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分上行和下行,那麼上行是什麼意思呢

2021-09-10 02:10:15 字數 1102 閱讀 5912

1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上行列車是指由北京開往其他地方的列車。

中國鐵路規定:列車執行原則上以開往北京方向與支線開往幹線方向為上行方向。對一些不易確定列車執行方向的路線,由鐵道部或鐵路局另行規定。

上行列車的車次編為雙數,車次用阿拉伯數字表示,按行駛方向的不同以單雙數來區別。

2樓:知者不言

火車的上下行是明確的,就是以北京為出發點,離開北京為下行,回北京為上行。下行車次為單數,上行車次為雙數。如果有上下行區間的轉換,乙個車次就有幾個執行號。

當然,從北京發出的重要車次,有上下行區間轉換時,也只有乙個車次號。

公共汽車的上下行就沒有明確的要求和規定了。如果離開主城區,一定是下行,而在城區轉,只能說是人為規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車次的編制和上行下行有關,鐵路規定進京方向或是從支線到幹線被稱為上行,反之離京方向或是從幹線到支線被稱為下行.上行的列車車次為偶數(雙數),下行的列車車次為奇數(單數).如t11次是從北京開往瀋陽北方向,為下行所以是奇數(單數)的;它的回頭車t12次是從瀋陽北開往北京方向,為上行,所以是偶數(雙數)的.

另外還有的車在執行途中會因為線路上下行的改變而改變車次,例如k388/385 386/387次,是執行瀋陽北到成都區間內的,從瀋陽北始發是開向北京的,所以上行,車次為k388次.車經停天津以後開始向離京方向行駛,改為下行,所以車次同時改為k385次.從成都向瀋陽北開的時候也是一樣,在到天津前是上行,所以車次是k386次,經停天津後改下行,所以車次為k387次.

同時在改車次前後的區間內,車次自成一對.比如瀋陽北到天津區間車次是上行k388,下行k387.鐵路車次的編排就是這樣的.

什麼叫火車 的上行線 和下行線 有什麼區別?

4樓:日後再說

例如公里標、百公尺標、橋隧標,這些標誌上都有線路里程的資訊。里程數增大的內的方向

容是下行方向,減少的方向是上行方向。知道方向後,再根據火車靠左行的特點就可以判斷上下行線路了。如果能看到通過訊號機、接觸網柱的編號的話,編號是奇數的是下行線,偶數的是上行線。

在車站內,上行方向的出站訊號機編號以 s打頭,下行方向出站訊號機以 x打頭。

上行 下行網速是什麼意思,簡訊「上行」「下行」是什麼意思

網速的好壞,除了看上行 下行網速外,還要看寬頻延遲 抖動的小大。簡訊 上行 下行 是什麼意思 對,簡訊 彩信都是一樣,上行就是你手機有訊號傳到基站,下行就是基站把訊號發到你手機上。上行簡訊也稱為回覆簡訊,英文簡稱mo,是指手機回覆給閘道器簡訊內容。下行是指簡訊平台下發給手機使用者簡訊的動作,這個是有...

如何區分鐵路上行線 下行線,鐵路的上行線和下行線怎麼區分呢?

上下行區間針對的是複線鐵路,首先得明白什麼是上下行,上下行是以北京為內中心,靠近北京方向為上行,容遠離北京方向為下行 以幹線為支點,靠近幹線方向為上行,遠離幹線方向為下行。鐵路採用的是左側行車方式,即線路左側為上行區間,右側為下行區間。從南向北為上行,從北向南為下行 從東向西為上行,從西向東位下行 ...

交換機上什麼叫上行埠和下行埠

一 上行埠 上行埠就是連線匯聚或者核心層的口,或者是出廣域網網際網路的口。也可理解成上傳資料的埠。埠是指介面電路中的一些暫存器,這些暫存器分別用來存放資料資訊 控制資訊和狀態資訊,相應的埠分別稱為資料埠 控制埠和狀態埠。電腦執行的系統程式,其實就像乙個閉合的圓圈,但是電腦是為人服務的,他需要接受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