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的新發現和發明有哪些,21世紀有什麼新的發現與發明

2022-01-09 08:05:09 字數 5181 閱讀 2222

1樓:無名之人

1、戈爾特斯面料戈爾特斯面料防水透氣,同時能讓汗液通過。在服裝和鞋類中使用這種面料,能減少防水噴劑和防水蠟的使用。此前,這些噴劑和蠟在磨損後必須重新噴塗。

2、「鷹眼」系統

皇家工程院稱,「鷹眼」是乙個計算機系統,它可以「視覺跟蹤乙個球的軌跡,並顯示其在統計學上最有可能的運動路徑影象」。該系統在網球和足球等運動專案中得到最廣泛運用,用於對有爭議場面作出準確裁判。

3、杜比全景聲系統

杜比全景聲系統使聲音能在劇院中幾乎任何地方移動,而類似於2023年用於《星球大戰》的傳統立體聲環繞音響只能從幾個角度發出聲音。

皇家工程院稱,杜比全景聲系統使藝術家能將特定聲音作為單獨音訊物件進行處理,這些聲音能「被原聲**創作者精確地置於影院三維空間中的任何地方並進行移動,從而使觀影體驗更加身臨其境」。

4、iphone手機

皇家工程院稱,蘋果公司的這款手機「在2023年掀起了一場移動通訊革命」。iphone手機向世人介紹了各種應用軟體,並使我們能將網際網路「收入囊中」。它還「徹底改變了使用者介面」,「其簡潔性使智慧型裝置獲得了一批全新受眾」。

5、youtube**

2樓:

二十一世紀世界十大科技成果和中國十大科技成果 2023年 世界 一、科學家公布人類基因組「工作框架圖」 二、美研製出最先進的量子計算機和生物計算機 三、美開發出12萬億次超級計算機 四、國際空間站迎來第一批長住太空人 五、科學家發現τ子中微子

3樓:哲學鼎端

哲學鼎端

lv.3 5 分鐘前

21世紀世界最偉大的科學理論的發明發現是什麼?有哪些?

哲學鼎端:lv.3 _3 分鐘前

哲學鼎端

lv.3 _1 分鐘前

21世紀世界最偉大的科學理論的發明發現是什麼?有哪些?

哲學鼎端:lv.3 3 分鐘前

「二十一世紀最偉大的發明發現是什麼」之問題的回答 耿閣:著

sa56 03月16日 23:39

「二十一世紀最偉大的發明發現是什麼」之問題的回答

耿閣:著

(一):確立了「《易經》是《宇宙學》《宇宙平衡學》《宇宙規律學》之學說。」

(二):揭示了「《易經》中蘊含孕育著的「偉大的物質觀。」

(三):提出了「老子的《道德經》是《宇宙學》並《人類學》的思想理論觀點。」

(四):揭示了「老子《道德經》中的「道」與「德」之間的關係之真諦」並「對有關「道德的定義」的問題作出了科學的結論。」

(五):創始了「宇宙平衡主義」的思想理論。」

(六):創始了「最徹底的唯物唯質主義的宇宙觀」及其「最徹底的唯質論之科學辯證的認識論。」

(七):發現提供揭示創始了「事物發展變化全過程始終中的「平衡」「不平衡」「或然平衡」的天然法則客觀規律之這個事物發展變化過程中的時空過程階段或時空階段過程之中中的總天理總道理總規律」之學說。」

(八):定義並創立了「整個人類思維意識活動的『總定律』是其《易經》中的易理精髓之「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思想理論」之學說。」

(九):研究發現並昭示了「意識是物質的;意識同樣是物質的;意識本然是物質的;意識是物質的一種特殊的表現形式」的學術性思想理論的哲學觀。」

(十):創立了「《天心說》又名《天鬥極心說》《北極天心說》《北極鬥心說》《天極辰星說》的理論之學說。」 附:

我耿閣在《中國詩歌網》發表過的《文化自信祖國頌》的詩文。 2010.03.

15.10.31分於中國合肥

21世紀有什麼新的發現與發明

4樓:

網上只能找到這些的,比較權威吧,時間實在是找不到,見諒。其他也有很多什麼其他500大重大發明之類的,但是感覺有點扯淡,還是這個網上認可的比較多。但是我覺得21世紀最重要的還是網際網路吧,網際網路已經融入了人們的生活,但這些發明之類的可能還是停留在實驗室吧。

21世紀影響人類生活的五大發明:

1、修復手套 2、仿生心臟 3、神經轉化 4、神經轉化 5、耳朵看世界

21世紀,許多令人驚訝的技術創新將對人類的日常生活產生重大影響。憑藉「修復手套」獲得2023年度「尤利卡令人鼓舞科學獎」的科學家宣稱,科幻**的預言距離變成現實已經不遠了。

●修復手套

「修復手套」是一種植入了能模仿人手生物力學的特殊致動器和感測器的裝置。機械手研究實驗室設計「修復手套」的目的是為了製造一種具有人工肌肉的「外衣」。這種「外衣」能夠幫助人體重新運動。

全世界的科學家、程式設計員、發明者都在開發複製、替代人體結構或者幫助人體的創新技術。

●仿生心臟

同位移植人工心臟 cato 是一種能全面模仿人類心臟的裝置,由血液室 心室 、閥 瓣膜 以及能把血液吸入肺動脈和主動脈的特殊致動裝置組成。

科學家面臨的最大挑戰是要把包括電源在內的人工心臟裝置移植到心臟通常所處位置的有限空間內。科學家曾經拿母牛做實驗,並獲得巨大成功,這也為他成功給同位移植人工心臟申請專利創造了有利條件。

●神經轉化

一位澳大利亞程式設計員開發出一套系統。根據這套系統,遭受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疾病折磨的人今後可以不再受到自身殘疾的限制,只要通過神經訊號的提示便能與別人溝通。另一位科學家開發出一種新型的人機聯結介面:

乙個人可以利用**表面電極接收神經訊號,然後在經過人工智慧分析後,便能夠達到交流的目的。兩位科學家合作後,這套系統被稱為神經轉化技術。

●耳朵看世界

萊斯利·凱博士設計出一種聲納裝置,這種裝置能釋放出超聲波,還能發現其他物體和障礙物發出的反射。資料接著被轉化成一連串能夠聽到的聲音,這些聲音在頻率上與遠處物體發出的聲音相對應。經過少許的培訓,人類大腦似乎能下意識地將這些聲音轉化為空間想像。

這項技術贏得了2023年度世界通訊創新獎,如今全世界的盲人將利用這項技術自信地行走在他們不熟悉的區域。

●人造肌肉

研究人造肌肉的工作始於上個世紀40年代,但只是在最近的10年裡才取得了較大發展,因為世界範圍內的研究中心研製出了特種聚合體和智慧型材料。未來人類很有可能看到世界上最強壯的人和最強大的仿生胳膊進行較量。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肌肉

研究人造肌肉的工作始於上個世紀40年代,但只是在最近的10年裡才取得了較大發展,因為世界範圍內的研究中心研製出了特種聚合體和智慧型材料。未來人類很有可能看到世界上最強壯的人和最強大的仿生胳膊進行較量。

6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發明了笨蛋

7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

2023年12月17日,世界上第一架載人動力飛機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基蒂霍克飛上了藍天。這架飛機被叫做「飛行者—1號」,它的發明者就是美國的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兄弟。

【青黴素】

英國著名的細菌學家亞歷山卓·弗萊明教授,於2023年首次發明了舉世聞名的青黴素,後來又經過英國病理學家弗洛里和德國生物學家錢恩的進一步研究完善,於 2023年開始用於臨床,並於2023年逐漸加以推廣。青黴素被公認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原子彈和雷達相並列的第三個重大發明。

【電腦】

20世紀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硝煙剛剛散去,一項對後世產生極為深遠影響的發明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摩爾實驗室悄悄地誕生了。這就是被公認為世界上第一台數字式電子計算機的eniac。

以上三樣重大發明是本人的意見。

原因:飛機的發明是人類工作效率加速提高。是世界交流,發展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

青黴素是人類告別細菌無特效藥的時代,是醫藥界重大突破。也從此奠定了人類和細菌的持久戰。

電腦的用途意義深遠,建築的構造,計算。公司的賬目存放。軍事的演習,策劃。多了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彈 核彈

21世紀有什麼新發明,新發現?

9樓:啊良有話說

中國的四大發明是古代人民智慧型的結晶,即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及印刷術,不管在那時還是現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有這深遠的影響。

10樓:越答越離譜

希格斯玻色子被發現、發現引力波、發現第49個梅森素數、開發出了對付宮頸癌的疫苗、完成了人類基因組計畫等。

1、希格斯玻色子

希格斯玻色子(英語:higgs boson),是標準模型裡的一種基本粒子,是一種玻色子,自旋為零,宇稱為正值,不帶電荷、色荷,極不穩定,生成後會立刻衰變。希格斯玻色子是希格斯場的量子激發。

希格斯粒子的衰變能動會生成耦合實粒子。

根據希格斯機制,基本粒子因與希格斯場耦合而獲得質量。假若希格斯玻色子被證實存在,則希格斯場應該也存在,而希格斯機制也可被確認為基本無誤。

2、引力波

引力波是指時空彎曲中的漣漪,通過波的形式從輻射源向外傳播,這種波以引力輻射的形式傳輸能量。2023年10月16日,全球多國科學家同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人類第一次直接探測到來自雙中子星合併的引力波,並同時「看到」這一壯觀宇宙事件發出的電磁訊號。

3、梅森素數

梅森素數是由梅森數而來。

所謂梅森數,是指形如2p-1的一類數,其中指數p是素數,常記為mp 。如果梅森數是素數,就稱為梅森素數。

用因式分解法可以證明,若2n-1是素數,則指數n也是素數;反之,當n是素數時,2n-1(即mp)卻未必是素數。前幾個較小的梅森數大都是素數,然而梅森數越大,梅森素數也就越難出現。

4、宮頸癌疫苗

宮頸癌疫苗,又稱為hpv疫苗,是一種預防宮頸癌發病的疫苗。宮頸癌主要由感染人乳頭瘤病毒(hpv)引起,該疫苗通過預防hpv病毒感染,進而有效預防了宮頸癌的發病,可防止人體感染疫苗所涵蓋的人乳頭狀瘤病毒亞型變異。

5、人類基因組計畫

人類基因組計畫(human genome project, hgp)是由美國科學家於2023年率先提出,於2023年正式啟動的。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和我國科學家共同參與了這一預算達30億美元的人類基因組計畫。被譽為生命科學的「登月計畫」。

11樓:蛙家居

二十一世紀世界十大科技成果和中國十大科技成果一、科學家公布人類基因組「工作框架圖」

二、美研製出最先進的量子計算機和生物計算機三、美開發出12萬億次超級計算機;

四、國際空間站迎來第一批長住太空人;

五、科學家發現τ子中微子存在的直接證據 ;

六、科學家發現存活了2.5億年的細菌 ;

七、法國實施基因**首獲成功 ;

八、愛滋病研究取得重要進展 科學家在實驗室中發現了兩種能遏制整合酶運動的物質——二酮酸抑制劑的化合物家族成員.試驗表明,它們能阻止愛滋病毒遺傳物質與人體白細胞遺傳物質相結合;

九、美科學家研製出分子開關 ;

十、科學家製造出直徑0.4奈米的碳奈米管 。

21世紀的新發明,21世紀中國發明了什麼

高速磁懸浮列車,作為一種新型的軌道交通工具高速懸浮列車是對轉輪統輪軌鐵路技術的一次全面革新,它不使用機械力,主要依靠電磁力使車體浮離軌道在無接觸無摩擦的狀態下,實現高速行駛,有地面飛行器超低空飛機的美譽,高速懸浮列車最大的優點就是快,其實速可達到400至五百五十千公尺而且對環境的影響較小,線路占地面...

21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最重要的發明 和發現

我認為應該是 互連網。他完全帶動了整個世界發展,自己可以感覺一下也有這樣一句俗話 互連網是21世紀最偉大的發明未來 互連網 技術將越來越發達越 越來越貼近人們生活。二十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最重大的發明是什麼 oe修復手套。修復手套 是植入可以模仿乙個特殊原因的生物力學裝置執行器和感測器的人力。機械手的...

20世紀的科技發展和21世紀的科技發展

中國的載人航天工程計畫在經過全面充分的科學論證後,於1992年9月由 專門委員會批專準正式立項實施。屬此項計畫的實施,無論是對提高中國尖端科技的水平,還是對促進國民經濟發展,都有著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在1999年11月20日,神舟 號試驗飛船首飛成功。1999年8月,神威3840億次高效能計算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