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的科技發展和21世紀的科技發展

2021-03-27 16:37:36 字數 1514 閱讀 53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載人航天工程計畫在經過全面充分的科學論證後,於2023年9月由**專門委員會批專準正式立項實施。屬此項計畫的實施,無論是對提高中國尖端科技的水平,還是對促進國民經濟發展,都有著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在2023年11月20日, 「神舟」號試驗飛船首飛成功。

●2023年8月,神威3840億次高效能計算機系統問世,它的研製成功,使我國成為繼美國、日本之後能夠研製生產每秒3000億次以上計算機的國家。

●80年代未、90年代初,中國的核**小型化及中子彈研製成功;多彈頭的洲際彈道飛彈成功發射;大推力運載火箭-長征3及各類衛星發射成功。

●90年代,各類常規**的發展,是上個世紀最為顯著的時期,這一時期研製和列裝的**裝備,從根本上提公升了我軍的戰鬥力。

三代主戰坦克問世,表明了我國在「陸戰之王」的研製上基本追趕上了發達國家;

95槍族的問世,在世界小口徑槍枝史上寫下了中國的名子;

各類自行火炮的相繼裝備,使我軍機械化程度邁上了新台階

新型驅逐艦、先進戰機的研製進入了攻堅階段。

21世紀的科技成就

填寫成語 20世紀是乙個什麼世紀,21世紀科學技術發展

2樓:遍尋靈犀就是你

21世紀將是發展和利用高效、潔淨和安全新能源的時代.燃煤高效聯合迴圈技術將得到進一步採用,執行安全、高效、清潔的核能技術將取得新的突破,潮汐發電、燃料電池、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等優質、可再生和清潔能源的效率將大幅度提高,水利與地熱資源將得到進一步有效利用.海水中氫同位素的受控熱核聚變裝置,將有可能得到工業化應用,人類將以最理想的方式解決自己對能源的需求.

21世紀將是人、自然、社會協調發展的世紀.人類將更加普遍地、理性地、科學地節制生育和消費,愈加重視自身的生存環境與生活質量,注意保護自然界生物的多樣性和自然生態系統,重視地球上有限資源的合理利用、可再生迴圈和可替代性研究.

21世紀還將是人類繼續向空間、海洋、地球深部不斷拓展的世紀.除保持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和持續發展外,還將進一步開拓天疆和海域,了解並探索深部地球.利用現代高技術進步的成果,人們將更加積極研究宇宙的起源和演化,探索宇宙中的暗物質與反物質,聯合建立大型空間實驗站,發射深空探測器,探索宇宙間的生命跡象,製造可深潛萬公尺的水下機械人,實施大陸、海洋深鑽的科學探測計畫,進一步認識自然規律,獲取新知識,建設「數字地球」,尋求和開發新的資源,拓展人類新的生存和活動空間.

21世紀將是科學技術發生巨大變革、繼續取得突破性進展的時代.可以預計,科學將從分化、深入,繼續走向交叉、綜合、統一,從簡化走向複雜,從簡單有序走向複雜有序,人類對自然界的觀察又開一扇更真實的非線性視窗;月類對物質相互作用及運動規律的研究,將從常規條件延伸到極端條件;從一般性漸變走向飛秒突變過程等.

以資訊科技領頭,包括生物、材料、能源、先進製造與自動化、航空航天、海洋等方面的高技術群,形成了當代高技術發展的主流.其特點是產業關聯度強,市場需求潛力大,技術密集度和產品附加值高,且正分別向著更廣闊的巨集觀領域、更精細的微觀領域和更複雜三個方向發展.

21世紀的科技成就有哪些?

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

19世紀 1800年 1899年 20世紀 1900年 1999年 21世紀 2000年 2099年 紀年法,從公元0年開始算,每乙個百年代表乙個世紀。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麼時間 19世紀 1800年到1899年20世紀 1900年到1999年21世紀 2000年到2099年...

海洋 21世紀的希望全文,海洋 21世紀的希望全文

你知道嗎?當飛上太空的太空人回眸我們的地球時,他們發現,地球是茫茫宇宙中一顆美麗的藍色 水球 蔚藍色的海洋,波濤洶湧,無邊無際。自從人類社會誕生以來,人與海洋的關係就非常密切。海洋給人類提供了航行的便利 它慷慨地給予人類豐富的水產品和每日不可缺少的食鹽。但是,海洋發起脾氣來,也會無情地掀翻船隻,沖垮...

21世紀的新發現和發明有哪些,21世紀有什麼新的發現與發明

1 戈爾特斯面料戈爾特斯面料防水透氣,同時能讓汗液通過。在服裝和鞋類中使用這種面料,能減少防水噴劑和防水蠟的使用。此前,這些噴劑和蠟在磨損後必須重新噴塗。2 鷹眼 系統 皇家工程院稱,鷹眼 是乙個計算機系統,它可以 視覺跟蹤乙個球的軌跡,並顯示其在統計學上最有可能的運動路徑影象 該系統在網球和足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