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存在「公平」二字嗎,世界上有公平二字嗎

2023-01-10 13:30:05 字數 2329 閱讀 5154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平,作為乙個含有價值判斷的「規範性概念」,比「平等」、「均等」更抽象,更具有道德意味、倫理性和歷史性。早在兩千多年前,孔子就說過一句非常有影響力的話:「有國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見《論語·季氏》)。

直到現在,這句話還被許多人奉為認識上的「真理」和行為中的「準則」。公平從一般意義上說,它體現的是人們的一種感受:在社會地位上是否被認可,在社會財富的分配上是否公平合理。

公平的內涵極其豐富,學界對公平有許多不同的解釋,大致說來,有這樣幾個層次的概念:第一,一般公平和機會均等,即公平指的是平等的規則和人人享有同等的機遇和權利,有人也因此把這樣意義上的公平稱之為起點的公平或條件的公平;第二,分配過程或分配形式的公平,是指在機會均等的條件下,每個人獲得與自己投入相稱的收益,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等量勞動得到等量報酬,等量資本得到等量利潤;第三,結果的公平,是指人們在最終的分配上的平等、平均。公平一詞對應的英文原詞為「fair」,本意是指「參與各方在規則權上的平均或相等」。

2樓:網友

在我眼裡根本就沒有公平二字,每人都會剝削壓迫。

世界上有公平二字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才會談公平,大人只看利益。

4樓:匿名使用者

起點不一樣,你還妄談公平。

在這個世界上有公平二字可言嗎?

你們認為這世界有公平二字嗎?

5樓:陳寶華

有公平存在於不公平之中。

單獨的公平不可能存在,因為這違反「菩薩」的旨意。

不懂「菩薩」,可以追問我。

6樓:你的夢若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也沒有絕對的不公平。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比如雖然你長的很醜,但是你想的美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最公平的是,社會永遠在教會我們這個世界很多事物是不公平的。

9樓:93町女漢子

沒有,有後台,有人脈,有錢,做什麼就都不一樣。

10樓:網友

這個世界本來就很不公平。

這個世界真的是沒公平可言嗎?公平二字本身就是多餘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我一般都是忍,這年代沒有親戚關係,沒有能力,去哪都一樣,只有慢慢提高自己,

12樓:哈哈快看這

這世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公平是需要自己努力去提前自己的價值來維護的。

13樓:天枰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

世上根本就沒有公平兩個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人類就有私心,有私心就會分階級,在階級社會裡,人分三六九等,公平是不會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公平是沒有的,相對公平還是存在的。

16樓:搞笑吧小羅

有,,,這要看在什麼情況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類就沒有公平可言。

在這世上凡事,都沒有公平的《公平》二字怎麼都覺得好像是多餘的,不是在這裡埋怨什麼,誰還能說說 還有 10

18樓:網友

公平是相對的,真的是相對的,不要這麼消極,心態很重要。

19樓:醬油哥布林

沒有絕對的公平,但公平是有的,只是相對而言。

20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世界我們站在的台階不同啊。

「公平」二字的存在,卻處處顯示「不公平」三個字

21樓:陪著時光消遣

世間哪有絕對的公平呢?所謂的公平,只是在你有了遠超於別人的能力,這時,沒有誰會放棄你這個人才,給你找麻煩,社會會公平的對待你。當你沒有能力讓別人高看你一眼,你說所謂的公平,不過是別人眼中的笑話。

公平是靠自己的實力取得的,沒有實力,在這個吃人的世界,誰會給你所謂的公平呢?

22樓:只要過關

因為不公平實在太多,所以我們才渴望公平,但公平是很少存在的,因為資源大多集中在少部分的人當中。

23樓:止皖靜

公平只是相對的,沒有絕對,關鍵是用心胸去平衡。

世界上有真煉金術嗎,世界上是否真實存在煉金術?

有的只要堅信 一定會找出來 煉金術恐怕只能出現在想象的世界中吧,日本動畫片 鋼之鍊金術師 把煉金術描述的很具體,推薦看看 看 看多了?當然沒有 世界上是否真實存在煉金術?是的,有呀,這個真有呀 世界上真的有煉金術嗎?17世紀後,人們對元素有了更科學的認識,煉金術也逐漸被現代科學否定,不過凡事無絕對,...

其實世界上是存在鬼的,其實世界上有沒有鬼

我就沒見過鬼,我就有膽量清明或則鬼節乙個人夜裡12點去墓地我不怕鬼,但我怕人.鬼並不能害我,但人能.我不想拿我的生命開開玩笑 這並不是心裡作用的原因 不管有沒有,即便有那也存在於另乙個與我們不相交的空間 你不只要逼我相信,還要逼你自己相信,其實我也渴望見鬼,只是沒找到機會,我常在夜裡看見所謂不乾淨的...

世界上有哪些解不開的謎?世界上存在哪些不解之謎

世界十大未解之謎 一 鐵達尼號沉沒之謎。二 尼斯湖水怪之謎。三 甘迺迪之死謎團。四 秦始皇兵馬俑之謎。五 ufo之謎。六 鬼魂之謎。七 南韓客機墜落之謎。八 人體自燃之謎。九 奇蹟之謎 詳見上古世界七大奇蹟之謎。十 裹屍布之謎。世界七大謎團 一 埃及豔后 克婁巴特拉的宮殿。二 亞特蘭蒂斯城在哪兒?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