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加裝尾翼合法嗎,汽車加裝尾翼違法嗎

2021-09-10 01:53:32 字數 3335 閱讀 9349

1樓:小王閒談娛樂

不合法。

汽車加裝尾翼算是非法改裝。交警部門表示改裝輪胎輪轂、加裝了尾翼,燈光,排氣管等都屬於非法改裝,需要及時恢復原狀,才能通過檢審。

機動車車主如想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更換車身或車架可先行變更,10日內到車管所提交申請變更登記。但是根據規定不得同時更換發動機,車架並且必須及時更換行駛證上的車輛登記資訊。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原出廠車型進行更換增減配件或改變外觀等。如果在法律規定合理的範圍內改裝車是不犯法的。

3樓:

汽車不能私自改裝。私自加尾翼屬於非法改裝汽車。不合法的。屬於非法。警察會查處的。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加裝尾翼算是非法改裝。

交警部門表示,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改裝輪胎輪轂、加裝了尾翼、燈光、排氣管等,都屬於非法改裝,需要及時恢復原狀,才能通過檢審。

汽車加裝尾翼違法嗎

5樓:999級吞天巨鯤

只要向車管所申請了機動車變更登記就不算違規。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更換發動機的;

(三)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五)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等使用性質改變的;

(六)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改裝注意事項:

汽車改裝可以對車身顏色、發動機、燃料種類、車架號碼等進行改裝,但有三種顏色屬於特種車專用顏色,不能使用。

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而對車身、車架、發動機的變更,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前提下才能夠進行。申請變更時,須同時出具修理廠的證明及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允許已註冊登記汽車更換前保險槓,加裝後霧燈。汽車進行改裝後,不可以影響到行車安全穩定性。公安車管部門在年審中一旦發現違規改裝,就會要求車主恢復原狀。

盡量根據車輛的品牌型別詳細諮詢一落車管所。確保車主行駛效能安全,不影響正常行駛。

6樓:寶嬪原歆美

加裝尾翼會提高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也是車輛看起來更美觀,這個基本沒有抓這個算改裝的,因為行駛證上的畫面基本可以忽略掉,唯一的麻煩就是車輛年審遇到特別較真的人可能要求你摘掉,這種情況不太多,可以加的 做人要厚道 滿意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不屬於你行駛證**上的東西都是不合法的 沒有尾翼的車加裝之後是沒發通過年審的 而且在路上被查是要最少扣200塊錢的 除非你可以現場恢復原狀

希望對你有所提示

8樓:廣州

合法。交通部門規定如果汽車改裝不超過車身面積的60%,可以不用去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變更登記。;如果超過60%,需要去做乙個等級變更。

去年6月份一位廣州朋友在當地易龍改裝廠進行了尾翼改裝,效果較好。

關於改裝車,我國交通法做了以下六條規定:

第一:改變機動車車身顏色的;

第二:更換發動機的;

第三: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第四:因質量有問題,製造廠更換整車的;

第五: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的;

第六: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區域的。

9樓:邯鄲北方周

現在加裝尾翼的也不少,不過也沒事

10樓:

我的領克03,裝了尾翼,被罰了200

11樓:邯鄲北方王哥

嚴格來說算 但是一般沒事的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關於車身顏色,不可以隨心所欲地上色。機動車噴塗、貼上標識或者車身廣告「不得影響安全駕駛」是一條硬性規定。允許圖案存在,但不得存在廣告內容。

汽車加尾翼算違法嗎

13樓:聖誕老東東

汽車加尾翼沒有到車管所辦理變更登記就是違法行為。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更換發動機的;

(三)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

(五)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等使用性質改變的;

(六)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不屬於違法的車輛改裝行為:

1、汽車尾翼改裝:改裝尾翼時,車主要提前到車管所備案,在改裝完成之後也要重新拍照更換行駛證上的**。

2、車身顏色:車身顏色是可以改變的,但在10天之內一定要到車管所重新拍照,申請變更登記。有的執法車輛配色是不允許改的。

3、區域性噴漆:只要車身顏色改變範圍在30%之內,就不用去車管所變更登記來改變行駛證。此外,輪轂可以改裝,但是尺寸大小必須跟原車一致,顏色或者外觀可以隨意。

而且,也不需要專門去登記變更。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及其掛車的車身或者車廂後部未按照規定噴塗放大的牌號或者放大的牌號不清晰的;

(二)機動車噴塗、貼上標識或者車身廣告,影響安全駕駛的;

(三)載貨汽車、掛車未按照規定安裝側面及後下部防護裝置、貼上車身反光標識的;

(四)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五)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未按照本規定第十條規定的時限辦理變更登記的;

(六)機動車所有權轉移後,現機動車所有人未按照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的時限辦理轉移登記的;

(七)機動車所有人辦理變更登記、轉移登記,機動車檔案轉出登記地車輛管理所後,未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規定的時限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的。

第四十八條 除本規定第十條和第十六條規定的情形外,擅自改變機動車外形和已登記的有關技術資料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責令恢復原狀,並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15樓:老是跑龍套

不算違法,但是實在是沒有必要,既不好看,有沒有實際用途,更沒有導流作用,因此也不可能對汽車高速時起到穩定作用,原因只有乙個:你是用的不是f4方程式的賽車。

汽車加裝保險槓違法嗎?汽車可以加裝保險槓嗎?

不違法。機動車登記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響安全和識別號牌的情況下,機動車所有人不需要辦理變更登記 一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加裝前後防撞裝置 二 貨運機動車加裝防風罩 水箱 工具箱 備胎架等 三 增加機動車車內裝飾。你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非常高興為你服務哦 您好,...

汽車改裝尾翼年檢時候能通過嗎

汽車改裝尾翼年檢時候是不能通過的。車輛年檢的時候會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 改型 改造 行駛證 號牌 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 變更手續 除非你有車輛改裝 改型 技術改造未辦理審批和變更手續。擴充套件資料小型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內,每2年檢測一次,超過6年每年檢...

汽車需要加裝底盤護板嗎,需要加裝底盤裝甲和發動機護板嗎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是要做底盤裝甲,可以保護底盤,有些路況不好的可能會擦到底盤或者是雨水也會侵蝕,做了底盤裝甲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損傷 最好裝發動機護板,很多車就因為沒裝,撞壞換了發動機 最好加裝底盤護板,保護底盤 需要加裝底盤裝甲和發動機護板嗎 個人觀點沒必要加裝,白花錢。你可以多問幾個周圍有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