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壁的基本結構,簡述心臟壁的結構特點及功能意義

2021-08-16 03:12:45 字數 1067 閱讀 3614

1樓:靠名真tm難起

心壁從內向外由心內膜、心肌層和心外膜組成,心肌層是構成心壁的主要部分。心壁3層結構分別與連線心的大血管的3層膜相對應。

心房壁和心室壁以及主動脈和肺動脈起始部都附著於心的纖維支架上。纖維支架將這幾部分連線起來,並為房室瓣和主、肺動脈瓣提供附著處,在心肌的收縮和舒張及瓣膜的開啟和關閉時,起到力學支點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心壁的基本結構:心壁由心內膜,心肌層和心外膜組成。 心內膜是襯於心房和心室壁內面的一層光滑薄膜,與血管的內膜相續。 ...

心壁的分層結構:分心內膜 心肌膜 心外膜 .心內膜(endocardium) (1)內皮(endothelium):...

心壁主要由心肌細胞構成,分為起搏細胞和工作細胞。

心臟的主要組成:心臟是一中空的肌性器官,主要由心肌構成,有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上面的兩個空腔,在左邊。

3樓:匿名使用者

心壁由心內膜,心肌層和心外膜組成。

心內膜是襯於心房和心室壁內面的一層光滑薄膜,與血管的內膜相續。

心肌層是心壁的主要成分,由心肌纖維構成。

心外膜被覆蓋在心肌層的表面,為漿膜性心包的臟層。

簡述心臟壁的結構特點及功能意義

4樓:哇哎西西

心壁從內向外bai由心內du膜、心肌層和心外膜組zhi成,心肌層是dao構成心壁的主要部分。心壁3層結內構分別與連線心的容大血管的3層膜相對應。

心房壁和心室壁以及主動脈和肺動脈起始部都附著於心的纖維支架上。

纖維支架將這幾部分連線起來,並為房室瓣和主、肺動脈瓣提供附著處,在心肌的收縮和舒張及瓣膜的開啟和關閉時,起到力學支點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表現肝臟copy體積增大,形態飽滿,包膜增厚,呈細波紋樣,回聲瀰漫性增強、增粗,呈細波紋樣,門靜脈增粗,脾臟厚度增加。病理結果提示小結節型肝硬化,其內可見或多或少酒精性玻璃體。酒精性脂肪肝後肝硬化肝組織病理表現肝組織脂肪變性,纖維組織間隔聯絡著小葉**靜脈和匯管區,肝小葉被分隔,此型肝硬化多是小結節型。

酵母細胞壁的運用,酵母細胞壁的結構是怎樣的

酵母細胞壁主要由葡聚醣 甘露寡糖 醣蛋白和幾丁質組成,葡聚醣構成細胞壁的基質,其上覆蓋一層甘露寡糖。它們與細胞壁乾重的85 左右。酵母細胞壁物質對酸解過程比較穩定,其碎片能完好無損地通過胃或皺胃。這種能抵抗酸消化的能力,造就了它在不同種類動物中的廣泛應用。酵母細胞壁的概述 酵母葡聚醣是一種不溶性的有...

肺泡壁和肺泡間隔一樣嗎,肺泡的結構和功能

肺泡壁是由單層扁平上皮構成,有三種細胞 a.扁平上皮細胞 i型細胞 其基膜緊貼毛細血管。b.分泌上皮 ii型細胞 該細胞突向管腔或夾在扁平上皮細胞之間,可分泌表面活性物質。c.隔細胞 位於肺泡間隔中,當進入肺泡腔內就叫塵細胞。在塵細胞的細胞質內有大量塵埃顆粒,屬於吞噬細胞。肺泡隔 相鄰肺泡之間的薄層...

汽車基本結構組成?汽車的基本結構包括哪些?

汽車的組成一般是由發動機 底盤 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以下是汽車組成部分的具體介紹 一 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目前大多數汽車都採用網復活塞式內燃機,它一般是由曲柄連桿機構 配氣機構 燃料供給系 冷卻系 潤滑系 點火系 起動系等部分組成。二 底盤 汽車底盤是汽車裝配與行駛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