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所說的含義是表示時間還是金錢呢

2021-09-10 19:52:57 字數 641 閱讀 4581

1樓:冰死你不償命

這裡指的是時間,如果是金錢的話,前面會用【修理代】即「修理費」。

2樓:喻千易

這玩意兒沒有上下文還真不好分辨……不過既然前面用的是どのぐらい可能更偏向金錢一些吧。

3樓:希清漪

lz思維不要太侷限,在這個語境下,哪怕中文都無法判斷比如用中文說:那修理要花多少?

我們也不知道問的是時間還是費用。

所以,我們就只能問【你說的是時間還是錢啊?】日語也是一樣,在沒有語境的情況下無法判斷的話,只能問對方。

どのくらいって、時間ですか?費用ですか?

建議lz在遇到這種問題是,不要固執於【日語問題】這一塊,有意識地用常識進行判斷,也很重要。

祝天天進步

4樓:柳家的小白

お金もいいし、時間もいいだね。

用在時間上和金錢上都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讓我的話,我就說「お金は、どれぐらいかかりますか」就算時間和金錢的說法發生衝突,你可以加主語之類的嗎。還有,這些對話,肯定有前提吧。如果是時間和**等易發生混淆的話,

「修理するには時間はどのぐらいかかりますか?」「いくらかかります。」

老子所說的“道”的含義什麼,老子所說的道是指 老子所說的道是指什麼

關於老子的 道 老子,約公元前571 前480年,道家學派的創始人。老氏,名聃,尊稱老子,楚國苦縣 今河南鹿邑東 厲鄉曲仁里人。曾做過東周王朝管理藏書的史官,晚年棄官離周,過函谷關時著 上下篇 而歸隱,相傳 上下篇 即為 老子 或名之為 道德經 是研究老子的主要思想材料,也是道教的經典之一。老子的哲...

什麼是老子所說的 上善若水 和它的含義

上善若水 語出 老子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意思是說,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樣,澤被萬物而不爭名利。老子 前600年 前470年之後 西周末年武丁朝庚辰二月十五日卯時誕生 姓李名耳,字聃,楚國苦縣厲鄉曲仁裡 今河南鹿邑 人,漢族。是我國古代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文化名...

如何分辨一份是影印的還是列印的,如何分辨一份檔案是影印的還是列印的?

列印的檔案是從 向量 資料通過印表機直接輸出的。影印相當於把紙介質的文字影象資訊先掃描 或者按拍照理解 然後再複製出來。根據以上兩個概念可以得出 列印是一次轉換 數字 到 實物 影印是兩次轉換 實物 到 數字 到 實物 任何形式上的轉換都意味著衰減。影印件比列印件不清楚的多。注意觀察以下幾個方面。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