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職稱英語考試到底有沒有取消

2021-09-10 11:03:46 字數 1988 閱讀 5840

1樓:職場spring老師

2023年開始,已經取消職稱外語考試了。《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工作計畫》裡不再有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等級考試,職稱外語考試原則上不再作為申報職稱時的必備條件。

參照《關於調整職稱外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政策的通知》第一條,突出品德、能力和業績評價導向,職稱外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原則上不再作為申報職稱時的必備條件。

參照《關於調整職稱外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政策的通知》第二條,如專業技術崗位確需具備一定的外語和計算機能力,由用人單位自主確定外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具體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等級考試共分三個專業類別:綜合類、理工類、衛生類。每個專業類別的考試各分a、b、c三個等級。各個等級的適用範圍:

一、a級適用範圍

1、高教、科研、衛生、工程系列中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其它系列中申報正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

2、申報高階國際商務師者。

二、b級適用範圍

1、衛生、工程系列中在縣及縣以下所屬單位工作的人員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

2、高教、科研、衛生、工程系列中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

3、翻譯系列中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限第二外語)。

4、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未分正副的系列(工程系列除外)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其他系列中申報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者。

三、c級適用範圍

1、翻譯系列中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第二外語)或其它系列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第二外語)者。衛生、工程系列中在縣及縣以下所屬單位工作的人員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或其它系列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

2、具體的適用範圍,按各省份而定,如福建省職稱外語考試等級劃分和適用範圍:申報高階國際商務師專業技術職務的,須參加職稱外語a級考試;申報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及參加國際商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的,須參加職稱外語b 級考試;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的,須參加職稱外語c級考試。

2樓:三克油馬吃

國家最新出台的,《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直接提出了,將改革職稱制度和執業資格制度,對職稱外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不作統一要求。

但是不能簡單理解為,不做要求就是不要求了,而是要根據區域層級行業的情況,進行區別對待。

這一區別對待,就麻煩了,謹小慎微的國人,就不敢自己有新的動作,截至目前僅僅聽說,有四個省份,取消了職稱英語,大多數的省份,還在觀望。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職稱英語考試並不是取消,只有有部分省市對於職稱英語考試不作統一要求。

目前有北京、廣東、河南、山東4個省份和浙江省溫州市出台了政策,明確「職稱外語不作統一要求」或「職稱外語不作為職務評審必備條件」。此外,山西、江西、吉林長春、江蘇常州等地提出,申報中級及以下專業技術資格不作職稱外語要求。

所以,決定考生參不參加職稱英語考試,最終還是要看考生單位要求。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2023年職稱計算機和英語取消了嗎

4樓:申城城申

2023年,職稱計算機沒有取消,只是不再做統一要求,並且職稱外語和職稱計算機也不再作為評定職稱依據。職稱英語在2023年取消了。

5樓:湖南寫邦科技****

根據2023年3月中共**印發的《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明確,對職稱外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不作統一要求,北京、安徽、江蘇等多地明確提出外語和計算考試不作為申報職稱評審的必備條件。

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關於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工作的緊急通知》的通知,在全國範圍內,2023年第一季度暫不組織實施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從4月起開始提供考試服務。

因此,預計2023年第一季度全國各地區都將陸續出台相關政策。

但對職稱計算機和職稱英語考試不作統一要求並不意味著取消考試,只是不將外語和職稱計算機作為職稱申報的必要條件,各個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不是需要職稱外語和職稱計算機,距離取消考試可能還需要較長的時間。

具體每個省份有差異;

職稱英語考試題型有哪些

職稱英語考試題型共如下六部分 第1部分 詞彙選項 第1 15題,每題1分,共15分 第2部分 閱讀判斷 第16 22題,每題1分,共7分 第3部分 概括大意與完成句子 第23 30題,每題1分,共8分 第4部分 閱讀理解 第31 45題,每題3分,共45分 第5部分 補全短文 第46 50題,每題2...

職稱英語考試等級ABC難度差別大嗎

職稱英語考試分a.b.c級考試。a級的水平是英語四級,b級的水平差不多是英語 c級的水平是二級偏上一點。a級一般是用於評高工或副高的,b級用來評中級職稱,c級就是初級職稱了。每個級別都分好多專業,比如理工類,衛生類,綜合類等,根據你所學專業或者你從事職業報考相關的類別。就詞彙要求方面來看a級的人員能...

陝西省職稱英語考試 陝西人事考試網

報名程式 按照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要求,資格考試的報考資訊全部在網上提交。我省採用網上填寫報名資訊 上傳 網上繳費確認為主,現場繳費確認為輔的方式進行。網上報名及繳費確認的基本程式 1 考生可在報名期限內登陸陝西人事考試網,按照考試報名類別 級別 專業及科目 附件1 填寫並提交 資格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