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可以參加司法考試嗎,司法考試考哪些

2021-09-10 11:06:52 字數 1332 閱讀 5574

1樓:萬國法考

考什麼?

客觀題考試內容

客觀題共分為兩卷,實行全面機考的形式,每卷100道試題,150分,共300分。具體考試科目:

客觀題卷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客觀題卷二:民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主觀題考試內容

主觀題考試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題型,分值為180分。具體考試科目: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

考下了司法考試證書,都可以有什麼用?

2樓:萬國法考

1、律師,通過來司考之後申領法律職自業資格證,拿到之後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實習合格後可

以申領律師職業資格證,正式成為一名律師。

2、公檢法系統的公務員,也就是通過司法考試後再通過公****,進入法院、檢察院,以後可能發展為法官、檢察官。

3、法律顧問,可以求職公司企業成為他們的法律顧問,一般有比較高的要求。司法考試是一個從事法律職業的資格證,就像想做醫生需要通過醫師資格考試,對於一個學法律的人來說當然需要通過!

對於非法本的人員,通過了司法考試,當然多一個就業的渠道。

通過了司法考試有很多的行業都是可以去做的!

律師,新任法官、檢察官、法律顧問、公證員、智慧財產權等不管你的本科專業是不是法學,只要通過了司考,然後去律所實習一年,就可以取得律師資格證,可以從事律師職業;同時,也可以報考法檢系統的公務員,理論上具備成為法官與檢察官的可能性。

當然你要注意,你的本科專業不是法學,許多地方的法檢系統公務員你是不能報考的(因為許多地方的法院和檢察院都規定,報考者不僅需要通過司考,還應當是法學專業的;即使是研究生,也要求本科專業和研究生專業都是法學才行);也可以去從事公證員。

3樓:鐵脊獨角獸

公務員的話

來還是進入法院 檢察院最好自

因為您已經有了一定的bai人際關係和社du會經驗.(可以通過公zhi****或其他途徑

dao).進入後.因為已經有證了.

有機會直接成為法官.其實現在法院系統並不都有司考證.(尤其是80年代進入法院系統的那些轉業兵.

本人很鄙視他們)。 如果有興趣作律師的話.還要到律所做一年的實習律師。

之後到當地司法行政機關領取律師執業資格證.就可以自己接案子了.大概就是這樣.

最後祝您成功!

司法考試可以棄考嗎?有什麼影響,司法考試可以棄考嗎?不想去了,會不會有什麼影響,不要回答說什麼最

可以棄考,這是你的權利,對個人不會有什麼影響。1 國家司法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 及 國家司法考試實施辦法 的有關規定設立的職業證書考試。2 擔任執業律師 法官 檢察官和公證員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

40歲可以考司法考試嗎四十歲通過司法考試還能到法院工作嗎

1 40歲了還能考律師,我國對申請律師執業的年齡沒有限制 2 申請律師執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二 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 三 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 四 品行良好。實行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前取得的律師資格憑證,在申請律師執業時,與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合格證書具有同等效力。3 申請律...

第二學歷是法學可以參加司法考試嗎

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了,沒有要求學位證書。有些法學專業的學生在學校與司法行政部門協調後,在大四時也可以參加考。現在非法學專業還可以參加司法考試嗎 其實嚴格來說,未來的非法學專業學生是不允許參加司法考試的,但有幾種情況特殊,比如 1.非法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法律工作經驗 2.非法學本科畢業後讀了個法學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