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車加裝導航需要協議盒,汽車導航協議盒是什麼?

2023-05-27 17:25:03 字數 3092 閱讀 5241

1樓:網友

一般大眾的車裝導航需要協議盒。

大眾倒車控制、方向控制它只用一條線控制,協議盒功能就是分析這條功能線的資料轉化為相應的功能然後輸出到導航。

導航協議是指帶類似於密碼的東西,安裝的導航***必須得有對應的協議盒,不然安裝上後會出現關不了機或開不了機等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載導航是利用車載gps(全球定位系統)配合電子地圖來進行的,它能方便且準確地告訴駕駛者去往目的地的最短或者最快路徑,是駕駛員的好幫手。

位於地球上空的同步衛星最初是用於軍事和航空導航。美國**在80年代時放寬了對同步衛星的使用限制,為其後來的廣泛採用,開啟了乙個新天地。隨後而來的商用通訊衛星,更是大大的增加了通訊衛星的準確性和覆蓋度。

系統功能

構成車載定位導航系統的各個部分:

1)能夠導航的電子地圖(2)地圖資料的搜尋和處理(3)定位模 塊(4)地圖配比(5)規定行走路徑(6)路徑引導(7)地圖實時顯示模組 (8)人機互動介面(9)無線通訊。

功能模組

導航模式 多種目的輸入,五種以上路徑檢索定製模式,站點設定模式,地圖定位模式。

全國地圖 提供全國數千城市電子地圖、提供最新地圖支援,導航更精確讓您暢行無阻。

路徑規劃 提供出發地和目的地的路徑規劃,設定經由地和迴避地功能。

語音提示 親切真人語音提示,行駛中自動播報道路名稱。

**欣賞 視聽享受、解除疲勞。

檔案管理 強大的資源管理功能。

百科:車載導航。

2樓:釉周品柴了

什麼牌子的導航啊,路暢 飛歌 卡仕達都不用什麼協議盒,一般都是配好的直接插上就可以。

導航協議盒的作用是什麼?

3樓:太平洋汽車網

導航協議盒的作用有以下幾點:1、導航協議盒是連線導航尾線上的乙個方盒子,可以實現行車電腦與導航的資訊溝通。安裝的導航依必須有對應的協議盒,不然安裝上後會出現關不了機或開不了機等故障。

2、導航協議盒多用在高配車上,解碼原車的方向盤控制、空調顯示、開門資訊等功能。使裝過導航後不影響原車其他附屬功能,並實現隱藏功能的實現,如倒車軌跡、發動機執行資訊等。

汽車導航協議盒是什麼?

4樓:網友

汽車導航協議盒就是連線在導航尾線上的乙個方盒子,它是資料輸出用的,為了實現行車電腦與導航的資訊溝通。更多的是用在高配車上,解碼原車的空調顯示、方向盤控制、開門資訊等功能。

具有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功能,讓您在駕駛汽車時隨時隨地知曉自己的確切位置。汽車導航具有的自動語音導航、最佳路徑搜尋等功能讓您一路捷徑、暢行無阻,整合的辦公、娛樂功能讓您輕鬆行駛、高效出行。

24顆gps衛星在離地面1萬2千公里的高空上,以12小時的週期環繞地球執行,使得在任意時刻,在地面上的任意一點都可以同時觀測到4顆以上的衛星。

由於衛星的位置精確可知,在gps觀測中,我們可得到衛星到接收機的距離,利用三維座標中的距離公式,利用3顆衛星,就可以組成3個方程式,解出觀測點的位置(x,y,z)。考慮到衛星的時鐘與接收機時鐘之間的誤差,實際上有4個未知數,x、y、z和鐘差,因而需要引入第4顆衛星,形成4個方程式進行求解,從而得到觀測點的經緯度和高程。

事實上,接收機往往可以鎖住4顆以上的衛星,這時,接收機可按衛星的星座分布分成若干組,每組4顆,然後通過演算法挑選出誤差最小的一組用作定位,從而提高精度。

由於衛星執行軌道、衛星時鐘存在誤差,大氣對流層、電離層對訊號的影響,以及人為的sa保護政策,使得民用gps的定位精度只有100公尺。

為提高定位精度,普遍採用差分gps(dgps)技術,建立基準站(差分臺)進行gps觀測,利用已知的基準站精確座標,與觀測值進行比較,從而得出一修正數,並對外釋出。接收機收到該修正數後,與自身的觀測值進行比較,消去大部分誤差,得到乙個比較準確的位置。實驗表明,利用差分gps,定位精度可提高到5公尺。

車用導航系統主要由導航主機和導航顯示終端兩部分構成。內建的gps天線會接收到來自環繞地球的24顆gps衛星中的至少3顆所傳遞的資料資訊,由此測定汽車當前所處的位置。導航主機通過gps衛星訊號確定的位置座標與電子地圖資料相匹配,便可確定汽車在電子地圖中的準確位置。

5樓:lnx的守望

一、汽車導航協議盒是連線在導航尾線上的乙個方盒子,實現行車電腦與導航的資訊溝通的橋梁,安裝的導航依必須有對應的協議盒,不然安裝上後會出現關不了機或開不了機等故障。汽車導航協議是類似於密碼鎖的東西,這些協議一般都要經過破解才能和導航通訊,做這個破解的就是那個協議盒.

二、作用:多用在高配車上,解碼原車的方向盤控制、空調顯示、開門資訊等功能,使裝過導航後不影響原車其他附屬功能,並實現隱藏功能的實現,如倒車軌跡、發動機執行資訊等。

6樓:kk_嘟嘟

汽車導航協議盒就是類似密碼的東西,它是資料輸出用的,安裝的導航***必須得有對應的協議盒,不然安裝上後會出現關不了機或開不了機等故障。

協議,就是一種安全保護策略!禁止盜版侵入它的系統!

那個是和原車通訊用的,有的車上面有些資訊要在導航螢幕上顯示,或者控制導航機器;這些協議一般都要經過破解才能和導航通訊,做這個破解的就是那個協議盒.

7樓:瑠璃巡

汽車導航協議盒是汽車導航的乙個比較好的用的東西,可以讓你自己自己進行導航設定。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的功能就是完成車機的通訊訊號轉換。

汽車導航協議盒,是什麼,**,謝

9樓:電子商務

連線在導航尾線上的乙個方盒子,實現行車電腦與導航的資訊溝通的橋梁(目前有部廠家將協議做到導航內部,而不是**線上)作用:多用在高配車上,解碼原車的方向盤控制、空調顯示、開門資訊等功能使裝過導航後不影響原車其他附屬功能,並實現隱藏功能的實現,如倒車軌跡、發動機執行資訊等。

新車導航問題,購買汽車導航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首先回答你導航問題 4s店黑 高的離譜 你要是確定你在4s店裝 要他們寫分保證書 保證線路出問題 4s還是會給你維修的 不然以後線路出故障了 他們不承認你也拿他們沒折 外面裝的導航2000 2500就狗了 我記得4s店好象要5000 外面裝也有到車影象的 就是接跟線到後面牌照那裡 裝上一攝象頭 到車...

汽車去年審之前對車需要做什麼,汽車年審應該注意什麼?

在年檢之前必須將機動車的交通違章記錄處理完畢才可進行年檢。建議最好做好自檢準備,檢查車輛的燈光,車上是否有滅火器和三角警示牌。如果是改裝車輛,建議在年檢之前把汽車恢復成行駛本上的樣子,因為年檢是非常嚴格的。並且需要攜帶相關材料 1 機動車行駛證 原件。2 有效的本年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3...

車保險過戶都需要什麼,汽車保險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車輛過戶車輛保險也可以過戶的,直接去原來的投保公司辦理過戶就可以了。無論是在二手車市場購買汽車,還是從朋友那裡購買汽車,都需要完成所有的手續過戶,主要包括購置稅過戶 交強險過戶 商業險過戶等,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新車主的正當利益。關於交強險的過戶手續其實很簡單,只需攜帶二手車交易發票 交強險保單 原交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