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以上,可以百度,但必需好一點,蟹蟹

2021-09-10 13:27:12 字數 5093 閱讀 8477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語文第二單元的測試卷發下來了。我一看,啊!92分!怎麼這麼低?昨天考試的時候還認為蠻不錯的,可今天……

我看了看卷子,嗨,又是錯別字!光這一項就扣了3分。我哪次考試沒有錯別字?這可是**病了,怎麼就是改不了呢?

再往下看,“閱讀”也扣了5分。犯錯的地方,一是有一個自然段的段落大意歸納的不夠好,二是選擇題有一個選錯了。一個-2分,一個-3分,就這樣,5分又沒有了。

放下試卷,我掩面沉思。錯別字,這可是我每次考試都要失分的地方。細細回想起來,每學完一篇課文,老師都要我們把課後的生字寫會。

自己生字也寫了,作業也做了,可為什麼一到考試就老寫錯別字呢?嗨,我想起來了,前幾次考試後,爸爸曾多次叮嚀過我:“對於生字,首先要認會,其次要多寫,要通過查字典,搞清每個生字的字義,記住它的結構和特點,會用它組詞、造句,知道它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只有這樣,生字就不再生了。”

可我自己是怎麼做的呢?每次寫生字,每個字只寫5遍,多一遍都不寫;不查字義,不記字的結構,更不用說用生字組詞、造句了。每次媽媽說我,我就說:

“我都寫會了,不用再寫了,再說,我還有許多事要幹呢!”就這樣,爸爸的話我根本就沒在心裡去。

再說閱讀吧。平時每次預習課文時,我先把課文初看一遍,然後拿出《字詞句篇》,看著上面的課文分析就抄起來。由於當時只想著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對課文內容也沒有認真分析,抄完了,就完事了。

所以這次考試時的閱讀,儘管自己把文章內容也多看了幾遍,可總結的段落大意總是不太全面,語言也不夠精煉。尤其是選擇題,幾個選擇的內容都很接近,自己一時竟沒了主意,糊里糊塗的選了一個,結果還選錯了。

通過這次考試,我要記取的教訓很多。首先,我要端正學習態度,幹什麼事都要認認真真。尤其是寫生字和預習課文,要捨得花時間,認真寫,認真讀。

對每個生字,要多寫多練,先查字典把詞義搞清,會用它組詞造句,還要搞清楚它的近義詞和反義詞。這樣,我對生字就記得住了。其次,學習時要認真思考,認真體會文章的主要內容。

這樣,我的閱讀水平也就會提高的。

嗨,希望下次考試,再不要犯這次的**病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反省,走向成功

反省是一面鏡子,幫你找出自己的不足;反省是好友的一句鼓勵自己的話,鼓舞你不斷前進;反省是前進的動力,推動我們走向成功。

越王勾踐吳國打敗俘虜以後,每天都反省自己失敗的原因,發現自己的不足,不斷總結,激勵自己奮發圖強;反省自己應該怎樣才能夠再一次成為王者。通過幾年的反省後,他臥薪嚐膽,積蓄力量,終於戰勝了吳國,成就了夢想,他也因此成為一名賢能的君王。

反省的力量是多麼偉大!它能讓一名王國之君再次稱王。

商紂王,一代暴君,每天只知道荒淫享樂,不理朝政,被美女瓊漿所迷惑而不能自拔。在西周的打擊下多次失利,但他卻不知道反省,認為這只是一時的運氣不好,仍然每天沉溺於花天酒色之中,不思量自己的國家為什麼會如此動盪不安,最後被自己的一個諸侯小國戰敗。

反省自己是多麼的重要!紂王如果能聽信忠言,及時反省自己,絕不會走到身敗名裂的悲慘地步。

隨著時代的不斷進步,反省的重要意義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要進步,就要不斷反省。每一個人都需要反省,一個組織需要反省,一個團體需要反省,一個政黨也是如此。

在戰爭年代,我們黨經過不斷反省,糾正來自黨內的“左”的和“右”的錯誤,取得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和平建設年代,我們黨系統總結了建國以來的經驗教訓,通過反省,糾正了“反右”“十年浩劫”的歷史錯誤,撥亂反正,應民心順民意地作出了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使我們的國家出現了今天繁榮富強的喜人局面。

古往今來,成功總伴隨這反省而誕生的。朋友,讓我們學會反省,走向成功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xx課上(寫課程名),我沒有控制住自己的貪玩/貪睡/……的個性,就不自覺地xx(寫罪名),在此過程中,xx(寫領導的級別及姓名)發現了我的這一嚴重錯誤,並及時地對我進行了指出和糾正。

現在想起我當時的行為,可真是千般懊惱,萬番悔恨。在目前的情況下,尤其是xx期間(可寫什麼大檢查、百日活動之類),我利用這寶貴的學習時間來xx,真是極其不該。這樣的行為,不但使對教員/老師的不尊重,對我們這個集體的不負責,更是對自身的要求不嚴,約束不夠。

這不但使教員/老師對我產生了極為不良的印象,同時也令教員/老師對我們整個xx這個集體留下了極壞的印象,使我們的集體在校園內丟了臉,掉了隊。在校內進行“……”(特別活動名,如“百日安全大檢查”之類)的時候,我竟犯了這樣的錯誤,使我們的這個集體的形象受到極大損壞,究其根本,談其關鍵,在於平日裡我一罐對自己放鬆要求,放低標準,從而導致了自己在不經意間再次犯錯,,違法了隊/班規,破壞了隊/班紀。

我的這一行為,對不起xx,對不起xx,……(寫領導級別或姓名,按級別從高到低寫,最好全部寫到,但切忌一定要從高到低寫)。

如果自己平時能像其他同學一樣,向骨幹/班幹部多學習,對自己要求嚴格,對自身提高標準,想必就不會犯下此類嚴重錯誤。

世上是沒有後悔藥的,事已至此,多說無意,唯有以此教訓為誡,以此事件為警,借作此次檢查為契機,從現在起,提高對自身的要求,加強自我約束,強化自身責任感,深化集體主義榮譽感,在學校內在xxn內(寫班級名),爭當一名作風優良,學習踏實的學員/學生,為我校我班/隊爭光添彩,同時也為自己留下一筆寶貴的財富。 檢查人*** 20xx年xx月xx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犯錯誤,自己想了很多東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氣自己,去觸犯學校的鐵律,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了羞愧。 學校一開學就三令五申,一再強調校規校紀,提醒學生不要違反校規,可我卻沒有把學校和老師的話放在心上,沒有重視老師說的話,沒有重視學校頒佈的重要事項,當成了耳旁風,這些都是不應該的。也是對老師的不尊重。

應該把老師說的話緊記在心,把學校頒佈的校規校紀緊急在心。

事後,我冷靜的想了很久,我這次犯的錯誤不僅給自己帶來了麻煩,耽誤自己的學習。而且我這種行為給學校也造成了及其壞的影響,破壞了學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學們中間也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由於我一個人的犯錯誤,有可能造成別的同學的效仿,影響班級紀律性,年級紀律性,對學校的紀律也是一種破壞,而且給對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師,家長也是一種傷害,也是對別的同學的父母的一種不負責任。每一個學校都希望自己的學生做到品學兼優,全面發展,樹立良好形象,也使我們的學校有一個良好形象。每一個同學也都希望學校給自己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來學習,生活。

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但是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靠的是大家來共同維護來建立起來的,而我自己這次卻犯了錯誤,去破壞了學校的良好環境,是很不應該的,若每一個同學都這樣犯錯,那麼是不會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形成,對違反校規的學生給予懲罰也是應該的,我在家也待了半個月了,自己想了很多,也意識到自己犯了很嚴重錯誤,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損失,我應該為自己的犯的錯誤付出代價,我也願意要承擔儘管是承擔不起的責任,尤其是作在重點高校接受教育的人,在此錯誤中應負不可推卸的主要責任。我真誠地接受批評,並願意接受學校給予的處理。 對不起,老師!

我犯的是一個嚴重的原則性的問題。我知道,老師對於我的犯校規也非常的生氣。我也知道,對於學生,不觸犯校規,不違反紀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項最基本的責任,也是最基本的義務。

但是我卻連最基本的都沒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錯,我深深懊悔不已。我會以這次違紀事件作為一面鏡子時時檢點自己,批評和教育自己,自覺接受監督。

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奮進,亡羊補牢、化羞恥為動力,努力學習。我也要通過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措施。

自己還是很想好好學習的,學習對我來是最重要的,對今後的生存,就業都是很重要的,我現在才很小 ,我還有去拼搏的能力。我還想在拼一次,在去努力一次,希望老師給予我一個做好學生的一個機會,我會好好改過的,認認真真的去學習 ,那樣的生活充實,這樣在家也很耽誤課程,學校的課程本來就很緊,學起來就很費勁,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各課都努力往上趕

記得剛進入學校時,班主任老師和副班主任對我抱有很大的期望,學習還能接受,可在紀律方面卻出現了問題,在學校三令五申的鐵律下,在嚴明校紀校規的大環境下,我犯下這麼嚴重的錯誤,學校對我是應該嚴懲的,我不知多少次大聲說,校長,老師我錯了,我錯了。媽媽,爸爸我錯了,我錯了。在這半月中,我每天還是按時就起床,想想我在學校也生活了近兩年了。

對學校已有很深的感情,在今後學校的我,會已新的面貌,出現在學校,不在給學校和年級還有我的班主任摸黑。無論在學習還是在別的方面我都會用校規來嚴格要求自己,我會把握這次機會。將它當成我人生的轉折點,老師是希望我們成為社會的棟樑,所以我在今後學校的學習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僅把老師教我們的知識學好,更要學好如何做人 ,

犯了這樣的錯誤,對於家長對於我的期望也是一種巨大的打擊,家長辛辛苦苦掙錢,讓我們可以生活的比別人優越一些,好一些,讓我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但是,我犯的錯誤卻違背了家長的心願,也是對家長心血的一種否定,我對此很慚愧。

相信老師看到我這個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過態度,相信我的悔過之心,我的行為不是向老師的紀律進行挑戰,是自己的一時失足,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我也會向你保證此事不會再有第二次發生。

對於這一切我還將進一步深入總結,深刻反省,懇請老師相信我能夠記取教訓、改正錯誤,把今後的事情加倍努力幹好。同時也真誠地希望老師能繼續關心和支援我,並卻對我的問題酌情處理。

期中考試反思10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通過考試,我終於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樣的題目,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差異。可是一當考試,才發現原來那麼多考試題目是我從來看都沒看過的。

只怪自己買的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汲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考試技巧貴在練習。生活之中,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劃,不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積累好詞好句,數學也要多積累難的題目,英語則是語法專案。

對做完形填空等練習題也是提高英語的好方法。

對於各科老師,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努力的!

烟花百度雲,槍版也可以,烟花百度雲不要槍版

還是去電影院看吧,不一樣的感覺,我只是建議全看你自己的意願 一般用到的方法順序都是 重啟電腦後會進入 正在重置電腦 進度百分比提示 介面,這過程需要較長 一段時間,期間還會自動重啟2次。如果是筆記本使用者,最好是確保電池電量充足或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等待較長一段時間後,win10就可以成功恢復到出...

百度推廣沒有公司個人不可以做嗎,做百度推廣沒有營業執照可以嗎?

個人可以做哦 個體工商戶和大陸個人 都可以做 大陸個人是沒有營業執照的 這種可以做 做推廣沒有營業執照可以嗎?首先,想要做百 度推廣,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你有自己的 一種是你沒 如果是前者則可以通過優化的方式慢慢做上去排名,也可以通過競價的方式,看自己想怎麼做吧,後者就需要借助別人的 推廣,釋出高質量...

百度文庫怎麼樣可以多賺錢,怎樣在百度文庫中掙錢

自己寫一些文章發表就ok了。怎樣在文庫中掙錢 04 05在我的文庫中可以點選付費文件上傳。06上傳自己的文件,然後在右側選擇付費文件,設定售價和試讀頁數,最後確認上傳等待審核。07 文庫是如何賺錢的?20 多上傳文件,多做評價。文庫怎麼掙錢 把你自己掌握的文件釋出上去,看看能不能通過審核,通過的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