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的新發明,21世紀中國發明了什麼

2023-03-20 04:30:02 字數 2288 閱讀 5735

1樓:最原是中醫

高速磁懸浮列車,作為一種新型的軌道交通工具高速懸浮列車是對轉輪統輪軌鐵路技術的一次全面革新,它不使用機械力,主要依靠電磁力使車體浮離軌道在無接觸無摩擦的狀態下,實現高速行駛,有地面飛行器超低空飛機的美譽,高速懸浮列車最大的優點就是快,其實速可達到400至五百五十千公尺而且對環境的影響較小,線路占地面積較小,磁場強度較小,能消耗較低,而且安全性特別高,德國人首先掌握了這項技術,2023年6月30日中德正式簽訂了合作開展上海磁懸浮目可行性研究協辦,2023年12月31日上海磁懸浮列車正式成為交通工具實行中磁懸列車單程行駛八分鐘行駛里程三十千公尺,最高設計最高時速可達到四百三十千公尺的要求。

2樓:網友

【飛機】2023年12月17日,世界上第一架載人動力飛機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基蒂霍克飛上了藍天。這架飛機被叫做「飛行者—1號」,它的發明者就是美國的威爾伯.萊特和奧維爾.萊特兄弟。

【青黴素】英國著名的細菌學家亞歷山卓·弗萊明教授,於2023年首次發明了舉世聞名的青黴素,後來又經過英國病理學家弗洛里和德國生物學家錢恩的進一步研究完善,於 2023年開始用於臨床,並於2023年逐漸加以推廣。青黴素被公認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原子彈和雷達相並列的第三個重大發明。

【電腦】20世紀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硝煙剛剛散去,一項對後世產生極為深遠影響的發明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摩爾實驗室悄悄地誕生了。這就是被公認為世界上第一台數字式電子計算機的eniac。

以上三樣重大發明是本人的意見。

原因:飛機的發明是人類工作效率加速提高。是世界交流,發展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

青黴素是人類告別細菌無特效藥的時代,是醫藥界重大突破。也從此奠定了人類和細菌的持久戰。

電腦的用途意義深遠,建築的構造,計算。公司的賬目存放。軍事的演習,策劃。多了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你自己查吧!

21世紀中國發明了什麼

21世紀人類的新發明有哪些?

21世紀的新發現和發明有哪些

4樓:

二十一世紀世界十大科技成果和中國十大科技成果 2023年 世界 一、科學家公布人類基因組「工作框架圖」 二、美研製出最先進的量子計算機和生物計算機 三、美開發出12萬億次超級計算機 四、國際空間站迎來第一批長住太空人 五、科學家發現τ子中微子。

5樓:哲學鼎端

哲學鼎端。

5 分鐘前。

21世紀世界最偉大的科學理論的發明發現是什麼?有哪些?

哲學鼎端: _3 分鐘前。

哲學鼎端。 _1 分鐘前。

21世紀世界最偉大的科學理論的發明發現是什麼?有哪些?

哲學鼎端: 3 分鐘前。

sa56 03月16日 23:39

耿閣:著。(一):確立了「《易經》是《宇宙學》《宇宙平衡學》《宇宙規律學》之學說。」

(二):揭示了「《易經》中蘊含孕育著的「偉大的物質觀。」

(三):提出了「老子的《道德經》是《宇宙學》並《人類學》的思想理論觀點。」

(四):揭示了「老子《道德經》中的「道」與「德」之間的關係之真諦」並「對有關「道德的定義」的問題作出了科學的結論。」

(五):創始了「宇宙平衡主義」的思想理論。」

(六):創始了「最徹底的唯物唯質主義的宇宙觀」及其「最徹底的唯質論之科學辯證的認識論。」

(七):發現提供揭示創始了「事物發展變化全過程始終中的「平衡」「不平衡」「或然平衡」的天然法則客觀規律之這個事物發展變化過程中的時空過程階段或時空階段過程之中中的總天理總道理總規律」之學說。」

(八):定義並創立了「整個人類思維意識活動的『總定律』是其《易經》中的易理精髓之「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思想理論」之學說。」

(九):研究發現並昭示了「意識是物質的;意識同樣是物質的;意識本然是物質的;意識是物質的一種特殊的表現形式」的學術性思想理論的哲學觀。」

(十):創立了「《天心說》又名《天鬥極心說》《北極天心說》《北極鬥心說》《天極辰星說》的理論之學說。」 附:

我耿閣在《中國詩歌網》發表過的《文化自信祖國頌》的詩文。

分於中國合肥。

21世紀的發明有哪些

6樓:健身達人小俊

21世紀的發明有中國高鐵、網購、支付寶、共享單車等,其中高鐵技術起源於日歐,軌道交通開始由中國高鐵領跑,不僅成為很多人出行的首選,同時也有力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中國網購為世界經濟輸出「網際網路商機」,從中國本土到越南、泰國等亞洲鄰國,到遠在地球另一端的阿根廷、巴西「剁手黨」全球網購,京東**15個小時累計下單金額超千億元。

21世紀的新發現和發明有哪些,21世紀有什麼新的發現與發明

1 戈爾特斯面料戈爾特斯面料防水透氣,同時能讓汗液通過。在服裝和鞋類中使用這種面料,能減少防水噴劑和防水蠟的使用。此前,這些噴劑和蠟在磨損後必須重新噴塗。2 鷹眼 系統 皇家工程院稱,鷹眼 是乙個計算機系統,它可以 視覺跟蹤乙個球的軌跡,並顯示其在統計學上最有可能的運動路徑影象 該系統在網球和足球等...

海洋 21世紀的希望全文,海洋 21世紀的希望全文

你知道嗎?當飛上太空的太空人回眸我們的地球時,他們發現,地球是茫茫宇宙中一顆美麗的藍色 水球 蔚藍色的海洋,波濤洶湧,無邊無際。自從人類社會誕生以來,人與海洋的關係就非常密切。海洋給人類提供了航行的便利 它慷慨地給予人類豐富的水產品和每日不可缺少的食鹽。但是,海洋發起脾氣來,也會無情地掀翻船隻,沖垮...

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

19世紀 1800年 1899年 20世紀 1900年 1999年 21世紀 2000年 2099年 紀年法,從公元0年開始算,每乙個百年代表乙個世紀。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是什麼意思 各代表什麼時間 19世紀 1800年到1899年20世紀 1900年到1999年21世紀 2000年到209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