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合同期滿不續簽還能拿到年終獎麼?急。

2023-01-31 09:00:03 字數 2709 閱讀 7051

1樓:儒雅的思想聚焦

我們的勞動合同中對年終獎沒十分明確約定,但有一條是:乙方工資的增減,獎金、津貼、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的發放,以及特殊情況下的工資支付等,均按相關法律法規及甲方依法規定的規章制度執行。

甲方,即公司的規章制度裡其中乙個檔案《薪資管理辦法》中將年終獎歸到[浮動薪資]裡,檔案對年終獎的約定是:根據公司總體效益、部門及個人年度綜合考核確定。(往年都是按月工資的兩倍~三倍進行發放的)

要看公司的具體規定。如果公司在籤勞動合同或者書面說明錄用條件時,寫明員工都可以享受年終獎,或者是在公司的相關規定中有明確規定的,那麼,合同期滿終止的情況下,應該可以拿到。如果年終獎和考評掛鉤,確定了考評期間,且考評期滿為止在職的員工,有權享受年終獎。

考評期的絕大部分時間在職,因合同期滿離職的員工,可以和公司協商年終獎的問題,協商不成可以提請仲裁,有成功案例的。但是有些公司為了規避這一點,在公司規定中寫明「年終獎只對發放日為止在職的的員工發放」,這樣的規定是否有效存在爭議,具體要看各個公司對獎金的定義和詳細規定。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和公司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提請調解或仲裁。

2樓:網友

12月31日合同期滿,應發全年的獎金。少了,你可申請勞動仲裁。

明年籤的勞動合同,不得有違約金的條款,除非是關於培訓的或競業限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什麼時候發年終獎,這是單位的權利。法律沒有強行性的規定。

而且還得看年終獎的性質。如果是你的勞動合同中明確約定的,是你應得的。不論是什麼時候發,你都可以拿到。

但是如果是單位福利性質的,看看公司員工手冊上怎麼規定的,如果沒有規定,那就是公司的自由。不想給你,你也沒辦法。

不需要。新的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員工付違約金的情形只有兩種,不包括你這種情況。你可以大膽的辭職。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有年終獎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合同是當事人或當事雙方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只要員工當時簽訂合同時無特別規定離職員工不得獲得年終獎的都應該發放。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五)款、第四十七條、第九十七條、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第38條規定,勞動合同期滿,公司不續約合同終止的,應當按照勞動者2023年元月1日起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乙個月本人工資經濟補償金,滿半年不滿一年的按一年支付,不滿半年的按半年支付。

5樓:於春泳律師

合同到期學校不續簽。

應要求賠償嗎。

年終獎和考評掛鉤,確定了考評期間,且考評期滿為止在職的員工,有權享受年終獎。考評期的絕大部分時間在職,因合同期滿離職的員工,可以和公司協商年終獎的問題,協商不成可以提請仲裁。

不給的話,去申請勞動仲裁。

提問有賠償金嗎。

提問那沒有提前通知我,我房子都租了,其他工作也都拒絕了,造成的損失怎麼算。

回答勞動合同到期後用人單位不願意續簽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其法律依據是:《勞動合同法》的第46條: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44條第1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提問老師月份暑假也會有工資,這樣我這兩個月也沒有收入了。

你去申請勞動仲裁就好了,這部分確實有問題。

合同期滿不續簽,能拿到年終獎嗎

6樓:泰來樂園

合同期滿不續簽,能不能拿到年終獎要看當初勞資雙方針對年終獎發放的約定,如果沒有專項約定條款,員工不易拿到年終獎。

合同到期沒有續簽是否還能拿到年終獎金? 15

7樓:網友

應當難道二分之一的年終獎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拿到上半年部分的年終獎。

9樓:匿名使用者

年終獎就是本年度的呀,哪有這樣的嗖規距,告他去!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能得到年終獎和其他補償嗎?

10樓:海中的魚

勞務派遣單位籤的合同最少兩年,不續簽應補足到兩年的待崗工資後,按前一年的平均月工資支付兩個月的解除合同的補償金。

跟勞務派遣單位籤的合同不足兩年被解除是違法解除,應支付雙倍補償金。

計4個月工資,前十二個月所得工資總額包括年終獎除以12是月平均工資,不足兩年解除支付雙倍補償金計月平均工資乘以4。(補乙個月工資就應相應補繳乙個月社保金)。

法規定勞務派遣單位籤的合同最少兩年,不足兩年解除是違法解除,可以去勞動局諮詢或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到期勞動者不續簽年終獎可以拿到嗎

勞動合同到期現在公司終止合同不在續簽我能不能拿到13薪和年終獎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13薪和年終獎的性質,也要看合同和公司規章制度對於支付13薪和年終獎的規定。如果13薪和年終獎是根據出勤時間,人人都有的,而且合同和公司規章制度沒有特別規定的,那麼理應可以按比例計算獲得。如果13薪和年終獎是公司有權根據工作表現決定的,那麼拿不到的機會很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在該單位工作幾年了。

13樓:丨丶灬低調er丨

拿不到,可以拿失業金!

和公司勞動合同期滿不再續簽,可以得到補償金嗎

1 勞動合同期滿,用人單位提出不續簽的,應該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如果勞動者存在 勞動合同法 14條的情況下要求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話,用人單位拒絕續簽違法,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 2 勞動者不續簽的話,除非是以用人單位提供的新的勞動合同約定的條件降...

合同期滿後未續簽勞動合同,是否適用雙倍工資罰則

雙倍工資的主張是指首次簽訂勞動合同,如果超過一個月用人單位還是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具體演算法要參考你所工作的時間和未籤合同前12月的平均實際領取的工資。但是,對於之前簽訂過,沒有進行續簽的,勞動者又在用人單位工作,接受用人單位的管理,各項工資福利待遇沒有變化,這種情形,...

合同期到期公司不續簽怎麼賠償金額

1 單位到期不續簽,應當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2 法律依據 1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勞動合同的終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 勞動合同期滿的 2 勞動合同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