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舉村主任的時候,人可以代表一家人投票嗎

2021-09-10 13:57:07 字數 3970 閱讀 789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舉村主任的時候,一個人可以代表一家人投票。但是家庭選舉一個人來進行投票時需要由委託人出具委託投票人書面委託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五條規定,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選舉期間外出不能參加投票的,可以書面委託本村有選舉權的近親屬代為投票。村民選舉委員會應當公佈委託人和受委託人的名單。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規定,如果家人有辦理過選舉委託手續,即可代表別人投票選舉。但在農村選舉中,由於大量選民外出,經常會出現戶主或家人代表全家領取選票投票,這符合農村實際情況,也反映了選民的意志。畢竟一家人支援誰當村主任基本是相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舉村主任的時候,一個人可以代表一家人投票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五條第四款的規定,參加選舉的村民,可以委託其他有選舉權的近親屬代為投票,但應由委託人出具委託投票人書面委託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五條 選舉村民委員會,由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直接提名候選人。村民提名候選人,應當從全體村民利益出發,推薦奉公守法、品行良好、公道正派、熱心公益、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村民為候選人。候選人的名額應當多於應選名額。

村民選舉委員會應當組織候選人與村民見面,由候選人介紹履行職責的設想,回答村民提出的問題。

選舉村民委員會,有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過半數投票,選舉有效;候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村民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當選人數不足應選名額的,不足的名額另行選舉。另行選舉的,第一次投票未當選的人員得票多的為候選人,候選人以得票多的當選,但是所得票數不得少於已投選票總數的三分之一。

選舉實行無記名投票、公開計票的方法,選舉結果應當當場公佈。選舉時,應當設立祕密寫票處。

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選舉期間外出不能參加投票的,可以書面委託本村有選舉權的近親屬代為投票。村民選舉委員會應當公佈委託人和受委託人的名單。

具體選舉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規定。

4樓:來自凌雲山勤懇  的太史慈

委託書**是鄉里訂嗎

文祕知識、時事政治、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2023年1月-2023年2月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去材夜思文祕網看看,裡面有老祕書提供的文祕寫作教程,最新**精神和時事政治,最新政策法規研究,以及大量優秀範文,希望能符合你的要求。

7樓:盛夏之雪飛舞

關於文祕知識,你可以看一下關於祕書實務的書,還有祕書學概論

經濟法還有財經法規應該比較合適,其中經濟法中有也有合同法等

法院書記員筆試內容主要包括時事政治、法律知識、公務員法規和常識性知識…我該看些什麼、19號考試?

8樓:smile林恩

因為不知道你是考的哪個省份,給你個甘肅

省的考試項,你參考下,也可以繼續追問。

問:2017甘肅法院書記員招聘要考哪些內容?

答:以2017甘肅法院招聘聘用制書記員1632人公告為例:

考試分為筆試、操作技能測試和麵試。

筆試採取閉卷方式進行,主要測試應試者政策理論水平、基本法律素養、解決實際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等綜合素質,滿分100分。

操作技能測試由各中級人民法院組織,採取上機操作方式進行,主要測試應試者速記能力、聽打和看打速度和準確性,滿分100分。

面試主要測試履行職位職責所要求的基本素質和能力,滿分100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書記員是打字的,當事人和法官說什麼你就打什麼,幫著整理資料什麼的,有的也負責寫文書,看看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刑法什麼的,突擊學習效果不會太好

10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放鬆心情,看看電視新聞聯播,好好睡覺養精神。因為,現在看書遲了。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11樓:眯筵席匱

茹萍 主要作品出演電視劇

尋找一些政治理論、時事政治、法律常識、公文寫作、科技人文的知識!考試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2023年考試用時事

13樓:hi海里的小魚

推薦到考易網看看,那裡有很多免費的資料。

專業基礎知識、時事政治和教育法律法規,這是分開的不同的幾本書嗎?還是有綜合的一本書?

14樓:山香教師

是兩本書,一本是《教育綜合知識》、《公共基礎知識》

教育綜合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還包括教師能力、學科專業知識。德育,課程,教育法規和班主任工作這幾個塊,客觀題以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為主,主觀題以德育,課程為主。

公共基礎知識一般都包括法律基礎知識、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應用文寫作基礎知識以及時事政治等等。

2018公****:時事政治、法律常識、行政職業能力,寫作能力等需要看什麼書籍

15樓:中公教育

1、可以看李永新主編的行測和申論教材。

2、另外,模擬題訓練,對應考試科目。

時事政治:為什麼要把反家庭暴力納入法律程式 10

16樓:彩霞滿天光

一、有專家認為,這也是為什麼我國反家暴法要納入性暴力的重要原因。

“人們都認為夫妻應該有性生活的義務,所以婚內**和性暴力就被忽略了。但是根據我們調查,一些遭受家暴的婦女在遭受身體暴力的同時也在遭受性暴力,所以性暴力應單獨提出。”中國社會科學院媒介傳播與青少年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卜衛強調。

近年來,國際社會將經濟暴力列為一種新型家庭暴力形式。所謂經濟暴力,即加害人對其他家庭成員實施經濟控制或故意損害財產的行為,包括無理由剝奪和限制受害人依法享有或生存所必須的經濟**,故意損害或破壞受害人財產,其結果是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權益、身體及其精神的多重損害。

二、多位專家認為,經濟暴力目前不宜列入反家暴法所規定的家暴型別中。

“鑑於經濟控制的情形比較複雜,與每個家庭的經濟狀況、財務管理方式等具體情況密切相關,且公眾理解與接受需要一個過程,此次立法可以暫時不列入。”中國法學會婚姻家庭法學研究會會長、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夏吟蘭說。

北京工業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教授張荊認為,經濟暴力涉及的很多內容與我國民俗和傳統息息相關,而且不易鑑定。“我並不認為國外的、先進的反家暴經驗都需要照搬,就我國現階段而言,經濟暴力列入反家暴範疇比較難以實施,其範圍、定義、數量等都不好衡量。”張荊解釋說。

中國人民大學客座教授唐新波認為,經濟暴力是個比較模糊和複雜的概念。在一個家庭中,要達到什麼樣的標準才能構成經濟暴力、這種暴力是否可以損害到人的身體和精神、如何計算它的損害程度,這些都難以規範。

唐新波認為,經濟暴力更多是屬於社會道德領域要考慮的問題,以法律來規範反而適得其反。當然,如果其達到了“虐待罪”的成立標準,根據刑事公訴和民事自訴的形式是可以追究加害人的責任的。

17樓:渴望正義

家庭暴力造成的危害不僅僅是身體傷害,還有心靈傷害,對社會穩定構成了威脅,所以得到了國家的重視。

綜合知識考試內容包括政治理論,時事政治,法律常識,公文寫作,科技人文知識等.這些綜合知識從**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公****書,有專門的綜合能力測試,內容都包括了,沒必要單獨針對一個領域去研究,那樣需要太長時間了

政治理論、時事政治、法律常識、科技人文、國情省情

19樓:山東中公小張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中公教育圖書針對不同的模組知識點都有明確的劃分,如有疑問可以撥打我們的服務**,諮詢相關問題。

希望能幫到您,中公教育,祝您成“公”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在愛人的時候是什麼感覺,在愛乙個人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愛乙個人的幸福是主動給予後的滿足,絕對不是索取背後的竊喜。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 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

空氣淨化器怎麼使用,用的時候人可以在房間裡嗎

如果您的淨化機有uv燈 和臭氧的話是最好人不在房間的時候定時使用 剩下所有的功能是可以人機共處的 空氣淨化器就是人在房間裡的時候使用的。特別是在客廳有人抽菸時,開啟後菸味和煙霧的去除效果很好。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搬到臥室,第二天起床就不會有悶悶的氣味了。我家剛買了乙個,p牌子的,很好看,還挺小巧的,...

當乙個人說乙個人孤陋寡聞的時候代表了什麼

當乙個人說另乙個人孤陋寡聞的時候,就要結合你們談話的內容來分析具體代表的什麼。比方說你們在談論乙個話題的時候,你不贊同他的論點,對她的話表示了質疑,這個時候他說你孤陋寡聞,就代表著他對你的看法不贊同,而他自己的看法是正確的,你因為不了解,或者是缺乏某方面的專業知識,所以才造成了你不贊同他的觀點,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