特點是左手橫握球拍,弧圈球結合快攻打法。她的心理素質好,善於掌控比賽的節奏。

在王楠的職業生涯中,先後遭遇鄧亞萍、李菊、張怡寧、郭躍等人的前後夾擊,王楠仍在用乙個又乙個冠軍證明自己的實力。在她的職業生涯中創造了一系列紀錄,她是獲得世界冠軍數量(24個)、世乒賽冠軍最多(15個)、世界盃冠軍(4個,與張怡寧並列)的中國選手。同時她還是是世乒賽全滿貫、乒壇大滿貫(奧運會、世乒賽和世界盃單打冠軍)得主、世乒賽女單三連冠,其中世乒賽全滿貫和女單三連冠這一點,鄧亞萍、張怡寧都沒有做到,王楠做到了。

2023年,王楠在女乒世界盃決賽中戰勝李菊,獲得個人第乙個三大賽女單冠軍,王楠隨後還三次獲得世界盃女單冠軍。奧運會上,王楠三次參加女單比賽,2023年戰勝李菊奪冠,成為繼鄧亞萍後獲得女乒大滿貫的第二人。2023年奧運會,八強賽不敵李佳薇止步八強,2023年北京奧運會,在決賽中不敵張怡寧獲得亞軍。

從2023年到2023年,15年裡王楠一共參加了7屆世乒賽,這個紀錄也是難以超越的。在她的15個世乒賽冠軍中,其中有6個是女團冠軍。女單方面,王楠兩次戰勝張怡寧,一次戰勝林菱,獲得了女單三連冠,第乙個女單冠軍是2023年戰勝張怡寧後獲得的。

女雙方面,王楠獲得了5次冠軍,其女雙冠軍數量僅次於匈牙利的乙個選手,在這五次女雙冠軍中,其中前兩次是與李菊合作獲得,後三次則是與張怡寧合作問鼎。混雙方面,王楠一共7次出戰,不過只在2023年與馬琳合作獲得過一次冠軍,這個冠軍也讓她成就了世乒賽大滿貫。

2023年奧運會結束後王楠宣布退役,並完成婚姻大事,2023年9月23日上午,王楠順利產下一子郭之騰。

蝴蝶熱賣套膠    驕猛熱賣套膠

桌球大滿貫得主一覽 孔令輝:

孔令輝是中國桌球界的一座里程碑。他拿到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橫板進攻打法的世乒賽男單冠軍,和劉國梁一起開啟雙子星時代,總共奪得過11個世界大賽冠軍,其中有3個是男單冠軍,是繼瓦爾德內爾、劉國梁後的第三個男乒大滿貫選手。

在2023年第43屆世乒賽上,年僅20歲的孔令輝戰勝劉國梁後奪得男單冠軍,登上了運動生涯的第乙個巔峰。同年的世界盃,孔令輝一路闖關與劉國梁會師決賽,並且在決賽中再次戰勝劉國梁後奪冠。2023年奧運會,志在大滿貫的孔令輝在16進8的比賽中不敵金澤洙提前出局。

直到2023年奧運會,臥薪嘗膽四年的孔令輝進軍決賽,在決賽中,孔令輝在2-0領先被老瓦扳平的情況下,決勝局力克對手,成就了大滿貫偉業。

桌球大滿貫得主一覽 張怡寧:

張怡寧是繼鄧亞萍、王楠之後女乒的又一位一姐,與前兩位比,張怡寧的成績同樣非常突出。在整個職業生涯中,她一共獲得19個世界冠軍(其中包括10項世乒賽冠軍),成就了奧運會、世乒賽和世界盃的單打大滿貫。

張怡寧的第乙個三大賽女單冠軍來自女乒世界盃,2023年她戰勝斯蒂夫後奪冠,隨後張怡寧還曾三次問鼎世界盃。

張怡寧參加兩屆奧運會,結果參加的四個專案全部奪冠,2023年,張怡寧在王楠失手的情況一路殺入決賽,並在決賽中4-0戰勝朝鮮選手金香美後奪冠,同時與王楠合作獲得女雙冠軍。2023年,張怡寧決賽戰勝隊友王楠實現衛冕,同時獲得女團冠軍。

張怡寧從2023年開始出戰世乒賽,第一次她就殺入了女單決賽,在當時五局三勝制的比賽中,張怡寧在大比分2-0領先的情況下被王楠翻盤,和自己第乙個單項世界冠軍擦肩而過。2023年,張怡寧捲土重來,再次殺入世乒賽女單決賽,但這次她再次敗在了王楠拍下,不過過程稍有不同,張怡寧在0-3落後的情況下扳成了3平,直到決勝局的時候才最終不敵王楠屈居亞軍。在這屆世乒賽上,張怡寧獲得了第乙個個人冠軍,那就是她與王楠合作獲得女雙冠軍。

隨後,張怡寧加快了搶班奪權的步伐。2023年,她在決賽中力克郭焱獲得了第乙個世乒賽女單冠軍,就此成就乒壇大滿貫,成為繼鄧亞萍、王楠的大滿貫第三人。2023年,她戰勝郭躍第二次世乒賽女單奪冠。

在世乒賽女團比賽中,張怡寧一共五次奪冠。女雙方面,張怡寧則與王楠搭檔,成就了世乒賽三連冠。

2023年3月,張怡寧正式宣布退役,如今的張怡寧,走下運動場的她迎來了更廣闊的天地。

熱賣蝴蝶桌球拍    熱賣斯蒂卡桌球拍

桌球大滿貫得主一覽 張繼科:

從2023年起,之前並不顯山露水的張繼科突然爆發,2023年,張繼科連奪世乒賽和世界盃男單冠軍,成為繼佩爾森和孔令輝之後,國際乒壇第三位在一年內連奪世錦賽和世界盃單打冠軍的男選手。2023年,張繼科在奧運會桌球男單決賽中戰勝王皓,僅用兩年時間就成就了桌球男單大滿貫偉業,成為了繼瓦爾德內爾、劉國梁和孔令輝後的乒壇第四人。

桌球大滿貫得主一覽 李曉霞:

李曉霞的桌球之路並不是很順利,在她剛進入國家隊時,王楠、張怡寧兩位大姐大牢牢把持著前兩把交椅,郭躍則成為第三人。王楠、張怡寧退役後,老將郭焱和郭躍、新秀劉詩雯和丁寧等同樣具備很強的競爭力,在新一姐之爭中李曉霞一度並不占上風。直到倫敦奧運封后、世乒賽女單奪冠後,李曉霞終於用自己的努力成就了大滿貫。

李曉霞第乙個三大賽女單冠軍來自2023年女乒世界盃,她在決賽中橫掃帖雅娜後奪冠。第二個冠軍則來自倫敦奧運會,在決賽中她戰勝了隊友丁寧。世乒賽女單冠軍奪冠過程則較為坎坷,前三次參加女單,她兩度殺入決賽但都為他人作嫁衣裳,2023年她輸給郭躍、2023年輸給丁寧。

直到本屆世乒賽,李曉霞戰勝了武揚和丁寧後進入決賽,並在決賽中戰勝劉詩雯,成就了大滿貫偉業,就此奠定了自己新一姐的位置。

中國第一人桌球大滿貫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第乙個桌球大滿貫得主是鄧亞萍,完成時間:1991-2023年。

鄧亞萍5歲開始打桌球,2023年,正式進入國家隊。

2023年,年僅16歲的鄧亞萍首次參加世乒賽就奪得女雙冠軍。 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作為中國隊的絕對主力,奪得女子單、雙打兩枚金牌。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鄧亞萍複製了四年前的奇蹟,成為中國奧運歷史上第乙個奪得四枚奧運金牌的人。

2023年9月,鄧亞萍正式宣布退役 。鄧亞萍在14年的運動生涯中,共拿到18個世界冠軍,她在乒壇排名連續8年保持世界第一,是桌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時間最長的女運動員。

乒壇大滿貫得主,是指對奪得過奧運會、世乒賽和世界盃三大賽單打冠軍運動員的美稱,2023年以來乒壇先後湧現出10名男女大滿貫。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大滿貫:

1、王楠(中國)

王楠在「三大賽」中收穫了8個冠軍:1次奧運會冠軍(2023年)、3次世錦賽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4次世界盃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2、張怡寧(中國)

張怡寧是世界乒壇迄今為止唯一一位「雙滿貫」。2023年、2023年,張怡寧成功衛冕奧運女單冠軍。「大魔王」張怡寧還在2023年和2023年收穫了兩次世錦賽冠軍。

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張怡寧四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3、李曉霞(中國)

2023年,李曉霞首奪世界盃冠軍!2023年倫敦,李曉霞將奧運冠軍收入囊中!2023年世錦賽,李曉霞站上世錦賽最高領獎台,成為繼鄧亞萍、王楠、張怡寧後,中國桌球隊第四位女子大滿貫。

4、丁寧(中國)

2023年5月15日,丁寧在第51屆鹿特丹世乒賽奪取世界冠軍。2023年8月11日,裡約奧運會桌球女子單打決賽,經過7局苦戰後,丁寧4:3擊敗李曉霞,首次奪得奧運女單冠軍,也成為了桌球歷史上又一位大滿貫選手。

5、孔令輝(中國)

孔令輝曾在2023年先後奪得世錦賽、世界盃冠軍。5年之後的2023年,孔令輝在雪梨奪得奧運會男單冠軍。

6、張繼科(中國)

「史上最快」大滿貫——2023年世乒賽、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張繼科僅用時445天,火速完成大滿貫偉業。 2023年世錦賽、2023年世界盃,張繼科再度奪冠,創三大賽五連冠記錄。

7、馬龍(中國)

裡約奧運會前他先後摘取世界盃、世乒賽單打金牌,登頂裡約奧運會男單賽場,乒壇史上第10位大滿貫選手,更是首位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巡迴賽總決賽、全運會單打冠軍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男子選手。

中國第一人是誰,中國第一人桌球大滿貫是誰?

人第一。因為據其透露,比他人強的人還沒出生。在 崇山峻嶺 之後會是誰第一呢?那麼我們可以分析下。在未來一兩年內,能贏 崇山峻嶺 的某某出生了。假設某某是個神童,在娘胎開始學棋,學棋三年後成為職業棋手,以在娘胎十月計,則是在某某出生二年另十月後。這種假設是合理的,因為既是能乾掉 崇山峻嶺 的人,必是不...

中國科幻小說作家都有誰

楊紅光,看過他的 風氣智慧型 還是非常不錯的 推薦推薦!四大天王何夕 劉慈欣 王晉康 韓松,還有張冉 寶樹 阿缺 陳楸帆 江波 潘海天 郝景芳回 夏笳 顧備 蕭星寒 吳楚答 楊鵬 超俠 小高鬼 永珍峰年 長俠 高漁 簡妮 達世新 倪匡 凌晨 柳文揚 劉維佳 遲卉等 第一劉慈欣,第二何夕,第三王晉康,...

exo中國組成員還有誰,Exo中國成員都有誰

中國成員以前是吳亦凡 鹿晗 張藝興 黃子韜 現在只有張藝興了 至於中國組,行星現在大多是合體活動,就是km合體了,不過如果分開的話,原先的是沒變的,不過加了南韓成員進去而已 中國只剩我們的小驕傲張藝興 lay 了。加上兩個南韓人金鐘大 chen 金珉碩 xiumin 一共三人 兩韓一中 現在剩下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