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學習還有別的出路嗎,如今除了讀書還有別的出路嗎?

2021-09-08 04:38:55 字數 5442 閱讀 1153

1樓:公主的香草可樂

你可以學習一些技能啊,以後可以靠手藝過日子。或者多看一些書,當作家,只要寫作水平夠好。學畫畫,以後搞設計,或畫漫畫。

但是,現在最主要的,還是學習。只有學習,才能在以後擁有幸福的生活,才能好好享受。不要受別人的影響,只管自己學習就行了。

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向班上成績好的同學請教學習方法,總會找的適合自己的。也不要總把自己和成績特好的人比,只要超越了自己,就是一種進步,一種巨大的飛躍。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大的壓力,認真的對待學習,態度很重要。

你一定不能討厭學習,更不能放棄學習。相信自己,你能行。

2樓:牛奶vs香蕉

先不要想太多,我也是高中的學生,剛上高一,父母花錢讓我上了重點高中,可是成績真的差好多,針對你吧,我覺得你哪一門課比較好,或者哪一門課不好,應該找到自己擅長或不擅長的,既然你問除了學習還有沒有別的出路,說明你還是想好的啊,這樣就不應該放棄學習,至少考個大專,在以後的社會文憑真的是一道很重要的門檻,可以上大學以後在考本科文憑,沒有絕對好的學習方法,只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既然學校不行就自己學,從最基礎的!不會就問老師,我想老師會欣然教你的!

因為你想好!我自己是嚴重的偏科生,我的英語特別差,我準備從初一學起!不要拿自己和別人比較,好好學自己的,和自己比!

有進步就是好的!學習在中國這樣的社會環境是必須的!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你感興趣的事情做。或者和你爸媽進行溝通,找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4樓:唯愛

除啦學習還有很多的出路、但前提是必須認真對待、現在就認真對待你的學習吧

5樓:昝蝶欒歌

出入有的是,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不一定讀書就有出入。有些人沒有讀一點書也成為了大老闆。自己想做的事就去做,到時才知道後悔就晚了。

6樓:傾聽

首先,學習是第一要務,因為必須有學歷基礎,要不然等你長大了人生會有遺憾。你要想清楚你是因為畏難而不學習還是別的,因為學習本身是有樂趣的,我值得不僅僅是書本,但是高中是考上大學的基礎。這個先不說,因為這是你必須完成的任務。

你現在最好的方式是什麼,你最大的優勢是年輕。你現在努力讀書,爭取上個好的大學,到了大學之後,你的時間會非常充裕,那四年的時間足夠你發展自己的愛好和專長,如果有時間和運氣,你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這是一條風險小且足夠穩定的路。

有一些例子比如說伊吹五月畫畫也是從高中開始話的,但是她應該是邊讀書邊成就了自己的事業。至於池子好像是沒讀大學去搞得脫口秀,所以現在好像網上褒貶不一,經常開玩笑嘲笑他沒讀大學。還有很多網紅都是例子,我還是建議你走一條保守的路。

最後,學習是不能停滯的,因為學習不止是學書本上的東西,你踏入社會之後,什麼都要學習,那時不是書本上的東西,有更多的東西需要學習。祝你好運~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一下學技術的,現在國家政策對於技術人才也很好的

如今除了讀書還有別的出路嗎?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乙個人要懂得生命的迂迴,在奮鬥中遇到阻礙時要善於儲蓄智慧型,而不是一味地固執己見,迂迴地去表達,去實現自己的目的是現在社會不二的生存法則,即便認為自己是正確的,也不必要一條路走到黑。其實,這位博士仍然堅守自己的人生目標,只是他讀懂了生活對他的考驗,面帶微笑地迂迴前行,這樣的人,這樣的人生才具有頑強的生命力。

當我們換一種思維來思考人生、思考生活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其實這個世界上有無數條通往成功的道路,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沒有必要讓自己的人生走進死胡同。即便你所渴望的成功只有面前的這一條路,也不是在任何時候都要求你埋頭往前衝,或許因為某些原因你偏離了這條路,走上了另一條路,只要你的目標還在那裡,不久之後繞過艱難險阻,經歷過更多的瑰麗風景,或許你會發現自己又站在了你最初想要沿著它前行的那條道路上。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啊,條條大路通羅馬。你可以學個技能,一生有了**保障。也可以去工作,積累經驗為以後做到高職或者創業打基礎。

也可以學著做點小生意,由小到大,或許若干年後,你會是下乙個王健林李嘉誠。

10樓:痴狂

這社會,讀書不是萬能的,但不讀書是萬萬不能的。所以,如果對讀書不感興趣,就不需要讀多高的學歷,但起碼要有學習和理解掌握技能的能力嘛。

條條大路通羅馬呀!研究生,博士生給高中生打工的,比比皆是。關鍵還是要有特殊的技能。在某一行業能打出一片天,一樣可以生存。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如果你年齡小的話,讀書就是唯一的出路,因為年齡小,幹不了其他事情,年齡小,必然也是沒有學歷的,所以無法找到工作,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能選擇讀書,如果你已經是社會青年了,你除了讀書,你還可以學習技能,為了更好的生存,不讀書也是可以的,不學技能也是可以的,只是會生活的很慘,祝你好運!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學習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

1.市場需求大,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專業廚師將供不應求2.收入待遇高,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

3.工作環境好,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公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

中國除了學習還有什麼出路

13樓:傾聽

首先,學習是第一要務,因為必須有學歷基礎,要不然等你長大了人生會有遺憾。你要想清楚你是因為畏難而不學習還是別的,因為學習本身是有樂趣的,我值得不僅僅是書本,但是高中是考上大學的基礎。這個先不說,因為這是你必須完成的任務。

你現在最好的方式是什麼,你最大的優勢是年輕。你現在努力讀書,爭取上個好的大學,到了大學之後,你的時間會非常充裕,那四年的時間足夠你發展自己的愛好和專長,如果有時間和運氣,你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這是一條風險小且足夠穩定的路。

有一些例子比如說伊吹五月畫畫也是從高中開始話的,但是她應該是邊讀書邊成就了自己的事業。至於池子好像是沒讀大學去搞得脫口秀,所以現在好像網上褒貶不一,經常開玩笑嘲笑他沒讀大學。還有很多網紅都是例子,我還是建議你走一條保守的路。

最後,學習是不能停滯的,因為學習不止是學書本上的東西,你踏入社會之後,什麼都要學習,那時不是書本上的東西,有更多的東西需要學習。祝你好運~

14樓:小呆瓜的圍牆

學習並不是指文化知

識學習 當然包括技術 藝術 思想的學習 在文化知識上不適合自己 就去學習別的方面 為自己選擇一條適合的 喜歡的路 這一輩子 別讓自己後悔。

人類歷史因為學習才能得到延續,人類的發展也是在不斷地學習,我們不斷地努力就是為了不斷地創造歷史。人生的選擇會導致你有不一樣的結果,這樣看來每一次的選擇都是充滿著風險和挑戰,我們常常去思考我們應該怎麼度過我們的一生,可能平淡可能坎坷,但是一切的一切都要不斷地挑戰。

15樓: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死讀書,讀死書,再好也沒有用的!能力才是立足於這個社會的根本。至於學什麼那就要看你的愛好了,但是你現在還是先穩定一下你自己的浮躁情緒,冷靜地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自尋煩惱,自找壓力,心理醫生也不是萬能的,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要相信自己,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努力吧,相信你明天會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學習也有不學習的生活,比如賣菜、掃大街、收廢品、送快遞、送外賣、……,等等,都不需要太多的學習。

宣告:這裡沒有貶低這些工作的意思。

17樓:命中zd我愛你

只看到人家的成功

你見過人家吃的什麼苦嗎

只有不行的 進步 進步 你才有向他們一樣養老的 機會在全國各地也有很多人一樣 很努力但一樣都都沒有 結果年輕 你可以隨便去平博這就是 機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處於高中階段,產生這種心裡很正常,當年我上高中的時候除了不想讀書以外還很厭世,想要乙個人過隱居生活。可是高中結束,上了大學觀念自然就變了,在大學,同學之間會明白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你想幹自己喜歡的事是沒錯的。

我現在發現,高中以前所接受的教育是那麼的死板,我們完全是一台讀書的機器,只有上了大學,你才會發現真正的「知識」是自己迫切想要擁有的東西。學習不是為了出路,而是為了豐富自己。大學的經歷是現在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

你要明白一點蓋茨、賈伯斯也都是大學生,而且來自美國名牌大學,他們都是有真才實學的人。高中確定自己的方向,大學為之努力一點也不晚。四年時間完成自己喜歡的事足夠了。

19樓:鬥步星雲

全民經濟時代已消亡,富人經濟時代已來臨!這個絕對不會錯的!

其實現在國家面臨的是物價問題,或者更深刻的是貨幣問題!從老百姓手裡拿不到錢,做不了增發貨幣對沖,但為了維持官場,又只好狂印錢!死胡同一條!

說好聽是為搞基建大量貨幣增發,說難聽就是直接印錢發給下面**人!二十年內搞了個房地產,通過高房價把老百姓裡的錢收回去,這樣就可以防止通貨膨脹,然後自己再大量印鈔票用於維持**人維持官場,不斷迴圈!現在問題是老百姓不買房了,錢收不回去,每一次增發貨幣都導致民間物價推高!

20樓:野老幫你學語文

幹什麼行當都需要學習的

你說的是學生的課程學習嗎?除了這些,你可以選擇某乙個技術職業

21樓:幸運非魚

能力的培養,很多成功的人都沒怎麼上過學。所以,學習不是絕對的選擇。

22樓:幾公尺和海子

學習是進步的根本,蓋茨輟學後能成功,是因為他已經打好了電子方面的基礎,培養好了興趣,樹立了自己的志向。而不是隨隨便便就放棄了。說句實在話,在中國,你學或者不學,都差不多。

我們這一帶算是不行了,希望我們的後代能真正生活在乙個尊重知識和人才,而不是利益和關係的時代。節哀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出路都塞滿人活著已經在排隊了,不管做什麼都需要學習的,不然還是會把你淘汰。

24樓:因你而美麗

1、可以參加社團活動,可以鍛鍊自己的能力。

2、在空餘的時間可以去做兼職,比如說家教,可以讓自己更早的感受一下校園之外的生活。

3、可以和舍友一起逛街、打球或是運動。

25樓:常州李江

還有學技術,總之想出頭,離不開學

26樓:瑩瑩小筑

除了學習還有技術啊,國家需要技術型人才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來說呢,下海是不可能了,嘿嘿。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怎麼說呢,現在不管你幹什麼都在學專業知識啊,我是學土建的,現在怎麼說呢,也不愁吃喝,現在你還是選擇乙個好的專業什麼的,就算你家裡是開公司的你不也還是去學管理麼,呵呵,你應該好好選乙個你喜歡並現在很實用的專業!

要不就白學了,現在有很多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就是專業問題 呵呵

鞋子diy除了塗鴉,還有別的辦法嗎

有的,可以做木頭的,傳統的做法就是一對兒小木鞋可以掛起來,辟邪的意思,現在還有做紫檀的稍微大一點兒,可以當擺件,手把件,可選擇的種類很多,三寸金蓮,人字拖,雙臉步鞋,高跟鞋,三接頭,木屐,也有很多收藏的老物件是很精美的,屬於民俗一類吧 呵呵,我記得小時候,打足球,前面老破,我就剪了小膠片補上,破了一...

洽洽除了葵花籽還有別的瓜子嗎

洽洽除了葵花籽之外還有 好南仁 系列的南瓜子,還有 小而香 系列的西瓜子,作為乙個男人,必須強調一下洽洽好南仁,多吃好南仁,對男人好處多多,還有西瓜子類 豆南瓜子類。還有奶油瓜子,綠茶瓜子。洽洽食品股份 成立於2001年8月9日,位於合肥市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要生產堅果炒貨類 焙烤類和薯片類等休...

煮熟的玉公尺除了直接吃還有別的吃法嗎

煮熟的玉公尺粒剝下來還可以做成其他的菜,例如蛋黃焗玉公尺粒 玉公尺烙 玉公尺粒等。現在介紹蛋黃焗玉公尺粒的做法 食材 主食 玉公尺粒 300g 輔料 油 適量 熟鹹蛋黃 2個 青豆適量 澱粉適量步驟1.材料 熟玉公尺粒200g 豌豆粒20g 熟鹹鴨蛋黃2個。2.將熟玉公尺粒和豌豆粒蘸勻幹澱粉。3.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