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設定了font family 黑體 或 微軟雅黑 字型樣式還是沒有變化。CSS裡面其他的屬性都有變化

2021-09-10 01:47:11 字數 3043 閱讀 3689

1樓:

font-family:"黑體"或"微軟雅黑"字型樣式後,只有所在機器或者伺服器上安裝了這些字型才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裡面有沒安裝對應字型,如果是在win系統iis伺服器上執行,新的iis好像要設定個什麼東西才能允許字型生效

class或id呼叫對沒,有沒準確的作用到其他元素上確定沒被其他屬性覆蓋

所有**是否正確(比如字母、英文符號拼寫打字錯誤,半形弄成全形或英文大小寫之類問題)

網頁格式為utf8時,嘗試把:微軟雅黑,這幾個中文字換成unicode編碼寫法:font-family:"\5fae\8f6f\96c5\9ed1";

3樓:

要看看自己的pc機上面有沒有這樣的字型

4樓:

試試 font-family: "微軟雅黑","microsoft yahei"

5樓:匿名使用者

css 文字的編碼是不是儲存為 utf-8 的呢?

6樓:藍魚的夏天

還敢用微軟雅黑呢!小心你們老闆被方 證 告到破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著style直接在標籤上設定看看,如果有效就說明是css引用出錯了,如果還是無效,那你就檢查一下你是不是樣式寫錯了,一般電腦系統都是自帶黑體和微軟雅黑的,所以不會出現沒有這個字型的情況

微軟正黑體和微軟雅黑有區別嗎

8樓:仁昌居士

微軟正黑體和微軟雅黑區別為:邊區不同、字形不同、單字面積不同。

一、邊區不同

1、微軟正黑體:微軟正黑體的邊區更尖銳,有類似毛筆寫的梭邊。

2、微軟雅黑:微軟雅黑的邊區更柔和,類似打磨過的。

二、字形不同

1、微軟正黑體:微軟正黑體的字形是正方形的,字間距較大。

2、微軟雅黑:微軟雅黑的字形不是正方形的,而是稍微的扁寬,字間距較小。

三、單字面積不同

1、微軟正黑體:微軟正黑體的字心更為瘦窄,在同樣的字號下,雅黑的單字面積就顯得更小。

2、微軟雅黑:微軟雅黑的字心更為飽滿,在同樣的字號下,雅黑的單字面積就顯得更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微軟雅黑是字型有梭邊,像毛筆寫的字樣,帶刀形;黑體是邊區像打磨過的。

中國大陸地區的是微軟雅黑,中國臺灣地區的是微軟正黑體。

對於微軟雅黑和微軟正黑,不好簡單的用簡體或者繁體來區分他們,因為這兩套字型都同時包含了比較完整的簡繁體漢字,以確保在簡體和繁體混排的頁面上都能夠完美的顯示。但由於兩岸的文教部門在各自的文字規範中對漢字的寫法規定有很多細節上的不同,所以這兩套字形在正式場合是不能混淆使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黑的字型邊緣尖銳,是方字。

ppt的字型是微軟雅黑還是中易黑體好

indesign中這個問題是怎麼回事,又沒有辦法**到黑體(tt)字型,急需答案

11樓:

這個黑體是系統字型,需要更換為可打包攜帶的品牌字型,比如漢儀中黑,華文細黑,微軟雅黑...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蘋果機做的檔案。直接用本機的黑體替換即可

font-family:"微軟雅黑";與font-family:microsoft yahei;的區別?

13樓:

區別在於相容性,

1、font-family:microsoft yahei,相容性強,不會有編碼的問題;

2、font-family:"微軟雅黑";因為裡面含有中文,所以有時候會出現亂碼,導致字型失效。

font-family 可以把多個字型名稱作為一個“回退”系統來儲存。如果瀏覽器不支援第一個字型,則會嘗試下一個。也就是說,font-family 屬性的值是用於某個元素的字型族名稱或/及類族名稱的一個優先表。

瀏覽器會使用它可識別的第一個值。

如果瀏覽器不支援第一個字型,則會嘗試下一個。也就是說,font-family 屬性的值是用於某個元素的字型族名稱或/及類族名稱的一個優先表。瀏覽器會使用它可識別的第一個值。

擴充套件資料:

font-family

語法font-family : name

font-family : cursive | fantasy | monospace | serif | sans-serif

引數name :字型名稱。按優先順序排列。以逗號隔開。如果字型名稱包含空格,則應使用引號括起

第二種宣告方式使用所列出的字型序列名稱。如果使用fantasy序列,將提供預設字型序列

說明設定或檢索用於物件中文字的字型名稱序列。

預設值由瀏覽器確定。

序列可包含嵌入字型字型。請參閱@font-face規則。

對應的指令碼特性為fontfamily。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效果是一樣的微軟雅黑字型,但是考慮有些**不相容中文(gb2312)的字元還是用英文的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某些**對中文支援的好不好的問題,是隻有中文簡體的系統上才能使用”微軟雅黑“,其它系統只能使用”microsoft yahei“和其對應語言的名稱。

16樓:楓嘯殘痕

效果貌似都是一樣的,不過有時候【微軟雅黑】有可能會不識別。

17樓:品流教你做潮男

相容性,

font-family:microsoft yahei相容性強,不會有編碼的問題,而

font-family:"微軟雅黑";

因為裡面含有中文,所以有時候會出現亂碼,導致字型失效

18樓:

你的區別好像是,英文的microsoft yahei要加引號。 其他沒什麼區別的

為什么設定了鬧鐘午睡就質量很差,為什麼設定了鬧鐘午睡就質量很差?

因為設定鬧鐘之後,你就會有乙個固定的時間,潛意識裡面,不能安心睡覺鬧鐘響了就得起來,不能再睡到自然醒,會感覺到非常的氣憤,睡眠質量就非常差。可能是因為一旦設定了鬧鐘,就會總是想著什麼時候要起床,什麼時候鬧鐘會響,導致思維無法放鬆,睡眠質量差。因為在你的心裡就潛意識的給自己午睡設定了時間,反而讓自己的...

HTML設定了字型顏色,為什麼預覽效果出來不一樣

可能採用了css樣式限制了字型的顏色,所以字型你怎麼設定也不會變色,嘗內試選中文字然後去除所有格式,或容者講顏色恢復為預設的沒有顏色。給 加了邊框,邊框的寬度和邊距都超過1嗎?你嘗試給邊框設定顏色,這樣可能會看到邊框。可能是ccs樣式裡面設定了 然後你又從新設定了這樣就重複了 所以導致這種結果 給你...

為什麼中設定了背景打遇來還有白邊

設定背景有兩種方法。方法一 頁面顏色 在頁面顏色中選擇填充效果,然後在 標籤中選擇相應的 該方式將 按照原始檔的大小作為背景放入word文件。只要原始檔 不小,就不會有留白。該方法無法調整 的透明度。方法二 水印 我同事研究出來了,是在列印,屬性,頁設定,選擇 無邊距 哦耶!在印表機屬性中選擇無邊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