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模具設計要具備哪些條件,模具設計都需要學習什麼?

2021-09-11 10:27:46 字數 3719 閱讀 501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是想學些注塑模的呢》?還是沖壓五金模的呀? 我現在做的是塑模,比較了解一點這方面的!

,課程呀?在學校裡的話,一定要學好工程製圖(手工塗繪)!模具設計的一些知識要點!

其實書上講的那些運算過程只要會做就好了,不必很懂,因為現在公司裡一般都是靠經驗!但是一些新名詞或是一些新想法,那書上可比現實中長見識多了!什麼模具手冊或是一些模具圖集還是很有收藏取用價值的!。

我感覺很重要的一點你要有一些感覺,對這個東西有點興趣或是願意把心思放在這個上面。甚至是說做夢都要想這這個東西是怎麼做出來的1!

我想你應該是在學校裡吧!,學校裡呀,真的要好好利用圖書館裡的好好資源喲!很重要,一定要多長見識,多看看這些方面的介紹,蠻有意義的!

有機會的話週末或是暑假就去市里的模具廠裡實習。免費工作!別認為這個不值得!

錯了,很實用的!記得我在大三的時候 ,班裡特訓沖壓模,我當時就在沖模廠裡工作,感覺就上手快多了,而且很容易理解!沒事做做設計,會很有成就感的!

還有網路上有很多的群組織都是討論相關問題的!還有**論壇,有的每週都會有請名師在網上講座,開網路會議!(需要的話我可以介紹介紹)。

很多東西不懂,就多查查,會發現有很多的新東西注入腦子裡的!

在學校裡的話一定要為今後做這行而作充分準備,別認為有什麼蹊蹺幸運地! 自己的努力和學習是很重要的。(因為是技術活,沒有乙個陌生的師傅會跟你道出真理的,只靠你熱臉去猛得貼別人的冷屁股,想開點,只要我能學到我想要的東西,我不怕多幹活,不怕累!

除非你做錯事會影響你師傅的業績,那才會教你解決問題,但是呀預防問題這點他願意告訴你就說,不願意她就說:「這個我也不知道!」呵呵多麼荒謬的一句話呀呵呵!

)記得自己要學著偷學,偷著學,偷學來的那也會很有成就的!呵呵、

若您是在工作的話,那我願你看清你現在在走的路,和你的目標理想是什麼?是否一致!是的話,就毫無疑問趕緊摸起衣袖大幹一場吧, 若不是的話就趕緊改行吧!

模具這行是靠時間熬出來的!除非你是研究生以上畢業的呵呵!

哦忘了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就是「一切從實際出發」腳要踩在地上走! 也就是說加工工藝很重要!很多的常理要熟悉!

別人知道的加工工藝方法千萬別給自己乙個「不」字! 其實機械加工還是很基礎很重要的一門學科! 我就很想多去鍛鍊一下!

特別是鉗工哦,那是吊的一b 呀!我們整天被他們吊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他們牛!

兄弟希望我說的一些話能讓你明白一些東東!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我現在還是那樣想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呵呵明白了吧!有什麼疑問的話也請你在問問我。我的qq是450828714 大家多交流交流!

我這裡有一些塑模的資料有需要的話,可以傳些給你!一起努力吧!

2樓:良民8級

cad、pro e 這兩個軟體是必須熟練掌握的。設計理論知識,數學計算能力,幾何空間理解能力也有較高的要求。這個東西不是一朝一夕能學會的,邊做邊學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3樓:龍斻

你要做設計哦,理論基礎 [相關的數學知識(到書店一看就有),與材料相關的力學和性質,另外就是它們在模具中的應用,從材料的成形到模具的失效等都是要求模具設計者必需掌握的哦。(與這些相關的書有很多,我就不列舉了。]就不用我說了。

其次,是現在模具加工中用到的裝置的使用和專業的設計軟體。

4樓:

做模具設計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掌握至少一種三維軟體(ug\catia)、一種cad軟體。

2、懂模具結構,頭腦要有懂得機械設計方面的知識、懂得力學以及材料學。

3、懂得模流分析,對調機方面有一定的了解,在試模時可發現問題進行更正。

4、對產品結構開發前期可以提供一定的支援,提出模具方面的建議。

5、對模具開發過程有計畫性,做到時間安排合理。

6、對現場加工有經驗,可以對鉗工進行技術方面的指導。

7、對cnc、電火花、線切割等加工有了解,可以清楚自己設計出的結構是否可以加工出來。

8、對模具的結構、材料等有一定的綜合估算能力,設計時要考慮到保證強度的同時盡量控制模具成本。

9、要回看圖紙、懂得機械製圖方面的知識。

10、多看書,了解行業新動態。

模具設計都需要學習什麼?

5樓:哎呦小豆芽嗯哼

模具設計需要學習機械設計,解析幾何,理論力學,材料力學。

模具設計:指從事企業模具的數位化設計,包括型腔模與冷沖模,在傳統模具設計的基礎上,充分應用數位化設計工具,提高模具設計質量,縮短模具設計週期的人員。模具設計人員可在模具數控程式設計加工、模具三維設計、產品開發三維設計等領域就業。

培訓目標: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的培養目標是:培養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職業素質,面向製造行業,從事模具設計、模具加工工藝編制、沖壓和塑料成型加工、數控工具機的操作以及生產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體現為製造方面達到模具製造的補師水平,設計方面達到助理設計師的水平。

就業方向:生產管理、物流管理、裝置管理、質量管理、專案管理以及產品開發、****、機械製造工藝師、cnc工程師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未接觸過這行的人,都以為cnc程式設計和模具設計是一起,其實不是的,模具設計和cnc程式設計是有區別的,乙個整套模具的結構設計和流程加工,另乙個是cnc加工.前者最好有做過模具工或鉗工等方面工作,後前最好有做過操機等方面的工作。

模具設計要求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設計應當遵循:

模具滿足工序要求即可,不應當新增多餘的功能;

模具應當可以生產出合格成品,或半成品;

模具應當以加工最簡單為設計要求;

盡量採用標準模架;

盡量採用標準件。

8樓:

先從基礎的操作做起,跟著師傅後面慢慢學,你要放聰明點,師傅做模具時你要認真看,認真學,然後才能談設計方面的!

9樓:

沒有什麼要求

理論很簡單,實踐很難

廣州這邊很多培訓中心

江浙也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給你回答這個問題。工作最主要還是經驗,我找的工作也是模具的。

要想學模具設計,就必須掌握幾門設計軟體。比較常用的是pro—e和cad。要想設計出乙個模型。

也需要掌握模具的構造。

11樓:刑恨風

模具設計不同於產品設計,它本身就是工藝設計。對模具設計的基本要求是:

1、模具必須能夠完成零件的加工工序;

2、必須給模具指定所使用的裝置,並符合該裝置的技術引數;

3、在模具的有效期內加工出來的零件,必須能保證零件的尺寸公差在零件圖紙的允許範圍之內;

4、對於剪下、衝裁模具要保證使用期內的衝裁次數,並且磨模能順利、簡單地執行;

5、對於特殊工藝的模具,要有模具設計人員編寫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6、模具在安裝拆卸時,如果需使用特殊工具。其特殊工具的圖紙應與全套模具圖紙一併提交。

http://qzone.qq.com/ 登陸有介紹..

12樓:被模具耽誤的nba球星

塑模設計必備操作軟體:

1.autocad(2d)

2. pro/engineerpro/engineer , creo , ug , solidworks (3d)其中一種

你學會這兩樣操作軟體就好找工件了,其它的邊上班上邊學。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助理模具設計師和模具設計師分別要考些什麼?

助理模具設計師考試內容。筆 試 一 職業道德基本知識。二 專業基礎知識。1.模具設計與製造技術基礎。2.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技術基礎。3.安全 文明生產。機 考。一 識圖與設計工藝。二 建立三維數位化模型。三 分型面的確定與拆分塑料注射模具裝配圖。四 塑料注射模具標準化設計。模具設計師考試內容。考試分為...

模具好學嗎,要學多久就能會了,模具設計好學嗎?一般要學多久可以學會,工資一般是多少?

個人的情況不同,接受的快慢程度不同,遇到的師傅的技術高低不同,因人而異。如果只是學做一種模具,是重複的做,這樣學起來要快得多。半年 一年就差不多了。如果,變個花樣,不斷的製作新的結構的模具,學起來就要費一些力了。學起來就要幾年的時間。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

在注塑模具設計中,要注意哪些問題,設計的關

1.使用futaba標準模座結構組模座。2.使用正鋼或同規格標準模具零件 配件。3.所有導銷 guide pin 襯套 bushing 必須在尾端有凸型。4.所有模具設計圖面紙張尺寸需統一使用全開規格尺寸,並等核准後,才開始製作。5.模具上成品部分加工時,應以成品圖中尺寸公差的半值來做為加工公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