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吸血鬼嗎?希望初擁,世界上有吸血鬼嗎? 希望初擁。

2021-09-10 11:13:14 字數 5298 閱讀 1897

1樓:

沒有。吸血鬼:

【介紹】:吸血鬼(英語:vampire)是傳說中的超自然生物。通過飲用人類或其它生物的血液,能夠令自身長久生存下去。

早期吸血鬼的傳說流傳於巴爾幹半島與東歐斯拉夫一帶。在這些傳說中,吸血鬼指從墳墓中爬起來吸食人血的亡者屍體。但近一百多年來隨著**、電影、流行文化的不斷改編,吸血鬼的共通形象也已經逐漸演變為一類必須以吸血來保持生命力、在夜間活動、具有超自然力量的奇幻生物。

【起源】:吸血生物的傳說源頭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在早期的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古希伯來文明、古羅馬文明等的神話傳說中,都有吸食人類精氣的魔鬼。但真正現代意義下的吸血鬼形象的建立,主要來自於18世紀時對東歐地區口頭流傳的民間傳說進行彙總編輯出版。

在這些傳說中,吸血鬼指的是死後能夠從墳墓裡爬出來吸血的屍體。在醫療不發達的條件下,有些沒有真正死亡,只是休克了的人被下葬,而後在甦醒的時候或者復活又動起來,被當成不死的存在。歐洲黑死病流行的時期,在人們極度恐慌的情形下會產生這類對死者繼續活動的懼怕,因而出現像尼塔特這種帶有傳染黑死病能力的德國吸血鬼傳說。

【科學解釋】:其實在醫學上這是一種病症,有研究傳說中的吸血鬼有可能與狂犬病有關,理由是相當多的症狀與其較為相符:畏光,討厭刺激性的氣味(如大蒜),面色蒼白,有口部肌肉抽搐想咬東西的慾望(訛化為尖的牙齒並善於咬人),傳染途徑(被咬後感染)等等,並認為吸血鬼的傳說可能與古代大規模疫情爆發有關。

14世紀,歐洲發生了大面積的瘟疫,為了避免受到傳染,人們往往並不仔細辨別病人是否真的死去而就匆匆將他們掩埋,由於某種原因人們開啟墳墓,會發現屍體變了姿勢,還沾有血跡,這不過是由於當時被掩埋者尚未死去,在棺材內醒來後掙扎所至,但在當時因為貧窮和缺乏教育的地區如東普魯士,西里西亞,波希米亞等地卻被傳為吸血鬼,從而引發了持續幾百年的吸血鬼迷信。

斯拉夫地區的吸血鬼民間傳說最多,歷史可以追溯到**教與異教信仰激烈衝突的9世紀。在以後的有案可查的歷史中,也逐漸出現了更多確實能和吸血鬼相互聯絡的事件和人物,可能是由於這些事件才真正開始了一些傳說。

18世紀是吸血鬼的**時期,2023年瘟疫再度流行,東普魯士深受其害,當局為了消除人民的恐懼,或者說官民一致認為瘟疫的罪魁禍首是吸血鬼,當局採用了許多駭人聽聞的手段,比如把一座公墓裡的墳墓全部開啟,看看哪些人的屍體沒有腐爛或指甲、頭髮等有沒有在死後繼續生長。事實上,在18世紀前是沒有現代意義上吸血鬼一詞的。英語中第一次出現這個詞是在2023年。

吸血鬼的存在被普遍接受就是在這個時期。

比較公認的關於吸血鬼的解釋是:被認為是吸血鬼的人實際上是卟啉病(紫質症)患者。血卟啉病又稱先天性紅血球紫質缺乏症(congenital erythropoietic porphyria),是由於缺乏合成血紅素之酵素,造成前驅物之一“卟啉(porphyrin,又稱紫質)”的累積,所引起的代謝性疾病,多有遺傳因素。

紫質會累積在血液及尿中,令尿液呈紅色,且因為紫質具強力的吸光性,病人**會對光敏感,牙齒會出現螢光,亦會造成貧血。根據卟啉代謝紊亂的部位,分為紅細胞生成性血卟啉病、肝性血卟啉病。本病多見於嬰兒,**也可發病,稱為遲發性**血卟啉病。

此病患者怕光(光照後會引起**潰爛、結痂、大面積黑色素沉著),對大蒜過敏(大蒜的刺激性氣味能引起病發),眼珠呈紅色,補充血紅蛋白有利於緩解病情。少數偏激患者認為飲用鮮血可以補充血紅蛋白,從而引發了吸血鬼傳說。

2樓:暮色下的守夜人

明確地告訴你,沒有,**電影看多了就會這樣,洗洗睡吧,少做白日夢。推薦答案裡的卟啉症是最符合的,但是這說明吸血鬼只是個病怏怏的弱雞,而沒有啥不死能力和強大力量,被咬也不會傳染卟啉症,更別談初擁了。

3樓:sohu的理想型

別傻了,你以為吸血鬼真的就很好嗎?那些超能力都是**電影杜撰出來的,萬一吸血鬼什麼能力也沒有,而已身上發著惡臭,照不到鏡子之類的呢,還是好好當人類吧,吸血鬼絕對比人類過得要慘,不然當今地球的霸主就不會是人類

4樓:憤青兒小輝

樓主你好,我覺得是真的有的

在歐洲,從歷史開始的時候,就蔓延著吸血鬼的傳說。成千上萬的人們相信這一傳說並在黑暗裡因為這個傳說而顫抖。

吸血鬼是一個古老而神祕的種族。理論上來講,所謂吸血鬼,可以理解成為某種程度上的死屍。他們沒有心跳和脈搏,也沒有呼吸,沒有體溫,而且永生不老。

同時,他們有自己的思想,會思考,會交談,也會四處走動,甚至還會受傷和死亡。

他們的力量遠大於常人,而且擁有常人無法獲得的異能。實際上,為了維持他們這種生存狀態,他們必須吸食鮮血。一般來說,大部分吸血鬼通常吸食人類的血液,但是也有部分吸血鬼以吸食動物甚至其他吸血鬼的血維生。

從吸食的途徑上來分,一些吸血鬼會豢養牲畜(herd),這些牲畜並非牛、羊之類的動物,而是一些因為某種原因自願貢獻鮮血的人類;另一些吸血鬼會利用特殊場合**人類達到目的。還有一些吸血鬼通常採取攻擊的方式強行吸食血液。

很多人認為,只要被吸血鬼吸食了鮮血之後,被吸食的人就會變成吸血鬼,這種看法並不正確。被吸血鬼吸食過的人可能死亡,但是並不會變成吸血鬼。如果一個吸血鬼打算令一名人類變成吸血鬼,必須將自己的血液給予對方。

被吸食者接受吸食者的血液,兩種血液融合才有可能變成吸血鬼。這種血液融合的現象會帶給被吸食者以完全奇妙的感受,這個過程被成為“初次擁抱”(the embrace)。在初擁之後,被吸食者既變成吸食者的後裔,按照密黨的戒律,吸血鬼不能隨意發展自己的後裔,而且一名吸血鬼必須為自己後裔的行為負責。

每一個吸血鬼都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但是這種能力並不是生來就有的。年輕的吸血鬼的能力幾乎和凡人相同。

但是隨著年齡和經驗的增長,吸血鬼會逐漸發掘自身的能力,從而使自己變得強大,理論上來講,越年長的吸血鬼擁有的能力就越強大。第三代吸血鬼擁有的能力甚至可以與神媲美。在這些吸血鬼面前,通常的人是不堪一擊的。

很多資料認為吸血鬼害怕的東西有很多,比如吸血鬼怕大蒜,聖水和木樁。這些傳聞大多是不正確的。吸血鬼最害怕的東西是陽光。

部分異能強大的吸血鬼可以對陽光具有微弱的抵抗力,但是沒有任何吸血鬼能經受陽光的照晒。另外,高溫對吸血鬼也有一定的剋制作用,因此,吸血鬼通常都在夜間行動,因為白天的日光和高溫都會嚴重的影響他們的思維和能力。此外,吸血鬼完全不怕大蒜和聖水。

如果有人擁有極端強烈的宗教信仰,有可能用十字架暫時抑制吸血鬼,但是吸血鬼絕不會因此而致死。同樣的,木樁對吸血鬼也毫無作用,但如果能用木樁釘住吸血鬼的心臟,可以令其暫時麻痺直到拔除為止。

吸血鬼最早的起源據稱是聖經中的該隱。根據聖經記載,亞當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園之後來到荒野,並且生了許多孩子。其中該隱是老大,同時也是世上第叄位人類。

他是個農夫,和牧羊人弟弟共同生活。有次兩人照例向上帝獻祭,由於弟弟畜牧之便,奉上的是豐盛的肉食,該隱的青菜蘿蔔便招來上帝不滿。該隱憤而**了弟弟,翌日上帝問該隱他弟弟**去了,他辯稱不知。

上帝怒道:「狡賴!你弟弟的冤魂向我哭訴你的暴行,所以你得接受我的懲罰!

」該隱於是向上帝求饒,但是上帝說:「不,我不會殺你,而且我知道你以後一定會被人唾棄。所以我給你一個與眾不同的記號,這樣你就會讓別人知道你不該被殺----只是儘量折磨你罷了。

」在千年潛藏的吸血鬼傳說中,該隱所受的天譴便是終生必需靠吸食活人鮮血,並且永生不死,世世代代受此詛咒的折磨。而且上帝讓他的記號變**人都可見而誅之,這是和聖經上不一樣的地方。書中後來又把他和撒旦的情人莉莉絲(lilith,最早出現於蘇美爾神話,猶太教舊約里亞當的第一個妻子,因不滿上帝而離開伊甸園)配成一對,說莉莉絲是法力高強的女巫,並教導該隱如何利用鮮血產生力量以供己用。

正因如此,也有人認為莉莉絲才是真正的第一位吸血鬼。

在孤獨的驅使下,蓋隱創造了第2代的吸血鬼。而它們有13個後代。這第3代正是諾亞大洪水的倖存者,它們建立了13個大氏族,後來叛變並滅了第2代吸血鬼。

古代的第3代號稱擁有能與神相比的力量。而數千年後的今日,吸血鬼的血脈已經到達第十叄至第十五代了。在中世紀以前,吸血鬼成員由於擁有特殊異能和不死之軀,通常可以成為一方霸主,甚至互相爭權並造成一般人的恐懼。

直到十四世紀左右,天主教廷宗教審判所確知吸血鬼的存在,隨即大肆進行補殺。雖然吸血鬼擁有異能,但是任何一名吸血鬼都無法同時阻擋千百名凡人的合作威脅。於是吸血鬼的生存陷入空前危機。

為了因應惡劣的局勢,當時的幾個吸血鬼氏族(約為第六至八代)不得不進行結盟,於是產生了camarilla(密黨)盟派。這是由七個氏族所組成的盟派,也是至今較大的盟派。密黨創立之時立下了六道嚴格的誡律傳統(six traditions ),要求盟派中的後世吸血鬼永遠遵行。

整個戒律傳統的最高宗旨,就是規定吸血鬼必須隱匿於人類社會中,絕對不得暴露身份,以免導致吸血鬼生存的危機,這就是「避世」戒條的的由來。

甘肅渭源縣有一位姓趙的小學校長,多年以來,一直以各種理由把學生騙到自己的辦公室,然後用刀片割開他們的喉嚨,甚至肚子,吸他們的血。這種殘忍的行為竟然持續了六年之久,被吸血的學生多達30多人。這件事**以後,很多人猜測說這位趙校長就是傳說中的吸血鬼。

那麼找校長真的是吸血鬼嗎?吸血鬼到底是傳說,還是卻有其人?長久以來,有關吸血鬼的傳說從來就沒有中斷過......

說到吸血鬼的鼻祖,我們不得不提一個影片《吸血驚情400年》,他講的就是歷史上的第一個吸血鬼——德庫拉伯爵。據說他作戰非常英勇,但性格比較暴躁,並且有虐俘行為。他抓到俘虜以後,用一個長長的尖樁,把他們的胸膛給活生生的串在一起。

他這種暴行激起了很多人對他的仇恨,並把他抓住後,把他的頭砍了下來。然而從此,大量奇怪事就發生了:很多人神祕失蹤,發現屍體以後呢,發現在死人的脖子上都有一個小洞,而血早已被吸乾了。

人們都認為這一定是德庫拉伯爵乾的,德庫拉伯爵也就此成了吸血鬼的鼻祖。

追溯吸血鬼的歷史,我們不難發現,它是伴隨著歐洲歷史開始的,成千上萬的人們相信這一傳說,並在黑夜裡因為這個傳說而顫抖。然後突然有一天,有一位英國的醫生提出,吸血鬼並不是**家們的杜撰,而是在生活中確有原形,他們也不是什麼鬼,而是得了一種病,叫卟啉症。

說到這個疾病,其實是因為認體內缺乏血紅素造成的,而且病發的時候,的確挺恐怖的。病人會四肢捲曲、變形,然後身體會變黑,牙床因為受到腐蝕,會生出獠牙,還會變紅,所以就給人一種帶血獠牙的感覺。而且這些人是怕見陽光的,在陽光底下,**灼傷之後,還會出現潰瘍,只有通過不斷的輸血,才會減輕他們的病痛。

那麼趙校長是卟啉病患者嗎?

2023年,一個異常血腥的案件震驚了德國。一對夫婦殘忍殺害了他們的一個朋友,並吸乾了朋友的血,並且還在朋友的胸口上刻上了撒旦的標記,而且還把一把解剖刀插在了他的胃部。更奇怪的是,這對夫婦不是在自己的床上睡覺,而是睡在各自的棺材裡,而且是白天睡覺,晚上出來活動。

案件偵破以後,人們還在他們的公寓裡,找到了很多人的頭蓋骨,墓地,燈籠,解剖刀和薰香,似乎在進行著什麼儀式,據說這對德國夫婦為了能方便的咬穿人的血管喝血,還特地把自己牙齒磨得相當鋒利,並且配了若干又長又尖象野獸獠牙的牙套。

其實這個案件後來經過**的調查,發現這對夫婦並不是卟啉症患者,也不是有什麼精神問題。他們竟然是一個邪教組織的成員。而且現在,在德國,有近800多個新興的邪教組織,其中僅撒旦教就有近萬名的成員。

而且撒旦教的成員就是白天睡在各自的棺材裡,晚上出來活動。他們的祭祀儀式是相當的可怕,以前還都是拿一雞、鼠之類作為祭品,現在乾脆演變成拿人來當祭品了。

希望能幫到你

世界上有沒有吸血鬼,世界上有吸血鬼嗎?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美國可能有。有乙個視屏裡就說一所美國大學的晚上食堂窗子外邊有乙個戴著帽子的黑影在晃動,但大學裡的學生,老師沒乙個戴著帽子,那時也沒有其他人進學校。我只是說可能有,別誤會。鬼都沒有,那裡來的吸血鬼。吸血鬼要去外國找了,我們中國可能沒有,呵呵。知道有些人為什麼總是提到鬼嗎?因為他們做了...

英國真的有吸血鬼嗎,世界上有吸血鬼嗎

怎麼說呢,吸血鬼其實是乙個很廣泛的文化符號,古代美索不達公尺亞,埃及,希臘羅馬,東南亞和日耳曼及北歐傳說都有記載不同的吸血鬼,而且千差萬別。近代的吸血鬼傳說以東歐的羅馬尼亞和英倫地區的愛爾蘭居多。愛爾蘭地區為什麼吸血鬼傳說多呢。我認為有以下幾個原因 1 愛爾蘭是古凱爾特人居住地,保有很多凱爾特傳說,...

其實世界上是存在鬼的,其實世界上有沒有鬼

我就沒見過鬼,我就有膽量清明或則鬼節乙個人夜裡12點去墓地我不怕鬼,但我怕人.鬼並不能害我,但人能.我不想拿我的生命開開玩笑 這並不是心裡作用的原因 不管有沒有,即便有那也存在於另乙個與我們不相交的空間 你不只要逼我相信,還要逼你自己相信,其實我也渴望見鬼,只是沒找到機會,我常在夜裡看見所謂不乾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