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述心衰時心肌收縮性減弱的機制

2021-09-10 14:08:10 字數 5935 閱讀 1579

1樓:這是沙茶君

休克中、後期血壓進行性降低,使冠狀血流減少,同時兒茶酚胺增多引起心縮力增強。心率加快使耗氧而心肌缺氧加重,甚至可引起壞死和心內膜下出血。

休克時出現的酸中毒、高血鉀和心肌抑制因子均能使心肌收縮性減弱。心肌內廣泛的dic使心肌受損。內毒素對心肌有直接抑制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請不要太著急,據我所知,目前還沒有用手術控制心衰的的辦法,即便有患者的身體也不允許手術。

指導意見:

患者要保持大便通暢,絕對臥床,家屬要協助醫院積極**。

病情分析:

中年女性,有心梗引發心衰,目前主要考慮**原發病,心衰才能緩解。

指導意見:

詳閱您的情況,心梗引發的心衰,主要是抗凝、溶栓**,不可心急。除非是採用支架植入可以緩解心梗。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心衰是由於長期心臟疾病導致心肌失去正常功能的一種疾病,臨床**主要是延緩心肌肥大,改善血液迴圈,延長生存時間。

指導意見:

手術**的話只有心臟移植了,主要還是藥物**。

病情分析:

你好,手術不能直接解決,只能間j節心衰主要是通過利尿強心降血壓。來糾正。

指導意見:

你好,手術可一**,但是肯定不能直接de.zhunihaoyun

病情分析:

心梗後心衰,只能依賴藥物及生活習慣調理,無法行手術**,因為心衰是由於心肌梗死後,心肌壞死,導致心臟幫浦血功能異常,最終引起全身迴圈障礙。

指導意見:

目前只能依賴藥物,首先,降低血壓,減輕心臟幫浦血的壓力,擴張冠脈血管,增加心肌血供,其次,應用抗凝藥物,預防再次梗塞,第三,必要時加用強心藥物,增強心臟幫浦血能力,第四,生活習慣上,飲食要低鹽低脂,而且,每餐盡量別吃太飽,避免勞累,多休息,按時服藥,定期檢查心臟彩超。

病情分析:

你好,心臟衰竭是一種慢性的內科病,一般來說是沒有哪種特效手術**方案的。

指導意見:

還是建議積極遵醫囑,控制心衰症狀,防治病情進一步惡化。

3樓:匿名使用者

⑴ 收縮相關蛋白破壞:①缺血缺氧、感染、中毒引起心肌細胞壞死。②氧化應激、細胞因子產生增多、細胞鈣穩態失衡、線粒體功能異常引起心肌細胞凋亡。

⑵ 心肌能量代謝紊亂,影響心肌收縮:①缺血缺氧、vitb1缺乏導致心肌能量生成障礙;②長期心臟負荷過重引起心肌過度肥大,過度肥大心肌能量利用障礙。

⑶ 缺血缺氧、高鉀血症、酸中毒引起心肌興奮—收縮偶聯障礙。

⑷ 心肌肥大的不平衡生長導致心肌舒縮性減弱。

內科包括哪些

4樓:鄧塵姚珠

內科包括中醫內科,神經內科,消化內科,心內科,呼吸內科,內分泌內科

內科主要包括哪些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疾病也分很多,如神經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內分泌。心內科。腎臟內科。每乙個內科疾病都有自己不同的研究方向。如神經內科主要研究腦神經及腦血管等。

6樓:1234魅力無限

內科主要包括呼吸系統,血液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身體,免疫系統,神經內科等幾大系統。

滿意請採納!

7樓:浦懷雨理乙

內科包括很多,除去我們所認識的(包括手術外科,**醫療,預防醫療,中醫)都基本可以歸在內科

醫院**內科包括哪些

8樓:都同書淡黛

呼吸內科,心內科,消化內科,腎內科,血液科,內分泌科,腫瘤科,傳染科,神經內科……

一般如果一掛就是內科的話,一般是大內科,就是說只要是內科的都可以看,一般小一點的醫院就是這樣的,大醫院都分得很清楚。

9樓:韶秀榮堵子

一般的醫院都有以下內科科室:心臟內科、呼吸內科、肝膽腸胃科、腎臟科(泌尿內科)、血液科、腫瘤科、內分泌科、傳染病科、免疫科、風濕科、兒科、神經內科、**科、眼科(五官科)、精神科、放射科等。

內科包括什麼?

10樓:喵喵喵啊

內科包括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腫瘤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內科等。

其中呼吸內科:包括的疾病有感冒、肺炎、肺氣腫、肺結核、支氣管擴張、哮喘、肺癌、肺心病、呼吸衰竭、慢性支氣管炎、氣胸、肺膿腫、胸腔積液、間質性肺疾病。

內科學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擴充套件資料

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

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內科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一般分為:心內科、神經內科(頭痛面癱 癱瘓昏迷 抽搐眩暈 肌肉萎縮不自主運動)、呼吸內科(發熱 咳嗽咯血 呼吸困難呃逆)、消化內科、腎內科、內分泌科(水腫 生長發育異常尿量異常 尿糖甲狀腺腫大)、風濕病科、血液科、肝科、傳染科、耳鼻咽喉科、小兒內科。

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乙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擴充套件資料

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

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內科學是臨床醫學中的核心學科,臨床醫學的共性診斷與**思維,集中表達在內科學中;且在臨床實踐中,內科疾病也最為常見,因此學好內科學不僅對學習、掌握其它學科有所裨益,而且更是大多數病人的需要。

內科主要包括哪些疾病?

12樓:書香魔影

從實際來講,內科其實是相對外科而設立的乙個單獨的科室。

內科包括心血管內科、消化內科、呼吸內科、腎內科、內分泌、血液。

人體主要臟器心、肝、脾、肺、腎都在內科體檢範圍之內。

醫學上內科和外科有什麼區別

13樓:向上爬地蝸牛

內科醫生是怎麼治病的呢,跟外科醫生有什麼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對內科和外科的區別是內科是做檢測和服藥的乙個過程,外科一般來說,這是做手術的過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內科和外科有什麼區別,主要是採用**手段不一樣。達到**的目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主要是大夫看病打針吃藥。外科主要是負責動手術。

17樓:尋他千千

外科主要解決體表傷口和切除手術的問題。內科主要解決體內功能問題,不做手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動手術是外科,不動手術是內科

19樓:回憶甜

有區別,具體的我說不上來

20樓:高冷

內科的檢查意義:用於了解胸部、心肺聽診、腸鳴音、心率、雜音、心律、肝、脾腹壁靜脈曲張等情況。

以手術切除、修補為主要治病手段

什麼是內科

21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一般分為:心內科、神經內科(頭痛 面癱 癱瘓 昏迷 抽搐 眩暈 肌肉萎縮 不自主運動)

22樓:紅鯉魚綠魚

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乙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

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

內科學在臨床醫學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它不僅是臨床醫學各科的基礎,而且與它們存在著密切的聯絡。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

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內科學。乙個優秀的臨床醫生,不但要有為人民服務的心願,還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要獲得治病的本領,既要善於讀書,又要勤於實踐,並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經驗和教訓,如此多年的深研苦鑽,才能成材。

內科的檢查意義:用於了解胸部、心肺聽診、腸鳴音、心率、雜音、心律、肝、脾腹壁靜脈曲張等情況。

23樓:洪遠蓬覓荷

•心臟檢查:心尖搏動、心界大小、心率快慢、節律是否整齊、有無心臟及血管雜音、心包磨擦音。

•呼吸系統:胸部音響、肺肝界、呼吸頻率快慢,有無乾濕性羅音及胸膜磨擦音。

•消化系統:腹部有無壓痛,肝脾是否腫大、有無包塊及移動性濁音、腸鳴音是否正常。

•神經系統:意識狀態是否清晰、語言是否流利,腦神經系統檢查、肌力、肌張力、生理反射是否正常、有無病理徵。

內科主要包括哪些疾病?

24樓:瑞連枝定女

內科疾病主要有肺結核,肺氣腫,肺心

病,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心肌梗塞,冠心病,支氣管炎,咽喉炎,扁桃體炎,各種感冒,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腸胃炎,痢疾,霍亂,麻疹,蕁麻疹,高血壓,糖尿病,貧血,血小板減少,血小板聚集,胰腺炎,各種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肝,肝癌,肺癌,胃癌,直腸癌,胰腺癌,膀胱癌,腎盂腎炎,腎小球腎炎,腎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結石,血吸蟲病,蛔蟲病,鉤蟲病,絛蟲病,線蟲病,等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呼吸系統疾

病:慢性支氣管炎、肺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二、迴圈系統疾病:高血壓、冠心病、急性腦血管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風濕性心臟病;

三、消化系統疾病:消化性潰瘍、肝硬化、慢性胃炎;

四、泌尿系統疾病:慢性腎炎、慢性腎功能衰竭、腎盂腎炎;

五、神經精神疾病:更年期症候群;

六、傳染性疾病:病毒性肝炎、細菌性痢疾 結核病;

七、血液和造血系統:貧血;

八、代謝疾病和營養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病;

九、腫瘤:肺癌、食道癌、胃癌、大腸癌;

十、其它疾病:高溫中暑病。

26樓:我要笑用不哭

內科主要包括膽結石,肺結石,呃,腸道結石,胃結石等等,比較內科的東西。

27樓:百度使用者

內科疾病主要包括下列疾病:

一、呼吸系統疾病:慢性支氣管炎、肺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二、迴圈系統疾病:高血壓、冠心病、急性腦血管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風濕性心臟病;

三、消化系統疾病:消化性潰瘍、肝硬化、慢性胃炎;

四、泌尿系統疾病:慢性腎炎、慢性腎功能衰竭、腎盂腎炎;

五、神經精神疾病:更年期症候群;

六、傳染性疾病:病毒性肝炎、細菌性痢疾 結核病;

七、血液和造血系統:貧血;

八、代謝疾病和營養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病;

九、腫瘤:肺癌、食道癌、胃癌、大腸癌;

十、其它疾病:高溫中暑病。

試述心室肌細胞一次興奮後,其興奮性的變化及機制

心室肌細胞的動作電位由 除極化過程和復極化過程所組成,共分為五個時期 1 除極過程 0期 膜內電位由靜息狀態時的 90mv上公升到 20mv 30mv,膜兩側由原來的極化狀態轉變為反極化狀態,構成了動作電位的上公升支,此期又稱為0期。歷時僅1 2ms。其正電位部分成為超射。形成機制 當心室肌細胞受到...

心壁的基本結構,簡述心臟壁的結構特點及功能意義

心壁從內向外由心內膜 心肌層和心外膜組成,心肌層是構成心壁的主要部分。心壁3層結構分別與連線心的大血管的3層膜相對應。心房壁和心室壁以及主動脈和肺動脈起始部都附著於心的纖維支架上。纖維支架將這幾部分連線起來,並為房室瓣和主 肺動脈瓣提供附著處,在心肌的收縮和舒張及瓣膜的開啟和關閉時,起到力學支點的作...

簡述心理學家提出的道德教育原則,簡述教育心理學研究的原則?

德育原則 1 導向性原則 德育教育有方向 2 疏導性原則 因勢利導,講明道理,循循善誘,以理服人 3 尊重學生與嚴格要求學生相結合原則 尊重信任,嚴格要求 4 教育的一致性與連貫性相結合原則 5 因材施教原則 注重個別差異,採取不同措施 6 集體教育與個別教育相結合原則 7 長善救失原則 依靠積極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