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固態硬碟開啟了AHCI,進系統就藍屏

2021-09-07 20:20:45 字數 466 閱讀 4817

1樓:巧公尺樂

這是由於使用者選擇的win7映象不含sata的驅動的原因,還原後就會藍屏,解決辦法是修改硬碟模式為ide相容模式,然後再安裝,方法如下:

1、以聯想一款筆記本bios設定為例,開啟膝上型電腦電源,在出現聯想logo開機畫面時按f1快捷鍵進入bios設定,如下圖所示:

2、接著使用左右方向鍵將游標移至「config」選單,再使用上下方向鍵將游標移至「serial ata(sata)」選項,按回車鍵執行,如下圖所示:

3、進入到serial ata(sata)視窗介面後,能夠看到sata controller mode option後面中括號中為「ahci」,按回車鍵繼續,如下圖所示:

4、在彈出的視窗中,使用上下方向鍵將游標移至「compatibility」按回車鍵確認執行,如下圖所示:

5、完成上面的操作後,按f10快捷鍵儲存設定,會彈出提示視窗,按y鍵確認儲存,退出並自動重啟電腦。

固態硬碟裝系統的4k對齊與開啟,固態硬碟裝系統的4k對齊與開啟achi

固態硬碟必須4k對齊 固態硬碟必須作為系統盤才能充分發揮固態硬碟效能.不然無非你就是裝上了一個大的快速u盤 你想想會對你的系統有提升嗎.分割槽軟體上有 如果用diskgen 在右下角 叫對齊扇區數的整倍數 用4096就是4k對齊 ahci是裝系統前 在bios改sata的選項 分別有ide ahci...

為什麼我的固態硬碟寫入速度那麼慢?

影馳的質量不穩定,機制也不好,可能是用的時間長了,效能退化的厲害導致。你重灌一次系統,不行就刷一下新版的韌體試下。我的固態硬碟讀取速度很快,但是寫入速度超級慢,這是為啥,怎麼解決 硬碟佔用 多少?固態硬碟可用空間越大,寫入速度越快。就這產品,正常,除非全盤格式化,不裝資料,測試會快一點。4kb大小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啟硬碟時要選開啟方式

你是中了u盤病毒 來自360的 autorun.inf u盤病毒 專殺工具 7月9日最新更新 u盤病毒危害 瀏覽器被強制關閉 雙擊打不開碟符 大部分安全軟體無法使用 360查出有autorun.inf未知自動啟動程式 修改登錄檔 劫持瀏覽器 首先讓所有檔案顯示出來 有時候系統中病毒以後 例如sx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