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固性塑料的廢物如何處理的,熱固性塑料 如何回收利用?

2021-09-08 04:38:55 字數 4612 閱讀 1650

1樓:

2、廢棄熱固塑料**利用對策研究(**):

3、是一本書,不貴。

《塑料廢棄物的**與利用技術》:本書簡述了目前國內外塑料廢棄物**利用的現狀,詳細介紹了塑料廢棄物的分選和分離、各種廢塑料(包括聚烯烴、聚氯乙烯、聚苯乙烯、工程塑料、熱固性塑料、丙烯酸系塑料)和混合廢塑料的**利用技術、塑料廢棄物的能量**及熱分解、**利用機械等。

本書內容翔實,反映了該領域的最新技術發展水平,具有較強的實用性。

本書適合於從事塑料加工、物資**、環境保護及有關科研單位的工程技術人員、生產人員和管理人員閱讀,也可供高等院校有關專業師生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熱固性塑料廢棄物一般是**再綜合利用

熱固性塑料第一次加熱時可以軟化流動,加熱到一定溫度,產生化學反應一交聯反應而固化變硬,這種變化是不可逆的,此後,再次加熱時,已不能再變軟流動了。正是借助這種特性進行成型加工,利用第一次加熱時的塑化流動,在壓力下充滿型腔,進而固化成為確定形狀和尺寸的製品。熱固性塑料

熱固性塑料

熱固性塑料特點是在一定溫度下,經一定時間加熱、加壓或加入硬化劑後,發生化學反應而硬化。硬化後的塑料化學結構發生變化、質地堅硬、不溶於溶劑、加熱也不再軟化,如果溫度過高則就分解。熱塑性塑料中樹脂分子鏈都是線型或帶支鏈的結構,分子鏈之間無化學鍵產生,加熱時軟化流動.

冷卻變硬的過程是物理變化。

甲醛交聯型塑料包括酚醛塑料、氨基塑料(如脲-甲醛-三聚氰胺-甲醛等)。其他交聯型塑料包括不飽和聚酯、環氧樹脂、鄰苯二甲二烯丙酯樹脂等。

常用的熱固性塑料品種有酚醛樹脂、脲醛樹脂、三聚氰胺樹脂、不飽和聚酯樹脂、環氧樹脂、有機矽樹脂、聚氨酯等。

加工工藝

常用熱固性塑料有酚醛、氨基(三聚氰胺、脲醛)聚酯、聚鄰苯二甲酸二丙烯酯等。主要用於壓塑、擠塑、注射成形。矽酮、環氧樹脂等塑料,主要作為低壓擠塑封裝電子元件及澆注成形等用。

收縮率1.成形收縮主要表現在下列幾方面:

(1)塑件的線尺寸收縮由於熱脹冷縮,塑件脫模時的彈性恢復、塑性變形等原因導致塑件脫模冷卻到室溫後其尺寸縮小,為此型腔設計時必須考慮予以補償。

(2)收縮方向性成形時分子按方向排列,使塑件呈現各向異性,沿料流方向(即平行方向)則收縮大、強度高,與料流直角方向(即垂直方向)則收縮小、強度低。另外,成形時由於塑件各部位密度及填料分布不勻,故使收縮也不勻。產生收縮差使塑件易發生翹曲、變形、裂紋,尤其在擠塑及注射成形時則方向性更為明顯。

因此,模具設計時應考慮收縮方向性按塑件形狀、流料方向選取收縮率為宜。

(3)後收縮塑件成形時,由於受成形壓力、剪下應力、各向異性、密度不勻、填料分布不勻、模溫不勻、硬化不勻、塑性變形等因素的影響,引起一系列應力的作用,在粘流態時不能全部消失,故塑件在應力狀態下成形時存在殘餘應力。當脫模後由於應力趨向平衡及貯存條件的影響,使殘餘應力發生變化而使塑件發生再收縮稱為後收縮。一般塑件在脫模後10小時內變化最大,24 小時後基本定型,但最後穩定要經30~60天。

通常熱塑性塑料的後收縮比熱固性大,擠塑及注射成形的比壓塑成形的大。

(4)後處理收縮有時塑件按效能及工藝要求,成形後需進行熱處理,處理後也會導致塑件尺寸發生變化。故模具設計時對高精度塑件則應考慮後收縮及後處理收縮的誤差並予以補償。

流動性塑料在一定溫度與壓力下填充型腔的能力稱為流動性。這是模具設計時必須考慮的乙個重要工藝引數。流動性大易造成溢料過多,填充型腔不密實,塑件組織疏鬆,樹脂、填料分頭聚積,易粘模、脫模及清理困難,硬化過早等弊病。

但流動性小則填充不足,不易成形,成形壓力大。所以選用塑料的流動性必須與塑件要求、成形工藝及成形條件相適應。模具設計時應根據流動性能來考慮澆注系統、分型面及進料方向等等。

熱固性塑料流動性通常以拉西格流動性(以公釐計)來表示。數值大則流動性好,每一品種的塑料通常分三個不同等級的流動性,以供不同塑件及成形工藝選用。一般塑件面積大、嵌件多、型芯及嵌件細弱,有狹窄深槽及薄壁的複雜形狀對填充不利時,應採用流動性較好的塑料。

擠塑成形時應選用拉西格流動性150公釐以上的塑料,注射成形時應用拉西格流動性200公釐以上的塑料。為了保證每批塑料都有相同的流動性,在實際中常用並批方法來調節,即將同一品種而流動性有差異的塑料加以配用,使各批塑料流動性互相補償,以保證塑件質量。必須指出塑料的注動性除了決定於塑料品種外,在填充型腔時還常受各種因素的影響而使塑料實際填充型腔的能力發生變化。

如粒度細勻(尤其是圓狀粒料),濕度大、含水分及揮發物多,預熱及成形條件適當,模具表面光潔度好,模具結構適當等則都有利於改善流動性。反之,預熱或成形條件不良、模具結構不良流動阻力大或塑料貯存期過長、超期、貯存溫度高(尤其對氨基塑料)等則都會導致塑料填充型腔時實際的流動性能下降而造成填充不良。

比容及壓縮率

比容為每一克塑料所佔有的體積(以cm/g計)。壓縮率為塑粉與塑件兩者體積或比容之比值(其值恆大於1)。它們都可被用來確定壓模裝料室的大小。

其數值大即要求裝料室體積要大,同時又說明塑粉內充氣多,排氣困難,成形周期長,生產率低。比容小則反之,而且有利於壓錠,壓制。但比容值也常因塑料的粒度大小及顆粒不均勻度而有誤差。

硬化特性

熱固性塑料在成形過程中在加熱受壓下轉變成可塑性粘流狀態,隨之流動性增大填充型腔,與此同時發生縮合反應,交聯密度不斷增加,流動性迅速下降,融料逐漸固化。模具設計時對硬化速度快,保持流動狀態短的料則應注意便於裝料,裝卸嵌件及選擇合理的成形條件和操作等以免過早硬經或硬化不足,導致塑件成形不良。

硬化速度一般與塑料品種、壁厚、塑件形狀、模溫有關。但還受其它因素影響,尤其與預熱狀態有關,適當的預熱應保持使塑料能發揮出最大流動性的條件下,盡量提高其硬化速度,一般預熱溫度高,時間長(在允許範圍內)則硬化速度加快,尤其預壓錠坯料經高頻預熱的則硬化速度顯著加快。另外,成形溫度高、加壓時間長則硬化速度也隨之增加。

因此,硬化速度也可調節預熱或成形條件予以適當控制。硬化速度還應適合成形方法要求,例注射、擠塑成型時應要求在塑化、填充時化學反應慢、硬化慢,應保持較長時間的流動狀態,但當充滿型腔後在高溫、高壓下應快速硬化。

水分及揮發物含量

各種塑料中含有不同程度的水分、揮發物含量,過多時流動性增大、易溢料、保持時間長、收縮增大,易發生波紋、翹曲等弊病,影響塑件機電效能。但當塑料過於乾燥時也會導致流動性不良成形困難,所以不同塑料應按要求進行預熱乾燥,對吸濕性強的料,尤其在潮濕季節即使對預熱後的料也應防止再吸濕。

由於各種塑料中含有不同成分的水分及揮發物,同時在縮合反應時要發生縮合水分,這些成分都需在成形時變成氣體排出模外,有的氣體對模具有腐蝕作用,對人體也有刺激作用。為此在模具設計時應對各種塑料此類特性有所了解,並採取相應措施,如預熱、模具鍍鉻,開排氣槽或成形時設排氣工序。

注塑成型工藝

熱固性塑料的注塑成型工藝程式與熱塑性塑料注塑成型工藝程式相同,但工藝引數條件不同。常用注熱固性塑料成型機

熱固性塑料成型機

塑成型注塑機可用柱塞式注塑機,也可用螺桿式注塑機。注塑成型方法(以螺桿式注塑機為例)如下。把熱固性塑料加入塑化機筒內,加熱的塑化機筒和轉動的螺桿使原料熔融塑化呈熔融態,這時在原料中產生的是一種物理反應,然後被轉動的螺桿推動前移至螺桿頭部,熔料達到注射量時,螺桿前移以較高的注射壓力及注射速度把熔料注入注塑成型模具內。

此時,注塑成型模具內熔料在高壓、高溫條件下與同時加入的固化劑作用發生交聯反應,這種化學反應同時放出水、氨等低分子物質。待熔料降溫硬化後,即可從注塑成型模具中取出,成為熱固性塑料的注塑成型製品。

應用領域

pu一半以上的產量用於軟泡沫,軟泡沫則用量大於家具、床墊、汽車內飾件等;硬泡沫是pu的第二大用途,主要用於建築、工業的絕熱材料以及包裝、交通運輸商;反應注射成型和澆鑄pu則主要用在汽車內飾配件商。另外,還可用於農業、採礦、體育等器械上。

pf的主要用途是製造膠合板、粘結劑、膠黏劑、塗料等,模塑樹脂則只佔很小的一部分。

up主要用於大型配件上,如暖房、儲罐、汽車車身等。ep的主要用途是製造粘結劑、塗料等,也可用於模塑、澆鑄件、印刷電路板等上面。uf的模塑件主要用於電氣裝置、餐具、按鈕上面。

熱固性塑料的**方法有物流**、化學**和能量**3種。

3樓:

我們那裡都是可以**的,你具體是哪類塑料?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溫爐子燒 最後就炭化 了

熱固性塑料 如何**利用?

5樓:管道達人

可以粉碎磨粉加入新料中當填充料。

6樓:

熱固性塑料已經與固化劑發生了交聯反應,無法**

熱固性塑料**再生面臨哪些問題

7樓:跑怪蝸牛

熱固性**

來 無非就是破碎打成粉,再自當填充應bai用,好一點的做成20目,40目,當亞

du克力zhi顆粒用!因為熱固性成dao型後是不可逆轉的!不像熱塑性的加熱後再擠出可再生!(就算打成粉,這個吸油值也難以應用)不過有些可以當纖維用,新增一部分!

熱固性塑料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上學的時候老師說熱塑性的可以**,但**後分子式變短了,其品質會有一定的下降.熱固的一般不可以再**,但熱固的不易燃燒,也是有一定用處的.

9樓:酒後狂砍

**是當然可以**的,但要看用作什麼用途。

再不行,**回來再用作建築材料還是可以的。

如何處理教師與領導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校長和教師在學校工作中的關係

我介紹幾點供參考 1 客觀地說,領導能力不一定強領導素質不一定好 2 領導能代表乙個單位和部門,他需要部屬的尊重 3 無論領導還是部屬,都需要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圍 4 無論領導還是部屬,都需要互相尊重 互相理解。我認為首先要把教師和領導都看著是普通的人,問題就比較簡單了 其次就是看自己所求是什麼,如果...

如何處理媽媽與老婆的關係,聰明男人如何處理老婆和老媽之間的關係?

媽媽是生你養你,看著你從小長到大的,她對兒子的愛是無微不至的,所以也希望得到兒子的愛。可是老婆的到來無疑把這種關係打破了,兒子把更多的愛給了媳婦,媽媽怎麼說也會吃醋的。媳婦是後來居上,媽媽對兒子的疼愛在媳婦看來有時候是多餘的,而且現在的女孩都嬌貴,沒有那麼容易就順從婆婆,所以這個關係的關鍵的地方就在...

如何處理室友的姐妹情?如何處理好室友關係?

建議你最好換個宿舍了,其實大學的宿舍的人文環境也很重要的,不過我們宿舍的倒挺好的,我們也在慶幸沒和那些怪異的同學分在乙個宿舍,也不能說他們的不好,但是生活習慣不同,人生觀價值觀不同,生活中一起是很難受的,最怕的是你也會被同化。我們班的幾個宿舍很明顯的,乙個宿舍的男生有幾個特愛喝酒打牌賭博什麼的,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