際21世紀教育委員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哪學會

2021-09-09 08:13:26 字數 1646 閱讀 9742

1樓:向日葵

學會求知、學會做事、學會共同生活、學會生存。

學會認知(learning to know)。指掌握如何有效地學習和思考的知識和技能。目的是使孩子學會如何學習,即掌握認知的手段,而不在於知識本身。

學會做事(learning to do)。指掌握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知識和技能,包括勝任具體工作的能力、解決人際關係矛盾的能力、創造力和應變能力等。使孩子具有在一定的環境中工作的能力,這種能力是包括如何對待困難、解決衝突、組織管理和承擔風險等多方面的綜合能力。

學會共同生活(learning to live together)。指掌握與人共處、交流、合作的知識和技能。在認識上,這種觀念是建立在人與人、國與國之間完全平等和相互依存的價值觀基礎上的。

使孩子學會設身處地去理解他人,從而消除彼此間的隔閡、偏見與敵對情緒,和周圍人群友好相處,並且從小就要培養學生具有為實現共同的目標與計畫而團結合作的精神。

學會生存(learning to be)。指在實際生活中如何發揮自己各方面知識和技能的能力。為適應社會的迅速變革與發展,應使孩子學會掌握自己命運所需的基本能力,即思考、判斷、想象、表達、情緒控制和社會交往等方面的能力。

這些能力既是個人為完善自身的個性所需要的,也是作為社會成員發揮自主性和首創精神進行革新與創造的保證。

四個學會相互聯絡,相輔相成。其中,學會做事是人得以生存的最基本保證;學會學習則是資訊時代、競爭社會對人生存的客觀要求;而人要獲得更大的生存空間,不僅要能自理、自立,還應學會如何對待自己、對待他人、對待社會,因而還需學會關心;

而人最終能獲得生存,不僅有物質需要,要以一定的物質條件為基礎,還要求得精神生活的充實、平衡與滿足,學會生存正由此而立。可見,四個學會是乙個以學會做事為始基、以求得生存為主線、以學會生存為指向的有機的整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求知、學會做事、學會共同生活、學會生存

21世紀教育的四大支柱到底是什麼?是「學會生存」還是「學會做人」?要參加考試,希望大家給個明確的答案

3樓:妙酒

國際21世紀教育委員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esco)提交的報告《教育—財富蘊藏其中》中指出:面向21世紀教育的四大支柱,就是要培養學生學會四種本領:

(1)學會認知(learning to know)(學習)

培養學生學會運用認知工具求知,學會發現問題,學會**知識,學會構建知識,也就是要學會繼續學習的本領;注重培養學生認知方法,引導學生通過發現、**和意義構建的途徑獲取知識,培養學生的繼續學習能力。

(2)學會做事(learning to do)

既要學會實踐,更要學會創造。就要重視建造可供學生參與的環境,激發學生興趣,使學習者通過環境的互動作用,通過實踐,通過做事獲得知識和能力。

(3)學會合作(learning to together)

要培養學生學會與他人共同生活,就要學會合作生活,合作學習,從過去的集中教學方式到個別學習方式,到現在提倡的協商學習(也稱合作學習)。

(4)學會生存(learning to be)

學會生活、學會自身的發展。要重視發展性教學,「知識--能力—情操」三維課堂教學目標,不僅用於傳授知識,還注重能力和高尚情操的培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學會生存」還是「學會做人」?要參加考試,希望大家給個明確的答案

海洋 21世紀的希望全文,海洋 21世紀的希望全文

你知道嗎?當飛上太空的太空人回眸我們的地球時,他們發現,地球是茫茫宇宙中一顆美麗的藍色 水球 蔚藍色的海洋,波濤洶湧,無邊無際。自從人類社會誕生以來,人與海洋的關係就非常密切。海洋給人類提供了航行的便利 它慷慨地給予人類豐富的水產品和每日不可缺少的食鹽。但是,海洋發起脾氣來,也會無情地掀翻船隻,沖垮...

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

19世紀 1800年 1899年 20世紀 1900年 1999年 21世紀 2000年 2099年 紀年法,從公元0年開始算,每乙個百年代表乙個世紀。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麼時間 19世紀 1800年到1899年20世紀 1900年到1999年21世紀 2000年到2099年...

21世紀世界災難有什么,21世紀世界災難有什麼?

1 百慕達 魔鬼黑三角 20世紀的神秘事件中最令人費解的,當屬百慕達三角的一連串飛機 輪船失蹤案 2 美國黑風暴 1934年美國西部發生了一場人類史上空前未有的黑風暴。風暴所經之處,溪水斷流,水井乾涸 3 倫敦 霧都劫難 1952年12月4日,倫敦發生了嚴重的 煙霧 事件,整個城市為濃霧籠罩,陷入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