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自己電腦安裝了幾個作業系統?

2023-01-13 01:50:04 字數 4103 閱讀 4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啟動與幫障恢復那裡的"設定" 下拉"預設作業系統"的列表。

2樓:網友

如果裝了2個以上系統的話,一般開機的時候都會有選擇的!

3樓:老老實實做事

開機就可以啟動的系統:

開機後按f8鍵,然後一一檢視。

xp系統:可以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與幫障恢復那裡的"設定" 下拉"預設作業系統"的列表;在檔案c:\中也可以查到列表。

一般windows系統不會在乙個盤下,你可以逐個盤去看。

dos系統(如果還稱為系統的話)可以和windows系統在乙個盤下。

虛擬的系統就不好說了。

4樓:百曉生阿金

通常是乙個。如果有多個的話。

你開機的時候一直按f8

進入操作選單。選擇最下面那個。就可以當到你有幾個系統了或者你直接在c盤和d盤裡面找。通常不會雙系統張在乙個盤。

電腦最多安裝幾個作業系統?

5樓:騰訊電腦管家

有多少個磁碟分割槽就可以安裝多少個。

在傳統的磁碟管理中,將乙個硬碟分為兩大類分割槽: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主分割槽是能夠安裝作業系統,能夠進行計算機啟動的分割槽,這樣的分割槽可以直接格式化,然後安裝系統,直接存放檔案。

如何檢視自己電腦裝的是多少位的作業系統

6樓:

一、檢視電腦windows7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的方法:

工具:安裝windows7的電腦一台。

方法一:①依次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控制面板"。

②然後在控制面板裡我們點選"系統和安全"。

③在系統和安全選項裡,找到"系統"並點選,然後在跳轉到的頁面中間位置即可檢視到目前該win7系統位數。

方法二:以上是較為正規的檢視方式,如果我們目前正在電腦桌面,那麼找到"計算機",然後右鍵滑鼠,在"屬性"裡同樣可以看到電腦系統的位數。

方法三、1、用windows自帶的directx診斷工具。

2、開始-執行(快速啟動執行:windows+r)3、在執行視窗輸入:dxdiag命令 確定執行命令。

二、windows7 32位和64位的區別:

1、支援記憶體不同:

4g以下記憶體選擇win732位,4g及以上記憶體選擇win764位。

win732位支援以下的記憶體(包括記憶體);

win7 64位支援以上的記憶體。

2、cpu運算速度不同。

win7 32位:cpu的運算速度為2的32次方;

win7 64位:cpu的運算速度為2的64次方;

所以從這一點來看,win 64位比32位的運算速度更快。

3、配件配置的要求不同。

1)win7 32位系統硬體配置要求:

1、cpu:1 ghz 32位。

2、記憶體:1gb及以上記憶體。

3、硬碟空間:16gb以上的硬碟,最好保證那個分割槽有20gb的空間。

4、顯示卡:64mb以上的整合顯示卡。

2)win7 64位系統硬體配置要求:

1、cpu:1ghz以上64 位處理器。

2、記憶體:2g以上記憶體。

3、硬碟空間:20gb以上硬碟。

4、顯示卡:64mb以上,128m是開啟aero的最低配置。

7樓:不死鳳凰座

桌面計算機右鍵、屬性。

然後你就可以看到你的系統位數了。

怎樣知道自己的電腦該安裝多少位的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1、以win7系統為例,在桌面上對著計算機圖示擊右鍵;

2、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選單選項;

3、接下來,在開啟的頁面中找到「安裝記憶體」資訊,檢視電腦系統的記憶體大小;

4、如果顯示電腦安裝的記憶體硬體大於(或等於)4g,則需要裝64位作業系統;

5、如果顯示電腦安裝的記憶體硬體小於4g,則需要裝32位作業系統。

9樓:浪小客

1、首先我們單擊電腦桌面右下邊選單選項。

2、然後在右上邊找出選項「控制面板」的按鈕單擊進去。

3、之後在控制面板選項裡面單擊「系統和安全」選項單擊進入。

4、然後繼續單擊「系統」選項進到引數檢視。

5、然後就可以看到現在的電腦系統時windows 7版本的位數。

6、作業系統位數為:64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32位和64位作業系統是指電腦運算方式是32位還是64位,因為在cpu裡,是通過2進製計算的,32位是2進製的長度是32,64位是2進製的長度是64.

所以64位的cpu可以安裝32位,64位的作業系統,但32位的只能安裝32位的作業系統!

11樓:朱剛

在我的電腦圖示上==右擊==點選屬性! 或者 開始\執行,在執行的對話方塊裡輸入cmd後回車,進入的是dos的視窗,然後在裡面輸入systeminfo之後回車,接著顯示出一串**啥的,裡面有個系統型別。是x86的話就是32位的系統。

是x64的話就是64位系統了。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單擊開啟開始選單,並在開始選單中找到「我的電腦」,並在我的電腦圖示上右鍵選擇屬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處理器是32位的還是64位的。

如何檢視一台電腦中安裝了幾個作業系統

14樓:網友

1、右鍵點選系統桌面計算機圖示 - 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項的「設定」。

2、點選「預設作業系統」欄右邊的的小勾,從拉開出的選單中,可以看到本機安裝的所有作業系統。

15樓:浮世萬空

一般都是只安裝了乙個,看硬碟就能看出來,

如何檢查電腦中裝了幾個作業系統

16樓:網友

檢視自己的電腦內裝有幾個系統的方法:

1、電腦開機時有進入系統的選擇,電腦安裝了幾個系統就會有幾個選項。

2、右鍵點選系統桌面計算機圖示 - 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項的「設定」;

3、點選預設作業系統欄的小勾,可以看到本機安裝了4個作業系統。

怎樣看自己的電腦是否裝了兩個作業系統 5

17樓:網友

你是裝了xp變臉王,然後更改了開機畫面,變臉王自己做了乙個系統備份,那個micrsoft windows (no bootscreen)是沒改的,那個micrsoft windows xp noexecute是改了的。

你可以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看一下一共幾個系統,如果有兩個,那就進入你準備刪除的系統,看看哪個硬碟,然後找到在另乙個系統中刪掉這個系統的windows等系統資料夾。

最後在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刪掉你不要的系統,就ok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如果你不想看到這個選擇 可以在xp系統裡。

控制棉班 系統 高階 啟動和故障 設定 這裡有 你可以根絕自己的需要去改。

19樓:網友

是兩個乙個weindows的乙個dos的。

沒什麼關係正常。

20樓:研無學

應該是啊。

你看看你選兩個都可以進嗎?

如何檢視自己電腦裝的是多少位的作業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下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視窗。

2注意:win鍵就是鍵盤上長得像視窗形狀的按鍵3在執行視窗中輸入以下命令:dxdiag

4輸入完成後按下enter鍵執行命令。

5執行上面命令後會彈出如下介面,在下面可以看到系統的具體資訊:

6作業系統為專業版 系統位數為64位系統型號:n56vz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右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即可看見。

如何檢視centosphp安裝了pdo擴充套件

最簡單的方式,在可訪問的環境當中寫入phpinfo 函式 然後ctrl f搜尋pdo,如果可以搜尋到證明是安裝了,不能的話那就是沒有安裝.使用命令 php m linux檢視php安裝了哪些擴充套件 執行 php安裝路徑 php m 可以看到 php 已安裝並且成功載入的擴充套件模組.另外一種方式就...

如何檢視電腦歷史操作記錄,如何檢視電腦上的歷史操作記錄

在電腦的事件檢視器中通過檢視系統日誌來檢視電腦操作記錄。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演示電腦系統為windows7。1 首先在電腦的開始選單中找到 執行 選項,然後進行點選。2 然後在出現的執行視窗中,輸入eventvwr.msc,再按回車鍵。3 然後點選 windows日誌 旁邊的三角形圖示,選單。4...

如何檢視linux系統上是否安裝了glib?

使用rpm qa grep glib命令檢視。一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乙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 多工 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 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