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模具設計師和模具設計師分別要考些什麼?

2023-04-28 09:35:02 字數 4157 閱讀 5701

1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模具設計師考試內容。

筆 試 (一)職業道德基本知識。

二)專業基礎知識。

1. 模具設計與製造技術基礎。

2. 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技術基礎。

3. 安全、文明生產。

機 考。(一)識圖與設計工藝。

二)建立三維數位化模型。

三)分型面的確定與拆分塑料注射模具裝配圖。

四)塑料注射模具標準化設計。

模具設計師考試內容。

考試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專業能力考核,具體內容如下:

1)職業道德;

2)基礎知識:基礎理論知識、模具設計基礎知識、模具加工工藝基礎知識、模具裝配與除錯基礎知識、模具質量管理知識、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3)軟體:二維設計autocad;三維設計在pro/engineer、ugnx、topsolid、catia、solidwork中任選其一。

2樓:網友

我覺得助理模具設計師和模具設計師,這些都沒什麼實用。我覺得你還是從軟體著手,pro/e ug 把這塊的模具分型,還有模具程式設計加工學好,應該對你找工作很有用。

學模具不一定要操作工具機,可以學裝配工,這個職業比較累,但是學到的東西比你操作工具機多多了,還有可以往線切割和電火花。這些操作都不是很難的,就是髒了點。

我也是才剛畢業三年的模具專業的,從一出來的加工,到現在的裝置管理,可以說模具專業是我發展的本錢。模具這一塊是很大的面,只要你努力,不怕苦很多東西你都可以學到。

希望對你有用,搞模具的前面苦點可以,到你後期拿5k-6k的時候,就在笑了。

不妨說下:本人現在薪水 4k一月,中等水平。這是靠做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是。工程材料,cad製圖,機械製圖,金屬工藝學等。

不過考的知識面也較廣。

你可以去買一本。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模具設計師》

把這個看會了,考試基本沒有問題的。

看的時候,要踏踏實實的過,一章一章的,不用很深入的,考的知識點不會太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有道理,剛畢業確實不好找到滿意的工作,我也是模具專業畢業的,想想我畢業時候找工作的那段日子真的是不堪回首,太不好找了,別人就沒把你當根蔥,找了好幾個模具廠,都進不了設計部,必須在車間,當學徒,這還沒什麼,特別是工資,低得驚人,我的第乙個公司是300元每月,怎乙個累字了得啊,不過後來運氣比較好,被提到了設計部,當我進去了才發現現在要做的和我在學校裡學的完全不同,學校裡的學的東西根本用不到,都是些很簡單的東西,後來在師兄們的幫助下還算混的下去,當時的工資不高,最多也就一千多兩千了,不過你幹了兩三年了覺得自己比較成熟了就跳槽,保證你的工資翻倍,這是乙個過程我就是這樣過來的。經驗很重要,你在工廠裡一年學到的肯定比你在學校裡三年學到的要多很多,做模具很辛苦,加油,男人就要不怕吃苦,等你有三年的經驗過後,工資高了就甜了。好好幹。兄弟。

5樓:匿名使用者

蛤、蛤 如果你真是技術學院的,你畢業了就別去找工作好了。

你根本就找不到。不要問我為什麼。畢業了自己看。信不信由你。

模具設計師面試的內容和技巧是什麼?

6樓:語弦

〈你應該準備的答題內容有以下〉:

1. 你的學習經歷,工作經歷,專案經歷。

行業,內資外資,規模,代表產品,銷路,收入,離職原因等)2. 你會使用的設計工具,擅長的設計工具,成功的有代表性的設計經驗。

當前,行業常用的設計工具,軟體,硬體,特點,作用。

3. 失敗的經歷,失敗的原因,從中學到了什麼。

以及磨具設計的工作特點的認識,難點技巧和興趣所在。

4. 對於集體協作的看法,你的集體協作經歷經驗。

5. 常用專業術語,以及相應的外語(比如英語)的說法。

6. 應試的動機,未來幾年的職業規劃。

7. 對於加班的看法。

8. 對於待遇的想法。

你應該攜帶的東西〉:

1. 你以往設計的磨具和產品的**,最好有圖紙。

2. 你的技能資質的原件和影印件。

3. 你的學歷資質的原件和影印件。

7樓:律玉

專業知識不能缺少,還應該有待遇的問題。

做一名模具設計師應具備那些條件?

8樓:晶目日

很多人問這些問題,模具設計三言兩語是講不清的。在這裡我只能簡要說一下。

1、懂模具結構。

一般五金模具和塑膠模具兩種居多,兩種模具結構有很大區別。我是做五金的。

2、會繪圖軟體。

最起碼會一種二維和一種三維的,二維的如cad,三維的如proe,此外還有ug,soliwork等,ug,proe是主流。我用的是proe

3、懂加工工藝,整套模具是通過怎樣加工出來的?比如用到什麼機器,先後順序是怎樣的?

4、懂模具的工作、成型原理,比如,要成為這種形狀及尺寸,需要如何去設計它的零件圖,這個零件又如何裝配到模具上?等等,很多。

其他的就要靠經驗了,一下子講不了的,畢竟是個技術活。記住:經驗是非常重要的。

9樓:網友

先去工作室學習點設計軟體,慢慢跟著設計模具結構,碰到問題就問問,模具沒這麼負責。將幾遍就會了。

10樓:熱流道

你學到模具設計了沒,我想請你幫我設計,期待你的回覆。

做一位模具設計師要具備哪些條件?

11樓:

我跟你說的是作為一位合格的模具設計師的條件:

1、掌握至少一種三維軟體(ug\catia)、一種cad軟體。

2、懂模具結構,頭腦要有懂得機械設計方面的知識、懂得力學以及材料學。

3、懂得模流分析,對調機方面有一定的了解,在試模時可發現問題進行更正。

4、對產品結構開發前期可以提供一定的支援,提出模具方面的建議。

5、對模具開發過程有計畫性,做到時間安排合理。

6、對現場加工有經驗,可以對鉗工進行技術方面的指導。

7、對cnc、電火花、線切割等加工有了解,可以清楚自己設計出的結構是否可以加工出來。

8、對模具的結構、材料等有一定的綜合估算能力,設計時要考慮到保證強度的同時盡量控制模具成本。

9、要回看圖紙、懂得機械製圖方面的知識。

10、多看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懂模具、會軟體如cad、ug之類的。

模具助理工程師報考條件,詳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評審條件:

1)大本,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評助理工程師不用考試(有些地方需要考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能力考試),年限到了後,填一張申報表,隨同畢業證、身份證、**由單位報人事部門直接審批就行。職稱評審每年都進行,各地具體時間,請諮詢當地人事局。

工程師評審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高階職稱: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評中高階職稱時這些是硬體分,下來就是軟體分,包括,**、著作、科研成果、各種表彰、榮譽等等,等級不一樣,分數也不一樣,第一第二作者分數也不一樣,詳細情況看你們那裡的規定。軟、硬體分都夠了,職稱英語、計算機都過了,就可以填職稱申報表,交到人事部門評審,最後考專業,很好考,通過後就能評下來了。

如果有特殊貢獻等也可以破格評審。

模具設計師 職業資格證 具體要怎麼考

14樓:睿磊模具培訓

模具設計師證書沒什麼用,最重要的是學到真正的模具設計技術,我們新睿磊就是注重實戰技術學習,模具設計證書也有的,

做一名模具設計師要具備哪些條件?

與模具設計師有關的問題,與模具設計師有關的乙個問題!

531153889說的不對 我是先學設計的 先學了pro e cad 機械製圖等關於先學理論還是實踐我和很多同行爭過 個人看法罷了 其實最好的就是個一起學 我學會模具用了5年吧 1年理論2年設計再就是2年的模具啦 理論是在學校裡學的 剛開始很吃力 到最後才發現 原來是這麼的簡單 在最開始實踐的時候 ...

模具設計師都是做什麼,模具工程師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好的模具設計涵蓋的內容很多。你必須知道如下 1.模具結構。理論知識 實踐專 2.模具的製作流程。屬理論 實踐。3.模具鋼材。理論知識 4.設計軟體的使用。理論知識 5.模具重大易出缺陷。偏向實踐。其中1 2 4 是你作為模具設計的基本條件。你可以不精通,但是你必須掌握。分塑膠模具和五金模具 先去學校...

學模具設計難嗎?模具設計好學嗎?

專業特色 模具是製造業的重要工藝基礎,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是當今現代製造技術領域最具潛力 發展最為迅猛的高新技術專業,在近幾年內,中國將是世界上最大的模具市場之一,培養複合型的模具設計與製造人才是時代發展的需求。2005年我院增加投資近百萬元建成省內一流的模具實訓中心,通過幾年的積累,模具設計與製造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