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畢業後月內未簽訂勞動合同解除合同怎麼賠償

2022-05-20 17:07:52 字數 907 閱讀 3561

1樓:呂艾

05年畢業未簽勞動合同,到現在一直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嗎?

如果到現在一直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解除勞動關係,

勞動者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6條,第47條,

還有《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

按照勞動者工齡每滿一年,補償勞動者乙個月工資。

就是補償勞動者9個月工資。

至於支付2倍工資問題,

05年距離現在有9年了。超過了仲裁時效應該在一年內,

法律不支援單位支付2倍工資。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7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人單位超過1個月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反應情況並可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要求賠償雙倍工資。

任何公司都需要在入職第一天起簽訂勞動合同,最遲不能超過1個月,否則是違反國家法律規定的,勞動者是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情況的。如果用人單位仍不簽訂合同勞動者可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要求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補償,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補償

補償你4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時間違反勞動法辭退的兩倍支付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根據勞動法規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

未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賠償,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怎麼賠償

不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依照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 這個是應當給你賠償的 你可以提起勞動仲裁和訴訟 祝你順利 你好!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四 關於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 建立勞動關係 本法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在現實中有很多用人單位為了逃避義務,使勞動關係處於一種不明確的...

未簽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如何計算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