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 21世紀的希望全文,海洋 21世紀的希望全文

2022-01-31 13:25:03 字數 868 閱讀 9727

1樓:寶貝e族

你知道嗎?當飛上太空的太空人回眸我們的地球時,他們發現,地球是茫茫宇宙中一顆美麗的藍色「水球」。

蔚藍色的海洋,波濤洶湧,無邊無際。自從人類社會誕生以來,人與海洋的關係就非常密切。海洋給人類提供了航行的便利;它慷慨地給予人類豐富的水產品和每日不可缺少的食鹽。

但是,海洋發起脾氣來,也會無情地掀翻船隻,沖垮海堤,毀滅沿海的城鎮,給人類帶來可怕的災難。

千百年來,人們熱愛海洋,又敬畏海洋。在喜怒無常的海洋面前,人們只能「望洋興嘆」。

今天,由於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人類正在迎來開發海洋、利用海洋的新時代。

科學家發現,海洋是個聚寶盆,它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天然氣、煤、鐵、銅、錫、錳、硫等。目前陸地上的煤、石油等礦藏,由於長期開採,已越來越少,世界上許多地方都在鬧「能源危機」。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人類便把目光轉向海洋,致力於海洋礦產資源的開發。

如今,一座座海洋石油平台已矗立在海濤之中,一艘艘海洋考察船已駛向大洋深處,先進的海底探測器也已潛入深海大顯神威。

由於世界人口的急劇增長,加上土地沙化和生態環境的惡化,人類正面臨著食物匱乏的威脅。科學家們早就呼籲:人類應該向海洋索取食物!

可以預料,21世紀人類的餐桌上,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高蛋白食品來自海洋。

海浪和潮汐的能量過去都白白浪費了,如今利用海水的運動來發電已經不是夢想。潮汐發電站、海水溫差發電站的建立,將會給人類帶來無窮無盡而又**低廉的電力。

此外,用海水淡化的方法緩解地球上許多乾旱地區的水荒,在海底建設城市,以開拓人類的生存空間,也都將要由幻想變成現實。

不過,人類要開發和利用海洋,首先必須保護海洋,珍惜海洋資源。只有這樣,海洋才會樂於作出它的奉獻。

2樓:匿名使用者

暈~~難回答.對不起

21世紀世界災難有什么,21世紀世界災難有什麼?

1 百慕達 魔鬼黑三角 20世紀的神秘事件中最令人費解的,當屬百慕達三角的一連串飛機 輪船失蹤案 2 美國黑風暴 1934年美國西部發生了一場人類史上空前未有的黑風暴。風暴所經之處,溪水斷流,水井乾涸 3 倫敦 霧都劫難 1952年12月4日,倫敦發生了嚴重的 煙霧 事件,整個城市為濃霧籠罩,陷入灰...

21世紀的新發明,21世紀中國發明了什麼

高速磁懸浮列車,作為一種新型的軌道交通工具高速懸浮列車是對轉輪統輪軌鐵路技術的一次全面革新,它不使用機械力,主要依靠電磁力使車體浮離軌道在無接觸無摩擦的狀態下,實現高速行駛,有地面飛行器超低空飛機的美譽,高速懸浮列車最大的優點就是快,其實速可達到400至五百五十千公尺而且對環境的影響較小,線路占地面...

21世紀是怎樣的社會,21世紀是乙個怎樣的社會

20世紀60,70,80年代是個充滿機遇的時代80年代以後是個機遇與陷阱參半的時代,21世紀是個充滿陷阱的時代 21世紀是科技高速發展.人類更加繁忙的社會.狠現實的社會,人們自私 虛榮。經濟高度發展,知識不斷提公升的新世紀 21世紀社會是怎樣的?20世紀60,70,80年代是個充滿機遇的時代80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